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慣例,每次都一定會遲到的慣例。

        2009年冬季檔中場心得報告來也~


        雖說是慣例,但2008年秋季檔就沒有中場報告,實在是因為那時太忙啦,根本不在ON檔追,也就沒辦法寫中場報告。這回終於跑回進度了,終於又可以報告啦!

         好的,直接進入主題。       

    ┤極品狂追區├
《迷離三角》
【已播集數】7集
【嗑完集數】7集
【滿意指數】****(五朵花滿分,看完第七集太傷心,扣分)
【心得】
        本季最標準的懸疑劇,氣氛營造一流、卡司一流,同時推理手法不俗,在看過了一堆根本來亂的推理劇,能再度看到《三角》的表現,還真是實屬難得呀!目前劇情已推進到第七集,約估有11集左右,差不多要進入最後轉折啦!

        25年前的命案,時效已過,但現在活著的人們依舊束縛著,令我不得不想到,如果那時候就有《VOICE》團隊,那大家也就不必糾結到25年後了。(→跑錯棚XD)

《我的帥管家》
【已播集數】6集
【嗑完集數】6集
【滿意指數】*****(帥哥夠養眼、配角夠搶戲)
【心得】
       這是我最意外的一部戲,本來以為對於這樣的校園群體喜劇不感興趣,實在是因為被嚇怕了,所以直覺性的想PASS,沒想到等我看了第一集,完全合乎我的步調,劇本不俗、導戲不錯,更重要的是,演員群的節奏感一致,沒有那種忽然莫名的脫序狀態,哈哈,總而言之,這部戲不以喧鬧來呈現歡樂,不以誇張來呈現喜感,同時適時的溫馨搭配,更令觀眾戀心不已呀~

       因為是改編自少女漫畫,所以還是有那種傳統惡人的設定,但據說日劇版跟漫畫版大有差異,嗯,至少在我看來,這樣的角色變化還算OK,而且,更動女主角的設定我反而更愛哩!少了少女情懷總是癡,多了努力打拼靠自己,總之總之,這部戲的表現很不錯!儘管是很標準單純的喜劇,卻不會有「虛」的感覺...嗯,就是這樣啦!


   ┤上品必追區├
 
《Love Shuffle》
【已播集數】5集
【嗑完集數】5集
【滿意指數】****(努力在猜誰跟誰是最後配對,十分腦力激盪)
【心得】      
        有時候,想像會跟實際收看差很多,本來也是有很多想像,也以為應該很快就沒興趣了,怎料,越看越入迷,四對男女,個性差異頗大,但也因為如此的互補,有趣的互動,節奏感明快,絲毫不拖泥帶水,而且偶而加入的「小惡搞」、「小相聲」,更增添這部戲的喜感,但對於探討愛情部份,也各有各的風味,仔細品嚐,收穫良多。

        原本我也很怕大師的說道理,不過《愛殺》比起上一部作品的道理,說得更令人淺顯易懂,不自覺的隨著劇情反思,雖然有時仍會覺得主角的台詞有夠長,不過,能背出這麼長段的台詞,也算考驗著演員們的功力啦!XD

《VOICE》
【已播集數】6集
【嗑完集數】6集
【滿意指數】****(後頭突飛猛進,值得嘉獎)
【心得】
      我必須要說,如果不是苦撐了四集,這部戲一定會被我PASS,就是因為靠著演員們的吸引力,想說,如果就這樣PASS老向太浪費,可是又覺得,好像沒有什麼亮點,直到苦撐了四集,後頭的表現居然越來越正點,真不枉觀眾們的支持呀!(拭淚)

        是的,想必很多觀眾都跟我一樣,以為本劇會有多大的刺激,沒想到看完第一集,反而被它的溫馨調性給嚇到,呵,溫馨調性雖無大礙,但編劇卻無法將劇情合理串聯,是否倚靠著主角們的魅力,而想這樣一筆帶過?可惜的是,觀眾都感覺得出來,直到第五集,才表現出月九該有的實力,只希望接下來的表現,也能夠繼續保持下去啦!     

   ┤中品要追區├
《奇異搜查事件簿》
【已播集數】5集
【嗑完集數】4集
【滿意指數】****(奇奈好可愛~)
【心得】      
        絕對是因為第一集的奇奈殺到我,才會令我這麼死心塌地著追隨,除此之外,雖然劇情不算創新,但是以「超自然」、「不可思議」的角度切入,同時專挑觀眾們最為在意的事件來偵辦,在公式化的過程中,還是會令觀眾驚訝不已,畢竟人總是好奇,對於一些看似無法用科學來理解的怪現象,經過每次案件的解釋,還真的吸收到許多新知識。

        噗,不曉得是編劇的用心?或者是惡搞?總是愛讓奇奈回想到她的「前」男友,呵呵,光是那個畫面,本來大家都會想說出現個帥哥,但沒想到卻是...,但這樣反而產生意外的「笑」果,而奇奈和前男友的組合,就真的等於一個「伽利略」,奇奈負責找數據、前男友負責實際理論證實,嗯,但我想本劇最不可思議的是....奇奈的戀愛觀吧!XDXDXD

   ┤小品隨緣區├
《歌唱大哥哥》
【已播集數】4集
【嗑完集數】4集
【滿意指數】**(咳,啊就繼續看下去了)
【心得】          
        這部戲,很標準的深夜劇規模,當然整部戲的公式也非常傳統,令觀眾可以想見後頭的發展,本來也打算PASS,可是忽然出現了大亮點,也就讓我繼續追下去了,除了主角的苦瓜臉,我最喜歡本劇的配角群,尤其是冰室王子和歌唱大姐姐的惡搞表現,更可以說是本劇最大的看點,呵呵,沒辦法,我真的是標準的配角控....XXD

《守財奴》
【已播集數】5集
【嗑完集數】2集
【滿意指數】**(黑暗劇不是我的菜說...)
【心得】          
        本劇表現不俗,可惜遇到我這個不對緣的觀眾,很難與劇情產生共鳴,儘管小窩的朋友似乎評價很高,但容恕我是個比較喜劇掛的傢伙,看完兩集,還沒有心情看第三集呢!

        松山的表現,依舊令人相當關注讚賞,尤其又是他最擅長的陰沉戲碼,呼,

《紅線》
【已播集數】9集
【嗑完集數】2集
【滿意指數】(MAMA...好像不是我的菜?)
【心得】          
       這部戲也頗為大家關住,可是,可是很奇怪的不太吸引我?可能還要點時間來觀賞,或者乾脆直接PASS?因此事實可以證明,我對於這類型的戲劇,還是提不起勁呀...

《妄想姐妹》
【已播集數】5集
【嗑完集數】2集
【滿意指數】(呵,怪劇)
【心得】          
        非常低調的看了兩集,嗯,第一集很辣、第二集微辣,不過一定要說的是,三姐妹都很有魅力耶!本來想開文介紹,嗯勾,播放系統一直跟我做對,搞到頭昏眼花,那就乾脆自己獨自欣賞啦!XD    

        話說,第一集的來賓是冰室王子說,完全反差的表現,哈哈,令我忍不住噴飯...同時本劇不虧是深夜時段播出...

《RESCUE》
【已播集數】4集
【嗑完集數】1集
【滿意指數】***(超熱血)
【心得】          
        看了第一集,還沒寫心得,但還滿對味,是一部編劇導演優於主角表現的日劇。(笑)本劇的配角群也頗閃...

   ┤外野區├
《神之雫》
【已播集數】5集
【嗑完集數】3集
【心得】  
       事實證明,我還是不懂葡萄酒的世界,而且品酒可以品到這樣的表情、聲音,也實在無福消受,我必須要說,這部戲不算難看,可惜已經不吸引我了~PASS

離島晴空》
【已播集數】4集
【嗑完集數】1集
【心得】  
       這部戲給我一種很奇怪的感覺,好像「沒事找事做」,但其實裡頭富有涵義,只可惜,同樣劇情表現不夠吸引我,殘念...

Q.E.D.》
【已播集數】7集
【嗑完集數】1集
【心得】  
       只看完第一集,雖然感覺不錯,但之後如果繼續接下去看,我想多半是為了中村蒼而看,基於此,還是先PASS好了。

《必殺仕事人2009
【已播集數】5集
【嗑完集數】0集
【心得】  
       只看完SP,就足以認定本劇可以直接PASS了,太令我傷心啦!我的水川正妹...再度證明,我是個容易意氣用事的傢伙XD

   ┤休息區├
《平凡的奇蹟》
【已播集數】7集
【嗑完集數】0集
【原因】          
        這部戲還沒開始看,我想最近這個系列的日劇,應該會比較適合整部一起看,同時需要沉下心來觀賞,所以我應該也是會等整部戲結束才觀賞。不曉得,小窩的朋友都沒有跟我反映這部戲耶?是大家都沒有看嗎?(我知道飛來飛去的魚還滿喜歡的?)

RESET》
【已播集數】5集
【嗑完集數】0集
【原因】  
       還沒開始看,也不曉得為什麼,等那天有心情再看囉~

        好的,冬季檔中場心得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啊~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