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比較屬於喜劇掛的...

        看黑暗劇真的無法負荷呀~~~




        故事描述男主角蒲郡風太郎,小時後極為貧窮,母親身染重病卻又沒錢看病,暴力父親整天喝酒、總是跑到不見蹤影,只有沒錢時才會回家,某天父親又回家要錢,風太郎憤怒反抗,反而撞傷自己的左眼,留下一道長長的傷疤,在母親重病過世後,風太郎成為了一個視錢如命的青年,風太郎四處兼職打工,在一次機緣下來到了造船大廠-三國造船工作,過去因為沒錢而遭遇到的種種羞辱湧上心頭,令風太郎下定決心展開一場金錢復仇計畫,無論怎樣,就是要錢!

        俗話說:錢不是萬能,但沒有錢萬萬不能,有些人家富貴奢華,什麼大魚大肉沒吃過,出門有名牌轎車、身穿花花綠綠名牌衣,但有些人卻是連五元都沒有,生病了為什麼不看病?因為沒有錢,為什麼只能吃魚販丟棄的小魚,因為沒有錢,為什麼母親最後會病死,因為沒有錢,在這樣環境下長大的小朋友,如果在沒有人幫助的情況,實在很容易就這樣走上歧路,或許會覺得:錯就是錯,還有什麼理由可以辯護,只是,設身處地一想,假如不是因為貧窮,風太郎或許也會是一個喜歡棒球的青年,搞不好就會是甲子園的成員,然後進軍大聯盟也說不定....。(→後面居然開始瞎掰XD)

        人為財死,應該是這部戲最佳的寫照,無論是風太郎的阿母、還是後來的一堆人,不管是什麼原因,每個人都只是被金錢束縛的奴隸,所以我還滿喜歡《守財奴》這個劇名,到底人們是金錢的主宰者,還是一群反過來被財富差使的笨奴隸?這部戲未來的走向更令人好奇,唯一可以肯定的是,風太郎會因為過去的命案而絆住自己,所以才會令人忍不住嘆惜:一切都只是為了錢呀!

        這部戲應該放在深夜時段播出,因為劇情夠黑!也不曉得後頭的走向會繼續黑下去?或者會出現什麼救贖的光明?還是那招受到愛人的感發,因此放下屠刀之類的傳統結尾?收視率不高,但在本季這樣的成績還算OK哩!

       松山ケンイチ飾演蒲郡風太郎/(國小:齋藤隆成),因為小時的貧窮,而成為一個為錢拼命的傢伙。這個角色的造型很像L,但又不像L那麼可愛,松山還是比較適合偏陰沉的戲路。齋藤隆成小弟弟的表現實在亮眼,雖然不是俊秀小生,卻依舊令人印象深刻,不會過於戲感而喪失小孩子原有的純真感,有時成熟有時撒驕,尤其是後頭憤恨的表情更是一絕!



        ミムラ飾演三國緑/(國小:森迫永依),三船造船的千金,三國茜的姐姐,個性溫柔體貼、正義感十足。其實ミムラ的型、氣質跟長澤雅美挺像的,像第一集豋場,我還以為是長澤哩!木南晴夏飾演三國茜,三國緑的妹妹,右邊臉頰有個又黑又大的胎記,因此整日關在家裡不出門、相當自閉。



        近藤公園飾演荻野宏,報社的派報員,荻野聡的弟弟,與小時候的風太郎很要好,後來慘遭失控的風太郎打死。宮川大輔飾演荻野聡,刑事,荻野宏的哥哥,認為風太郎與弟弟的死脫不了干係,因此多年密集監控風太郎的行蹤。


        光石研飾演野々村保彦,伊豆屋的老闆,有個長得很像風太郎的兒子。りょう飾演野々村祥子,野々村保彦的妻子。


        (左圖左1)たくませいこ飾演野々村晴香,野々村保彦的妹妹。石橋杏奈飾演野々村由香,野々村保彦的姪女。


        奥貫薫飾演蒲郡桃子,風太郎的母親,原本在魚市場工作,但因生病久臥床舖,後來因求醫不即而過世。椎名桔平飾演蒲郡健蔵,風太郎的父親,失業又每天酗酒。


        這部戲對我來說還滿難介紹的,但前面還能掰這麼多(笑),會試著多嗑幾集,希望到時候能抓到看這部戲的感覺~黑暗劇真的不是我的菜呀~~

        最後來說一下這部戲的優點,那就是:截圖好好截喔!因為台詞不多、又很常特寫鏡頭,實在是太方便了~本人的特殊癖好,習慣用純人無字的圖片,但又沒有勤快到去另外下載清晰版,所以,總是會一直重播畫面,只為了截一張看起來很帥、很漂亮的圖片~~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啊~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