開始閱讀本篇之前,請先拿起手機或者紙筆,準備好了嗎?

        準備好了,那就請將(02)25924679這支號碼儲存在手機上頭,或者寫在電話簿上,因為....這是詐騙電話啦!

        週遭的朋友都接過、我老爸老媽也接過,卻唯獨我沒接過,這種感覺真是感覺與社會脫節,又或者是我選的手機號碼實在太幸運了,詐騙集團隨機都抽不到我,之前流行「喂喂,還記得我嗎?」或者「媽~快救我」之類的,而現在應該是流行:「選擇到多期轉帳...」就是什麼消費一次,然後選錯選項,導致每個月都要繳費,是的,現在我要大聲說:我也跟上流行了!(灑花)

        雖然電視一直強調:接到疑似詐騙電話,一定要保持冷靜,但沒辦法,我還是異常的興奮,跟她拉咧了一小下,連老闆娘都問我,接到詐騙電話還可以聊這麼久喔?咳,如果不是礙於還在上班,我可能會跟對方聊到天荒地老吧~XD

        以下是現場實錄:

                前因1:因為開頭是02,以為是我老媽用網路電話打,不宜有他,立即接起電話.....

        我:喂

        對方:喂,請問是X小姐嗎?我這邊是XX妮(→喔,不認識,台灣女生低沉的口音喔!)

                前因2:因為最近有買拍賣的東西,剛好也是台北的,而且不是大陸口音,就以為是台北賣家打來的電話,到目前為止還沒有感覺是詐騙...

        我:喔,XX您

        對方:不是,是XX妮。

        我:喔,XX妮,那有什麼事嗎?(→報出店名,馬上知道是詐騙,因為賣場都有註明不會假日打來)

        對方:請問X小姐是不是在我們這裡購物2002,不對2020,喔,是2022元?(→金額還連續講錯= =)

        我:喔,對(→其實我根本不記得金額,而且最近才在辦換貨,即使有問題也是應該有關「換貨」而非轉帳)

        對方:那請問X小姐有要每個月在我們這裡固定消費2022元嗎?

        我:沒有呀(→開始感覺腎上腺素直線上升)

        對方:那為什麼當初還選擇要每個月固定消費的選項?

        我:喔,我沒有選(→依舊是那副:「啊,妳一定不是詐騙集團」的誠懇態度)
        對方:那當初還選擇要每個月固定消費的選項?(→繼續給我盧,而且講得超快,都沒有咬到舌頭喔!厲害)

        我:喔,是喔,ㄟ,不好意思,我現在在忙,可以晚點打來嗎?(→可惜剛好有客人,只好拉咧到這裡...殘念)

        對方:喔,好

        咳,好短的經歷喔,令我現在感到相當可惜,不過因為第一次接到詐騙電話,也不知道該怎麼繼續周旋,而且除了對、是喔、沒有喔,好像也找不到什麼可以回話的,真該叫那些達人們出一本《與詐騙集團拉咧輕鬆上手》或者《回應詐騙集團佳言一百句》之類的書,是說,怎麼到現在還沒打給我呢?等著呢~~~

       各位親愛的朋友,接到「疑似」詐騙電話,一定一定要冷靜,除非像我這種不知好歹的傢伙,居然給他心跳一百狂歡不已,其實這也是因為,防詐騙三部曲「停、看、聽」:

        1.將所有狀況掌握在自己手裡:當初購物時,就有詳加閱讀該賣場的說明,同時也有多加注意該賣場的詐騙警告

        2.使用郵局網路轉帳:因為最簡單、安全,而且自己第一時間就能確定,根本沒有所謂的「多期付費」的選項,騙肖ㄟ

        3.之前就接過該賣場的客服電話:首先我必須說,人家客服小姐的聲音多溫柔,結果詐騙電話來個低沉女聲,想也知道是假的。
     
        是說,我根本還沒接觸到「接受指示操作ATM」的步驟耶,不過真的要多虧電視新聞三不五時的播報,現在隨便都能講出好幾個詐騙的手法,當然,還有那支要付費的165反詐騙電話。

        現在的詐騙電話,別再以為都只有大陸口音,台灣口音的詐騙電話也比比皆是,像我老爸接過的:「助學貸款逾期未轉帳」,可惜的是電話來的前一天,我才去繳費而已。XD

        冷靜、查證、報警

        總之,看完這一篇,請將(02)25924679記起來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啊~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