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秋季檔,一定要推薦推薦這部日劇的啦!

        讓人看完足甘心ㄟ推理劇~


        卡司一排出來,就足以令我尖叫聲連連,戶田正妹+要潤舊愛,更遑論打出東野圭吾先生與宮藤官九郎先生的超強劇本組合,「購屋」《醫龍1&2》的配樂大師河野伸先生,拜託一下,如果沒有看《流星之絆》來幫2008年劃下完美句點,實在是...嘸味啦!嗯勾,好像有許多朋友都被第一集的惡搞嚇到了喔?

        故事開始於14年前的一宗凶殺案,「アリアケ西餐廳」老闆與老闆娘慘遭殺害,而有明家的三名子女:功一、泰輔、靜奈,因為偷溜出去看流星雨而幸運地避開厄運,從那天起,被安排在孤兒院生活的三兄妹相依為命,彼此心中皆有著同一信念,一定要手刃殺人犯,一定要報仇血恨,14年後,長大成人的有明三兄妹,因為靜奈被詐欺,讓功一、泰輔決定來個反詐欺,孰料卻越詐越有心得,「有明三劍客」究竟會如何使出精采的詐欺伎倆?又如何以此為契機,發現殺害父母的兇手呢?

        先說一下,本人非常幸運的在第一集看完之後,就非常不小心踩到別人丟的地雷,原本應該像氣球消氣了一般,後續再看都提不起什麼勁來,怪就怪在,反而冒出另一種全新的感覺,更加好奇編劇到底會如何讓這位大魔王現身,每看完一集就納悶一次,怎麼可能是那個大魔王,不可能啊!不過,不過,這就是推理懸疑劇最最最最為稱道之處呀!

        光看到宮藤先生的名號,就預料應該也是會有惡搞,但看劇情簡介,再加上宮藤先生先前改編《池袋》的手法,心想或許不會有《虎與龍》般的90%惡搞,本來還預備好紙巾,想說會是個90%悲情風咧!結果,呵呵,宮藤先生果然是鬼才,還有哪位能夠這麼大肆無懼的玩起惡搞咧!真是服了宮藤先生。

        每集出現的「詐騙惡搞劇中劇」,都是我最為期待的橋段,但在情緒的轉換上,開始的幾集還真不適應,有時候會跟前面鋪陳的悲傷氛圍不搭,又或者一下子又跳到低沉的情緒,一直到了第四集,整個銜接上才有明顯的改進。戶田正妹每次出現的造型都粉漂亮,而我個人還是認真以為,戶田正妹比較適合演那種聰明人的角色呀!各位看官您看看,戶田正妹扮起聰明人的模樣,是不是挺閃的!不過第一集出現的蘿莉塔也很優啦!XD

        說到這史上最豪華的三兄妹,大哥沉穩但又容易自HIGH、二哥痞痞風格卻很顧家、小妹撒嬌貼心又很獨立,當場景拉到他們三人相處的畫面時,就自然而然的會認為,現實中就有著這樣的三兄妹,偶而會吐槽大哥、阻止二哥的衝動、呵護小妹的眼淚,尤其是執行詐騙計畫時,更不得不折服起他們的機靈與默契,同時對於三兄妹的互信互愛,實在令人羨慕呀~

        本劇使用現實與過往的交叉進行,很喜歡導演這樣的安排,說到本劇的導演金子文紀先生(1‧2‧5‧6‧9‧10)與石井康晴先生(3‧4‧7‧8),前者與宮藤先生合作多齣作品,而後者其實也不陌生,《花樣男子》就是出自他的執導,感覺上我似乎比較喜歡石井康晴先生執導的集數,不過整體而言,這兩位導演的節奏感都相當不錯,也因此每次當我看《流星》時,都有一種「嗄?又結束了喔?」的感覺直到最後一集,才發現原來只有十集,實在是看不過癮。

        結尾的設計,說實在我挺喜歡的,呵呵,不曉得原作的設計是怎樣?在收看《流星》的過程中,,強烈感受體會到各式各樣的「愛」,無論是親情、友情、愛情,又或者是被詐騙的凱子付出的「ㄐㄧㄣˊ」(「錢」的台語),有歡笑有淚水,也不由得疼惜起有明三兄妹,小小孩童就目睹如此慘案,正當案情播雲見日之際,卻又發現另一個震撼的真相,情何以堪、情何以,這樣的收尾,嗯,其實也算一種解脫吧?雖然我本來以為,之後可以讓霧山警察來繼續查辦。XD

        看官們會認為靜奈的愛情很突兀嗎?呵呵,我不會覺得耶~XD(→超挺要潤舊愛!)

        二宮和也飾演有明功一,有明家的大哥,在「ジョージクルーニー咖哩店」打工,同時負責籌劃詐騙,儘管劇照一出來,感覺好像錦戶亮比較像大哥,但當主戲一出來,二宮和也的大哥架式完整展現,只要有二宮出來壓場,整個氣氛就完全不同了,令人感到很安心,同時大哥骨子裡的悶騷,更是讓本劇增添許多笑點,也不虧是件過大場面的,如果細細觀察二宮的臉部表情,十分飽滿,無需台詞就很有戲感,個人最喜歡看大哥與柏原警察的對手戲,激出很精采的火花。

        錦戸亮飾演有明泰輔,有明家的二哥,在「トミーリージョージ影片販賣店」打工,負責執行詐騙行為&掩護小妹,本來,我個人很不看好錦戸亮(爆),尤其又與戲精二宮和也一比,相形之下好像有點.....(自動消音),但事實證明,以往的先入為主實在要不得呀,看完《流星》,對錦戸亮完全改觀,劇中相當稱職的表現,要吐槽、要搞笑、要深情通通都有,比以往的演出還要放得開,只不過偶而還是會產生DV男的幻覺說..

        戸田恵梨香飾演有明静奈,有明家的小妹,負責詐騙行為,有時候裝扮成熟一點,反而覺得小靜還比較像二姐,戶田在劇中的表現,私心認為有夠正點,同時,這應該是我第一次看戶田的愛情劇,也是第一次看到戶田這麼多的哭戲,嗯,果然就跟以往的不一樣,一舉一動女人味十足,而且她的笑容常常秒殺眾人,只是不免擔心,戶田的戲路好像太固定了,很想看看她其他類型的表現。(話說,當靜奈說戶神先生好傻正直,令我想到了~《詐欺遊戲》啦!XD)

        要潤飾演戸神行成,連鎖西餐廳「戶神亭」的經理兼繼承人,為了負責的新分店,而四處尋訪獨特的「ハヤシライス」(hayashi rice,日式牛肉燴飯‧林氏蓋飯)」,偶然來到「ジョージクルーニー咖哩店」,就此就賴著不走了。這個角色很妙,不管是插入點、死賴點,或者是,莫名奇妙原來是個認真負責又溫柔的小開,還真是集所有優點於一身的好男人,不免令我懷疑,作者是不是對於感情上的處理,其實也滿有夢幻風格的,要潤的演出,一句話形容:沒看過這麼帥過!個人甚愛這組情侶檔的搭配~

        尾美としのり飾演林ジョージ,孤兒院院長身兼「ジョージクルーニー咖哩店」店長身兼「トミーリージョージ影片販賣店」店長,以及夜店店長,對於有明三兄妹很是照顧,更是本劇笑點的重要提供者。柄本明飾演戸神政行,戸神行成的父親,「戶神亭」的負責人,14年前忽然發跡,背後身藏著一個眾人不知的秘密。森下愛子飾演戸神貴美子,戸神行成的母親,嘴巴毒了點但其實很可愛啦!個人更好奇之後的婆媳生活說。

        りょう飾演有明塔子,「アリアケ西餐廳」的老闆娘,有個秘密。寺島進飾演有明幸博,「アリアケ西餐廳」的老闆,廚藝一流,但也賭性堅強。

        中島美嘉飾演サギ,第二集開始出現的怪女人,出現的時機怪、接話的時機怪、連退場的時機都很怪,嗯,她跟大哥算兩小無猜?桐谷健太飾演高山 久伸,靜奈怪怪的上司,喜歡以便利貼溝通,氣得靜奈因此離職,很怪的髮型、很怪的語氣、很怪的思考模式。

        三浦友和飾演柏原康孝,負責調查「アリアケ西餐廳」兇殺案的警官,十分關心有明三兄妹的下落。設楽統飾演萩村信二,14年前還是菜鳥警官,負責調查「アリアケ西餐廳」兇殺案。

        主角兒時的戲份也較為加重,因此小主角們的選角更是重點,足以影響整齣戲的好壞,令人驚喜的是,三位小童星年紀雖輕但演出皆相當精采,飾演大哥的齋藤隆成,最多戲份的小童星,卻絲毫不怯場,頗有大將之風;飾演二哥的嘉数一星以及

        小妹的熊田聖亜,可愛又率真,難能可貴的自然。更佩服劇組選角的用心,三位小童星與主角們還真有幾分相似之處呢。

        寫到最後一定要冷靜一下,儘管《流星之絆》的收視率不算亮眼,但能夠獲得16.6%的成績,還是不錯啦!哈哈,一整個很私心&沒重點的結論~ㄙㄨㄚˋ

        P.S.巧克力加咖哩,好吃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啊~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