मैं हूँ ना     

      


【名稱】Main Hoon Na、寶來塢之不可能的任務、I am Here、有我在此、一夫當關
【印度上映】2004/4/30
【導演】Farah Khan
【編劇】Farah Khan、Rajesh Saathi、Abbas Tyrewala
【音樂】Anu Malik
【演員】Shahrukh Khan、Sushmita Sen、Zayed Khan、Amrita Rao、Sunil Shetty、Kabir Bedi、Naseeruddin Shah、Kiron Kher、Bindu、Boman Irani、Satish Shah、Rakhi Sawant、Tabu
【英文官方】(找不到~)

        這部電影,如果沒有記錯的話,某年金馬影展就有播出?因為看了《OSO》,就一直很好奇導演的第一部作品,也因為看了《OSO》連帶認識了沙哥,這個猛然一看好像不帥,但是卻非常非常非常有魅力的可愛演員~說實在的,我還真的比較喜歡《寶來塢之不可能的任務》耶~

        故事描述印度軍方決定進行「Milaap行動」,欲主動釋放羈押的巴基斯坦邊民,搭起兩國友誼的橋樑,孰料遭到異議人士強烈反彈,在某次上電視節目的過程中,恐怖份子突然來襲,企圖殺害主導「Milaap行動」的巴科什將軍,反而讓挺身相救的沙馬旅長喪命,沙馬旅長的兒子-拉姆少校,為了完成父親最後的心願,便開始找尋分散10年的二兒子,同一時間巴科什將軍指派任務,必須近身保護他的女兒,於是一邊尋找自己弟弟、一邊當貼身侍衛的拉姆少校,不但偽裝自己為史上最「操老」的學生,還要時時提防恐怖份子的突擊,這位身兼多職的拉姆少校,將如何完成這一道道不可能的任務?

        嚴格來說(?),這是一部喜劇調性的反戰電影,不論是國與國、女兒與老爸、兒子與母親、學生與老師、新生與萬人迷的戰爭,所有衝突一觸即發,不是見血就是奪命,看似極具意義的宣戰理由,到頭來卻只成笑話一場,原本很容易解決的事情,多想那麼一想,很多事情根本不必糾結這麼多年,和平宣言並不是懦弱,而是愛護自己也愛護他人的決定。

        比起《OSO》純粹的愛情氛圍,在《不可能》中,結合了國事家事天下事,讓觀眾不得不事事關心,無憂的校園生活、冷血無情的恐怖份子,極力穩住和平秤砣的男主角,一黑一白的場景交錯,歡樂之中又增添了許多刺激感,必須時時提防恐怖份子的攻擊,但有時候,又不妨開心高歌熱舞一番,劇情高潮迭起,尤其是男主角沙哥的精湛演出,更是讓這部電影破表滿分呀!



        不看還不知道,原來沙哥的身手這麼好呀!在《不可能》中,不是要爬上屋頂救小弟,要不然就是飛撲學生擋子彈,沒辦法,誰叫他是軍人,就不能像《OSO》的演員身分一樣,只要在那裡唱歌跳舞(偶而撲火窟),沙哥可真說是十八般武藝樣樣精通,擋完子彈,然後就騎著三輪車尬轎車,還超車抓到恐怖份子,如此鐵錚錚漢子,墜入愛河時,居然是...可愛到不行呀~~

        超級可愛的,沙哥怎麼能夠跟可愛扯上關係呢?但我必須要說,第一次看鐵漢可以柔情到這種地步,那種心花兒朵朵開、快樂小鳥飛上天的花痴表情,怎麼有人可以阿花到這麼可愛!劇中的拉姆少校被同學惡搞,必須在小道上等待第一個走來的人,並且為她高歌一曲,沒想到卻走來新任的化學美女老師,原本只會唱軍歌的拉姆少校,卻自動唱出優美的詩歌,之後就像中邪一般,不分場地時間,拉姆少校總會不自覺開始唱歌,連自己都阻止不了,更妙的是每當沙哥要「起乩」時,背後都會出現一堆小提琴手演奏,哎唷喂呀,前面的沙哥明明就很剛強,後面居然都上演「小姐,請你乎我愛~!」的戲碼,沙哥,你太可愛了~

        Sushmita Sen飾演化學老師,通常美女都有個特點,天生都帶有「超級大風扇」,可以將自己的秀髮翩翩飛揚,令男主角為之傾心,而且看了《不可能》才知道,導演有多愛這個「輕柔紗麗糾纏男主角」的戲碼,等看看導演的第三部電影會不會出現。回到這位美女老師,原來當年她參賽時還打敗過娘娘,贏得印度小姐冠軍耶!



(沒有通用暱稱,那自己取一個,就叫:「蘇姐」好啦!)

        Zayed Khan飾演拉姆少校的弟弟-Lucky,不說還不知道,原來他可是響噹噹大帥的小舅子耶!本劇的造型,前半段慘不忍睹,後面就露出廬山真面目,令人不免驚嘆:人不只要衣裝、頭髮也要給他「誰鬥」一下才夠看咩!



(目前習慣叫他:Lucky小帥哥~跟本名完全沒關係的暱稱XD)

        Amrita Rao飾演將軍的女兒-桑吉娜,跟Lucky的造型一樣,前面是個看似不良實則無害的大咧咧少女,後面大改造之後,超級亮眼,還真是個美人胚子呢!或許因為還年輕,加上身形略顯單薄,跳起舞少了點嫵媚女人味,但還是挺美的~


(好像也沒通用暱稱,那就...「阿穆故娘」囉?→硬要加姑娘XD)


        說到《不可能的任務》與《OSO》的血緣,除了導演、男主角照舊以外,特別要提到的就是:男主角他媽-Kirron Kher阿姨,就跟台灣的阿匹婆一樣,慈眉善目、和藹可親的模樣,就很想飛撲過去認乾媽呀,算了一算,光在Farah Khan導演的作品中,Kirron Kher阿姨跟沙哥當了三世的母子呢!(好像兩人也合作多次了~)



        人物介紹完畢,回到本劇,俗話說的好:好人有好報、壞人有壞報,不是不報,是結局還沒到!在最後面的正邪對打戲,堪稱我目前看過最逼真最精采的寶來塢電影,令我非常好奇本片的武打老師,不過話說就在我讚歎之時,沒想到又出現太重的「吊鋼絲」效果,到頭來,又變成《駭客任務》的風格了。XD

        喔喔,人物介紹還沒完,這部電影的配角群都好妙唷,很愛亂噴口水的數學老師(感覺是「真的」口水耶!恐怖的出水量)、記憶力超不好的校長、每次豋場都讓學生鳥獸散的胖胖女老師(結果最後還真的織成一件毛衣耶),然後怪怪雙胞胎兄弟、喜歡桑吉娜的四眼田雞憨厚男,非常奇怪的各式角色,卻能夠在電影中做最完美、最噴笑的互動!

        最後來說到劇中出現的「Milaap行動」,當兩國開啟柵欄,受困他國已久的人民回到祖國,有的擁抱家人、有的緊擁妻子、有的跪在地上,捧起祖國的泥土於額心,無聲勝有聲,這段小小場景,卻讓我感動良久,再次深刻體會到,戰爭只會讓彼此受傷,沒有任何人可以受益,和平,卻能讓千千萬萬的人們,扎扎實實踏在自己的土地上。

        《不可能》的歌舞比例還滿重,整部戲很有漫畫天馬行空的風格,尤其是導演處理沙哥的情竇初開,居然還會安排很漫畫式的「背後樂團演奏」法,讓習慣看日劇的我備感熟悉呀~有歡笑有淚水,很喜歡沙哥跟媽媽的對手戲,好自然,宛如親母子一般,《不可能的任務》完成了所有棘手的任務!

        P.S.總算把《不可能的任務》寫完~可以來看搞笑阿比的《燃情邁阿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啊~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