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趕好趕,一下子春季檔就來了~

        囧,這是當我打開2009年冬季檔收視率紀錄的表情,這是什麼樣個鬼情況,如果比照以往的成績,全軍覆沒,沒有一部平均超過15%,這是怎麼一回事呀?而更恐怖的是,冠亞軍居然只差0.1%啦!終於重回冠軍寶座的月九《VOICE》14.51%,儘管話題性很強,可是後勁不夠力呀!可惜~接著亞軍是《奇異事件搜查簿》14.5%,題材雖不算新穎,但還是有敲中觀眾的心,殿軍為《我的帥管家》14.03%,以帥哥美女的人海戰術,讓新生代演員立大功!後面的成績都不忍報告了,感覺真是悽悽慘慘戚戚呀~日劇加油呀~(未上榜推薦:《Love Shuffle》雖然收視率很慘,但很好看呀~)

        好的,好的,揮別冬季檔的收視率冷盤,來個欣欣向榮的春季檔作品介紹啦!果真是夫唱婦隨,最普通的警察「班長」佐々木蔵之介,靠著信賴與屬下埽盪天下罪惡。最幹練的新手「BOSS」天海祐希,與難搞又麻煩的手下迎戰極惡犯罪。内野聖陽又當怪咖,成為最愛爆髒話的刑事調查官。

        「我想結婚!」之中居正廣,看他如何為了工作而不得不打拼婚事!小田切讓和他老妹長澤雅美整日爭吵不休,甚至還大談不倫戀?當兒子成了殺人犯,身為母親的稲森いずみ又將面對何等煎熬?不能結婚的阿部寬與小波妞大橋のぞみ,描繪出春日最溫暖的父女情~美麗壞女人釈由美子大玩愛情遊戲,1億日幣與愛情該如何選擇?超帥美容師藤木直人大展邪氣,誘拐女人登上事業高峰。

        啊咧,松本潤原來是菲日混血兒?新垣結衣還得了失語症?且看這對全新搭檔用笑容突破重重難關。年輕後母堀北真希,居然與六名帥氣養子搞起禁忌戀?比「醫龍」還殺的超神外科醫生平岡祐太,將以神之手挑戰0%死亡率!益智節目現正夯,神秘主持人櫻井翔發問直襲人心黑暗處。發現案件蹊蹺的陪審員生田斗真,如何揭發神秘集團操控陰謀?新版《我的左眼看到鬼》,新生代美眉福田沙紀不小心談起人鬼戀~

        奇怪哩,這一季好多偵探,但通通都是壞掉的(笑)~33分鐘偵探又回來啦!堂本剛繼續硬撐33分鐘的惡搞。松田翔太將揭露推理劇迷思,同時顛覆傳統偵探的破案功用。藤木直人又來湊一咖,景氣不好,經營麵店還要同時兼差當偵探。

+MAYZI注目新片+
月8《ハンチョウ〜神南署安積班〜》

【劇名】班長~神南署安積班~
【電視台】日本TBS電視台
【原作】今野敏/「神南署安積班シリーズ」(角川春樹事務所)
【劇本】石原武龍、奥村俊雄、難波江由紀子
【音樂】遠藤浩二
【導演】酒井聖博、竹之下寛次、和田旭、竹村謙太郎
【製作人】橋本孝、遠藤正人
【主題曲】
【首播】2009年4月13日晚上8點
【Cast】佐々木蔵之介、中村俊介、塚地武雅(ドランクドラゴン)、黒谷友香、賀集利樹、山口翔悟、細川茂樹、田山涼成、近童弐吉、鈴木拓(ドランクドラゴン)、渋谷飛鳥、安めぐみ、近野成美、奥貫薫
【官網】http://www.tbs.co.jp/hanchou2009/
【簡介】改編自同名警察小說,以東京原宿的小警察署「神南警察署」為舞台,描述以「班長」-安積剛志為首的「安積班」,與六名屬下解決各式各樣棘手案件,即使所屬的單位小,但卻不因此停懈工作的腳步,在進行搜查時,身為班長的安積剛志全權信賴下屬,值得尊敬的上司與值得信賴的下屬,「安積班」即是如此理想般的團隊。在原作小說有句名言:「犯人よ、このチームに気をつけろ。」(犯人啊,小心這個團隊喔!)

        佐佐木先生第二次主役。

【MAYZI】
      (灑花)果然運來了,擋都擋不住,繼上回的牛郎大叔,這回佐佐木先生來演警察啦!看故事型態,感覺會是又熱血又感人的溫馨路線,只是豬豬好像沒有要翻耶?真是怪了?卡司方面雖然不算豪華,但都滿不賴的,總之走中規中矩~

【追片指數】4顆星【關注焦點】感覺是小品類的警察作品

月9《婚カツ!》

【劇名】結婚萬歲!
【電視台】日本富士電視台
【劇本】龍居由佳里(《白影》、《沙之器》、《小兒救命》)
【音樂】鈴木雅之(《HERO》)、葉山浩樹(《醫龍2》、《CODE BLUE》)
【導演】保原賢一郎(《大奥》、《山女壁女》、《黒部の太陽》)、菊地裕幸(《西遊記》、《伽利略》、《黒部の太陽》)
【製作人】保原賢一郎、菊地裕幸
【主題曲】PUFFY/「ウエディング・ベル」
【首播】2009年4月20日晚上9點
【Cast】中居正広(SMAP)、上戸彩、佐藤隆太、上田竜也(KAT-TUN)、釈由美子、谷原章介、北村有起哉、りょう、小日向文世、風吹ジュン、橋爪功
【官網】http://wwwz.fujitv.co.jp/kon-katsu/index.html
【簡介】男主角桜井邦之年過30,毫無想結婚的念頭,仍舊勤奮努力工作,心裡直想著結婚還早哩!但某天卻意外迎接人生最大的轉折,因為不景氣而被公司裁員的他,對未來茫茫然,然而就在此時出現一份區公所的臨時工作,旦錄取的先決條件居然是「已婚」!桜井邦之為了得到這份工作,而撒下「有結婚打算」的謊言,面臨不得不參加「婚活」(結婚活動)的命運~

        中居正廣睽違11年,再度演出日劇,同時將與上戶彩、佐藤隆太以全新組合豋場!本劇將是上戶彩首次演出月9日劇,而佐藤隆太則是繼2004年的《冰上悍將》再次演出月9。J家老大哥照顧小老弟的美事又添一樁,中居正廣欽點KAT-TUN的上田竜也演出劇中的弟弟。

【MAYZI】
      報紙之前寫過八卦,說中居正廣不喜歡原本打算翻拍的作品,而讓富士政策急轉彎,趕緊為中居正廣量身打造新戲,不知是真是假?反正最後就是決定以「婚活」為主題啦,當然以我這個配角控而言,最關注的當然還是兩大配角-「連投王子」谷原章介、「無害大叔」小日向文世,不得了,兩人連投次數有得比,而且還是繼冬季檔《三角》後再度合作耶!希望兩人都不會太早打卡下班~

【追片指數】3顆星【關注焦點】配角好閃呀~

火9《アタシんちの男子》

【劇名】家有六子、大蔵家的男子
【電視台】日本富士電視台
【劇本】武藤将吾(《電車男》、《花樣少男少女》、《公主與青蛙》)
【音樂】井筒昭雄
【導演】松田秀知(《花樣少男少女》、《交涉人》、《四謊記》)、佐藤源太(《花樣少男少女》、《交涉人》、《公主與青蛙》)
【製作人】森安彩
【主題曲】Girl Next Door/「Infinity」
【首播】2009年4月14日晚上9點
【Cast】堀北真希、向井 理、山本裕典、瀬戸康史、つるの剛士、岡田義徳、永山絢斗、岡山智樹、江口のりこ、なすび、浜田ブリトニー 、要 潤、鶴見辰吾、田山涼成、山本耕史、草刈正雄(特別出演)、高島禮子
【官網】http://wwwz.fujitv.co.jp/atashinchi/index.html
【簡介】年僅20歲的女主角峯田千里,母親在她的小時候就過世了,而老爸留下1億元的債款後便消失無蹤,為了躲避討債,峯田千里成為拘無定所的流浪女。某天玩具公司的社長-大蔵新造出現,表示願意替峯田千里還清借款,但條件是必須成為他的老婆,豈料一個月後,社長卻過世,峯田千里遂以「繼母」的身分,與社長收養的六名帥哥兒子展開同居生活...。

        本劇備受注目的六名帥哥養子,富士電視台以一天一位的噱頭來公佈,自由賣畫商的大哥-要潤(連投兩季)‧爆走族兼機車宅急便的二哥-岡田義徳(與堀北合作多次)‧離過一次婚的牛郎三哥-向井理(自《蜂蜜幸運草》開始連投6部作品)‧擔任知名雜誌模特兒的四哥-山本裕典(連投兩季)‧拒絕上學的高中生五哥-瀬戸康史(日劇版《戀空》的男主角)‧頭腦派的中學生么弟-岡山智樹(客串《唱歌孩子王》)

【MAYZI】
        我想當六個帥哥出現時,應該有不少人失望吧!畢竟會以為至少有一個J家人,但沒想到沒有一個上榜的,還真的頗為意外,不過這也證明,除了J家以外,還是很多帥哥的啦!而這些養子帥哥們,嗯,果真都很不像,不過坦白來說,似乎沒有很大的亮點,而根據角色年齡設定,感覺會是山本飾演的四哥跟「繼母」比較有戲吧?

        雖然是很新奇的題材,但我一直在說的是:STAFF好恐怖呀~~~~~~~~XDXD

        追加P.S.看卡司排名,向井理應該是男2...

【追片指數】6顆星【關注焦點】不是大好就是大壞的題材~要潤舊愛~(灑花)

火10《白い春》

【劇名】白色之春、白色春光
【電視台】日本富士電視台
【劇本】尾崎将也(《不能結婚的男人》、《從天而降三億兩千萬》)
【音樂】仲西匡
【導演】三宅喜重(《不能結婚的男人》、《明天的喜多善郎》、《迷離三角》)、小松隆志(《不能結婚的男人》、《秘密花園》、《從天而降三億兩千萬》)、植田尚(《不能結婚的男人》、《白色榮光》
【製作人】安藤和久、吉條英希、東城祐司、伊藤達哉、浅井千瑞
【主題曲】阪井あゆみ/「横顔」
【首播】2009年4月14日晚上10點
【Cast】阿部寛、大橋のぞみ、吉高由里子、遠藤雄弥、紺野まひる、白石美帆、遠藤憲一
【官網】http://ktv.jp/haru/index.html
【簡介】男主角佐倉春男因殺人罪而入監服刑,在服完10年刑期出獄後,便四處探訪入獄之前最深愛的女友-真理子,卻得到真理子已經病死的消息,備受打擊的他,整日茫然不知所以,直到某天巧遇了一位國小女童,剛開始還有著「麻煩小鬼頭」的想法,但在小女孩純真無瑕的笑容之下,內心卻也悄悄產生變化...。

        阿部寛自《不能結婚的男人》後,睽違2年9個月再度演出日劇,同時本劇更為2004年《老公當家》(アットホーム・ダッド)、2006年《不能結婚的男人》(結婚できない男)之後,「阿部寬三部曲」的完結篇。而本劇的小女主角大橋のぞみ,因為演唱《崖上的波妞》而聲名大噪,本劇將是大橋妹妹日劇演出的出道作品。

【MAYZI】  
        嚴格來說阿部寬的作品沒看過幾部,還剛好都是因為有木村拓哉才有看到阿部寬,呵呵,巧妙的緣分,這回演出波妞的老爸,感覺就一定是走完全溫馨派,不過上一檔才來個懸疑《三角》,下一檔卻完全跳TONE,會不會讓觀眾無法適應呢?嗯,我想只要戲好看,再怎麼跳,還是會有觀眾支持啦!不曉得大橋妹妹的表現怎樣哩?希望能跟阿部「老背」來合唱〈崖上的波妞〉~XD

【追片指數】4顆星【關注焦點】感覺會看到睡著?嗯勾有靈異少女耶~

水9《臨場》

【劇名】臨場
【電視台】日本朝日電視台
【原作】横山秀夫/「臨場」(台灣獨步文化出版)
【劇本】佐伯俊道、坂田義和
【音樂】吉川清之
【導演】橋本一、豬源達三、伊藤寿浩
【製作人】佐藤涼一、目黒正之、横塚孝弘
【主題曲】
【首播】2009年4月15日晚上10點
【Cast】内野聖陽、松下由樹、渡辺大、金子さやか、橋爪淳、小林勝也、松金よね子、隆大介、辻谷嘉真、伊藤裕子、京野ことみ、伊武雅刀、高嶋政伸
【官網】http://www.tv-asahi.co.jp/rinjo/
【簡介】本劇改編自同名小說,故事描述男主角倉石義男,擔任刑事調查官(負責檢視屍體的死因、以及判斷是否為案件),總是比刑警們還要早抵達現場勘查案件,儘管是謂相當優秀的人才,但卻與旁人相處不來,用語粗魯不雅、絕對堅持自己的想法到底。本劇囊括多位個性鮮明的豋場人物,挑戰新型態的群像警察日劇作品。

        「臨場」為警察用語,意指「親臨案件現場,進行初步搜查判斷」。

【MAYZI】  
        看到内野聖陽就想到還沒寫心得的《怪胎刑警》,這回好巧不巧,又是演個怪怪警察,不過是個大家比較不熟悉的職位,實在是很有吸引力,而且内野聖陽先生的演技不用多說,只需專心看戲就得啦!
     
【追片指數】7顆星【關注焦點】呵呵,頗愛警察日劇說~

水10《アイシテル~海容~》

【劇名】愛與寬恕、愛~海般寬容~
【電視台】日本NTV電視台
【原作】伊藤実/「アイシテル~海容~」(台灣東立出版)
【劇本】高橋麻紀
【音樂】S.E.N.S. 「Forgiving」
【導演】吉野洋(《熟女真命苦》、《螢之光》、《OH MY GIRL》)、国本雅広(《有閒俱樂部》、《名偵探柯南SP》、《夢象成真》)
【製作人】次屋尚、千葉行利
【主題曲】MONKEY MAJIK/「アイシテル」
【插入曲】新垣結衣/「うつし絵」 
【首播】2009年4月15日晚上10點
【Cast】稲森いずみ、板谷由夏、山本太郎、川島海荷、嘉数一星(子役)、佐藤詩音(子役)、田畑智子、佐野史郎、田中美佐子
【官網】http://www.ntv.co.jp/aishiteru/
【簡介】本劇改編自話題性十足的同名漫畫作品。全劇將透過少年殺害少年的慘劇,描繪被害者與加害者的家庭情況。根據製作人表示,儘管現實中曾經發生過類似的真實案件,但本劇絕非無意義的煽情之作。希望透過劇中人物的心理描寫,使得家族的每個成員、孩子們都能夠彼此交心。漫畫原作較為注重被害者家庭,但在日劇中也將著重呈現加害者家庭的狀況。日劇原名「海容(かいよう)」意為如海一般的寬宏大量,原諒別人的過錯,此為信件用語。

        稲森いずみ首次主演水曜時段,同時將飾演案件殺人少年的母親。嘉数一星飾演加害少年(《流星之絆》的二哥)‧佐藤詩音飾演被害少年。

【MAYZI】  
        媽咪呀,這部戲很恐怖,我想我一定看了會無法負荷,而且而且,之前一直猜會是《流星之絆》的大哥-齋藤隆成來演,沒想到最後卡司敲定,雖不中也不遠矣,沒想到就是由二哥來演呀~不過心中卻有莫名的心痛,可能想到劇中角色的設定,就對於這兩個小朋友好多不捨,結果戲還沒開始播,我就已經心酸酸了。媽呀~這部戲我敢看嗎?(準備手帕)

【追片指數】8顆星【關注焦點】好痛心的題材呀~

木8《ゴーストフレンズ》

【劇名】Ghost Friends
【電視台】日本NHK電視台
【劇本】高橋留美
【音樂】窪田ミナ
【導演】笠浦友愛、梛川善郎、田中英治
【製作人】
【主題曲】ゆず/「逢いたい」
【首播】2009年4月2日晚上8點
【Cast】福田沙紀、西島隆弘、岡田義徳、入山法子、水崎綾女、愛衣、川久保拓司、渋谷飛鳥、入江甚儀、片瀬那奈、友近、モト冬樹、鰐淵晴子
【官網】http://www.nhk.or.jp/drama8/ghostfriends/
【簡介】本劇描述女主角明日香因為交通事故而意外能看見阿飄,每天都為了完成阿飄殘留的心願而努力著。但每當發生阿飄事件後,卻讓阿飄們聚集,不斷產生暴動,讓明日香的愛情陷於抉擇的歧路,透過與阿飄的交流,因而在愛情、友情、親情上有所成長的奇幻喜劇。

        福田沙紀首次主演日劇。

【MAYZI】 
        一直有個很大的疑問,為什麼男主角的嘴唇那麼紅?(認真貌)NHK木8真是佛心來著,專門都在培育新秀呀~恭喜福田沙紀初次主役~

【追片指數】0.5顆星【關注焦點】尋找中

木9《夜光の階段》

【劇名】女人階梯、夜光階梯
【電視台】日本朝日電視台
【原作】松本清張/「夜光の階段」
【劇本】竹山洋(《点と線》SP、《疑惑》SP)
【音樂】吉田清之
【導演】藤田明二、今井和久、高橋伸之
【製作人】藤本一彥、布施等
【主題曲】藤木直人/「CRIME OF LOVE」
【首播】2009年4月23日晚上10點
【Cast】藤木直人、木村佳乃、夏川結衣、渡辺いっけい、荻野目慶子、石井正則、三浦理恵子、高知東生、田丸麻紀、余貴美子、室井滋、小林稔侍
【官網】http://www.tv-asahi.co.jp/yako/
【簡介】本劇改編自同名小說,本劇以美容界為舞台,敘述集才氣於一身的年輕美容師佐山道夫,以一流的技術俘虜所有追求極緻美麗的女人們,並以此為手段,一步一步踏上美容界的榮耀顛峰。

        本劇為慶祝松本清張(1909年12月21日-1992年8月4日)誕生百週年的特別紀念鉅作!同時男主角藤木直人將親自上陣演唱主題曲。

【MAYZI】 
      這部日劇,追定了!感覺就很有爆點,而且還是我第一次看到如此邪氣個性的藤木先生,呼呼,感覺就相當興奮,而且配角群超級閃亮,果然不虧是一群女人為主軸的故事,每個女人都很有來頭,又是一部戲精飆戲的作品啊!
 
【追片指數】9顆星【關注焦點】啊啊啊啊,好辣的題材~惡男藤木耶

木10《BOSS》

【劇名】Boss
【電視台】日本富士電視台
【劇本】林宏司(《醫龍1&2》、《CODE BLUE》)
【音樂】澤野弘之、和田貴史、林ゆうき
【導演】光野道夫(《冰的世界》、《女婿大人》、《離婚女律師》)
【製作人】村瀬健
【主題曲】Superfly/「Best of my life」
【首播】2009年4月16日晚上10點
【Cast】天海 祐希、竹野内 豊、戸田 恵梨香、溝端 淳平、吉瀬 美智子、ケンドーコバヤシ、温水 洋一、玉山 鉄二、丸山 智己、長谷川 博己、HILUMA、塩見 三省
【官網】http://wwwz.fujitv.co.jp/BOSS/index.html
【簡介】故事描述女主角大澤絵里子,在工作上總是思慮清晰、精明能幹的她,卻對於男人完全不了解,從美國留學歸國後,前往為了因應層出不窮的凶惡案件而設立的特別犯罪対策室,新官上任的菜鳥室長,首先就必須面對最為棘手的問題:一群素行不良的問題警察,被稱為BOSS的大澤絵里子將與這群毛病一堆的屬下們共同迎戰各式各樣疑難案件。

         天海祐希睽違三年再度主演富士作品,本劇為天海女王初次飾演刑警角色,更被媒體封為「平成時代的裕次郎」。竹野内睽違五年再度演出富士作品,本次將飾演屌兒郎噹、愛開黃色笑話的不良警察。

【MAYZI】 
      超級超級吸引我的卡司,有天海女王耶!還有戶田正妹耶!更有吉瀨辣姐姐,當然男角方面也不惶多讓,派出超級型男竹野內,跟天海女王的全新搭配,感覺就很有看頭,而且很難得看到由女性主演的刑警劇,想必也有獨特的魅力,絕對非支持不可呀!

      追加P.S.這是刑警劇嗎?怎麼官網設計得好像《決戰伸展台》XD

【追片指數】9顆星【關注焦點】拜托,不用問,看卡司就知道!

木12《LOVE GAME》

【劇名】愛情遊戲
【電視台】日本NTV電視台
【原作】安達元一/「LOVE GAME」
【劇本】岩村匡子、村上直美
【音樂】Jazztronik(ジャズトロニック)
【導演】岡本浩一
【製作人】竹綱 裕博、森川 真
【主題曲】鍵山由佳/ 「Love player」
【首播】2009年4月23日晚上12點
【Cast】釈由美子、ゆき、塩谷瞬、北川弘美、井上和香
【官網】http://www.ytv.co.jp/lovegame/index.html
【簡介】改編自同名小說作品。只要能夠完成關於「愛」的課題,便能夠贏得1億日幣的人生遊戲舞台,看似簡單,但到目前為止卻沒有任何挑戰者成功。被挑選中參加遊戲的人,存款帳戶會突然出現100萬日幣,並以此作為遊戲的開端,女主角為謎樣的美麗商人氷室冴,總巧妙出現在中選者的身旁,並且提出「如果能在八小時內和妻子離婚的話」、「如果能在3天內奪走好友的男朋友的話」等等各式各樣的愛情難題。為了尋找出最真實的愛,展開一場場出乎意料的愛情遊戲。

        釋由美子睽違一年再度主演日劇。

【MAYZI】 
         首先必須要說,釋由美子的造型真是亮眼,感覺就是...聰明人的模樣,呵呵,這個時段不是很喜歡先推SP再推日劇版?這回怎麼沒有了咧?「愛情遊戲」又是怎麼個玩法?看了就知道~

【追片指數】6顆星【關注焦點】主角是美女~

金9《必殺仕事人2009》

【劇名】必殺仕事人2009
【電視台】日本朝日電視台
【劇本】寺田敏雄(《琉璃之島》、《交涉人》)、岡本さとる(《水戸黄門》)、前川洋一(《冰壁》、《魔王》)、森下直、後藤法子(《白色榮光》)
【音樂】平尾昌晃
【導演】石原興、原田徹、酒井信行、山下智彦
【製作人】内山聖子、柴田聡、山川秀樹、武田功、三好英明
【主題曲】The SHIGOTONIN/「鏡花水月」
【首播】2009年4月9日晚上10點
【Cast】 東山紀之、松岡昌宏、大倉忠義、谷村美月、福士誠治、宇梶剛士、前田航基、野際陽子、中越典子、白木万理、菅井きん、和久井映見、藤田まこと
【官網】http://hissatsu2009.asahi.co.jp/
【簡介】原為2009年冬季檔,2009年春季檔繼續播出。

金10《スマイル》

【劇名】Smile、微笑
【電視台】日本TBS電視台
【劇本】宅間孝行(《花樣男子1&2&電影》、《歌姬》)
【音樂】山下康介(《花樣男子》、《有閑俱樂部》、《Around 40》)
【導演】石井康晴(《花樣男子1&2》、《白夜行》、《流星之絆》)、坪井敏雄(《曼哈頓愛情故事》、《我是主婦》、《歌姬》)
【製作人】瀬戸口克陽、髙成麻畝子
【主題曲】椎名林檎/「 ありあまる富」
【首播】2009年4月17日晚上10點
【Cast】松本潤、新垣結衣、小池栄子、徳山秀典、鈴之助、北見敏之、池内博之、小栗旬、勝村政信、前田吟、いしだあゆみ、中井貴一
【官網】http://www.tbs.co.jp/smile09/
【簡介】故事描述菲律賓與日本混血的男主角早川ビト,整日笑瞇瞇,某天巧合遇到了因為意外得到失聲症、擁有陽光般笑容的少女-三島花,以及擁有溫暖笑容的律師-伊東一馬,緣分相聚的三人,各自的笑容中都深藏不為人知的傷痛與秘密,三人經由相遇、相愛、反感排斥而產生的羈絆,不僅讓彼此的命運出現重大轉折,更連帶引起社會的喧然大波...。

        松本潤繼2007年的《花樣男子2》後,睽違兩年再度演出TBS作品,同時本劇也延續了《花樣男子》的製作團隊,相同的編劇、導演、音樂、製作人。

【MAYZI】
        好啦,每打一次簡介就會笑一次,編劇的設定真是好樣的,居然那麼...咳,形象化,不曉得松本潤在劇中會不會撂幾句菲律賓話喔?感覺這部日劇很意象化,好像不是很好拿分的主題,而且配角群也沒有比較令我在意的,呵呵,總之,看了就知道,個人相當期待松本潤的造型~XD

【追片指數】4顆星【關注焦點】菲日混血?

金11《名探偵の掟》

【劇名】名偵探守則
【電視台】日本朝日電視台
【原作】東野圭吾/「名探偵の掟」(台灣全力出版)
【劇本】大石哲也
【音樂】山岡晃
【導演】宮下健作
【製作人】関拓也、高野涉
【主題曲】馬場俊英/「ファイティングポーズの詩」
【首播】2009年4月17日晚上11點15分
【Cast】松田翔太、香椎由宇、森山瑞希、植松慶太、木村祐一
【官網】http://www.tv-asahi.co.jp/meitantei/
【簡介】本劇改編自同名小說作品,男主角為自稱「博學多聞、腦袋清晰、行動力超強」的名偵探-天下一大五郎,與推理劇一定會有的刑警大河原番三共同辦案,兩人總是針鋒相對卻又合作無間,有趣的是,推理劇的刑警多半是負責抓人,但大河原刑警往往都比天下一偵探還要早破案!?本劇將挑戰本格推理小說的迷思與不自然設定,同時赤裸裸展現本格推理的最大破綻,總之,就是一部專門推翻推理劇常理的推理劇啦!

        松田翔太初次日劇主役。

【MAYZI】
        這會是一部自己找自己碴的推理劇,像是那種什麼《魔術大全》,專門將推理劇看似很精采、難解的設定,以詼諧的手法來破解,因為沒看過原作小說,也不知道作者會怎麼玩,不過感覺上有點類似《33分鐘偵探》,當然,惡搞指數應該沒有那麼誇張,而松田翔太還真的頗適合演這種「冷面笑匠」,同時更可以發現,本劇的角色設定都很「傳統中的不傳統」,感覺都是很老舊的設計,可是卻有那種反諷的意味,呵呵~好像越來越有趣咧!

        當然要恭喜一下松田翔太的主役囉~可惜雙田配破局,而《愛殺》的全新組合也無法再合體呀~

【追片指數】8顆星【關注焦點】快找吉高由里子來客串啦!

土8《ゴッドハンド輝》

【劇名】天生妙手
【電視台】日本TBS電視台
【原作】山本航暉/「ゴッドハンド輝」(台灣東立出版)
【劇本】深沢正樹(《金田一少年事件簿》、《上班族金太郎》)
【音樂】池頼広
【導演】下山天(《明天的喜多善男》)、塚本連平(《東大特訓班》)
【製作人】遠田孝一、清水真由美
【主題曲】(第一集採用純音樂)池頼広
【首播】2009年4月11日晚上8點~2009年5月16日晚上8點(共六集)
【Cast】平岡祐太、水川あさみ、村川絵梨、荒木宏文、中林大樹、長谷川朝晴、宮地雅子、朝倉あき、林丹丹、八神蓮、大久保麻理子、綾那、寺脇康文(特別出演)、要 潤(友情出演)、小林隆、別所哲也、渡部篤郎
【官網】http://www.tbs.co.jp/god-teru/
【簡介】改編自同名漫畫作品,本劇以世界最頂級的手術室、醫生們的終極目標-安田記念病院為舞台,男主角為菜鳥外科醫生-真東輝,平常總是莽莽撞撞,可是一旦面臨病患的生命危機時,就會發揮出「絕對的天命」。真東輝小時候經歷過飛機事故,因為接受了父親的心臟移植才得以倖存,但不知為什麼,由他所負責的病患死亡率居然是「0」,從擔任醫師開始後,從未讓病患面對死亡。透過男主角為了夢想而掙扎、成長的過程,描繪現代的「夢幻醫療」。

       平岡祐太首次擔任日劇主役。水川あさみ飾演外科醫生-四宮梢。

【MAYZI】 
      很明顯的,光是目前官網的角色介紹,就能發現日劇版絕對有更動漫畫設定,而且還把主角原本曖昧的對象,從護士換成了四宮梢吧?是說,也不曉得這部戲有沒有時間談情說愛,畢竟根據最新消息顯示,這部戲可能只有六集,而接檔戲就是木村大神+匕口先生啦~不過目前為止我還沒看到「最確切」的消息公佈,所以,到底《天生妙手》能夠上幾集?實在令人好奇。是說,TBS土8真的很妙,居然來個短時間兩強打?真猜不透呀~

        恭喜平岡祐太的主役,不過我一直覺得官網首圖的模樣,很有冰室王子的味道....XDXD同時令我訝異的是,要潤居然掛「特別出演」耶~

【追片指數】7顆星【關注焦點】水川正妹啊~~冰室王子?XDXD

土8《MR.BRAIN》

【劇名】大腦先生
【電視台】日本TBS電視台
【劇本】蒔田光治(《圈套》、《富豪刑事》、《謎》)
【音樂】菅野祐悟
【導演】福澤克雄(《白影》、《Good Luck!!》、《沙之器》)
【製作人】石丸彰彦、伊與田英徳
【脳科学監修】泰羅雅登(日本大学医学部教授)
【科学捜査指導】山崎昭(法科学鑑定研究所所長)
【警察監修】高瀬潔
【医療指導】北原孝雄(北里大学准教授)
【主題曲】
【首播】2009年5月23日晚上8點
【Cast】木村拓哉、綾瀬はるか、水嶋ヒロ、平泉成、設楽統、山崎樹範、井坂俊哉、林泰文、小林克也、田中裕二、トータス松本、大地真央、香川照之
【官網】http://www.tbs.co.jp/mr-brain/
【簡介】本劇採一集一事件的方式進行,男主角為天才腦科學者-九十九龍介,隸屬警察庁科学警察研究所(通稱・科警研),擔任專門針對犯罪搜查進行科學鑑定、檢查、研究的研究員,總以超乎想像的思維解決各式難題的九十九龍介,卻相當不擅長人際關係的調和,對於流行、女性的偏好類型、與他人接觸的距離皆完全顛覆傳統,是個十足十的超級怪咖!本劇也將參考專業腦科學者的意見,於劇情中提供正確且專業的知識。

      木村拓哉大多演出TBS日曜劇場、或者是富士月九時段,而有著「夜9男」稱號的木村此次將挑戰土曜日晚間八點時段,根據木村表示:「比起以往的戲劇演出時段還要早一個小時,這樣總被趕去上床睡覺的小孩子也都能夠觀賞了。一定可以吸引更多不同年齡層的觀眾,儘管不是WBC(世界棒球經典賽)延長賽的イチロー桑(鈴木一郎先生),也希望能達到年齡層更為廣泛的目標!」(同場補充:2009年3月24日舉行的WBC冠軍總決賽,日韓兩隊的對戰延續至延長賽,靠著鈴木一郎的神力安打,擊出兩分打點,終場以5:3擊敗韓國,日本隊蟬聯WBC冠軍寶座~)

      綾瀬はるか飾演研究所助手、水嶋ヒロ飾演搜查一課刑警。

【MAYZI】 
      所以說,每個科學家、研究學者都是怪咖?怎麼就不見一個正常的咧!XD

      看到這樣的角色設定,我想很多觀眾就直接聯想到了《伽利略》的湯川教授,而且角色分配也差不多,總有個美女駐守、帥哥刑警,TBS肯定是看到《伽利略》的轟動,所以也想來自己創造一個新怪咖奇蹟,話說當我看到劇名,居然看成了...Mr.BROWN~害我驚到,難不成木村拓哉要賣起咖啡來著?XD

     所以說,木村有可能在土八創下高收視率奇蹟嗎?TBS都如此砸大錢了!拭目以待吧~

【追片指數】8顆星【關注焦點】越怪越有人愛~XD

土9《THE QUIZ SHOW》
 
【劇名】益智遊戲
【電視台】日本NTV電視台
【劇本】及川拓郎(《益智遊戲》2008)
【音樂】金子隆博
【導演】南雲聖一(《工作狂人》、《料理仙姬》、《教師再生》)、佐久間紀佳(《14歲媽媽》、《工作狂人》、《教師再生》)、狩山俊輔
【製作人】池田健司、森谷雄
【主題曲】嵐/「明日の記憶」
【首播】2009年4月18日晚上9點
【Cast】櫻井翔、横山裕、松浦亜弥、篠井英介、田中哲司、和田正人、森脇英理子、大橋のぞみ、水沢エレナ、泉谷しげる、榎木孝明、真矢みき
【官網】http://www.ntv.co.jp/quizshow/
【簡介】本劇以LIVE播出的益智遊戲節目為舞台,揭發社會之惡、人性之罪的另類作品。謎樣的主持人每次只會迎接一位答題者。而問題則與答題者本身的事情息息相關。因此這個益智遊戲,將會使答題者過往所隱瞞的壞事,一個一個接著一個巧妙公佈出來...

        本劇為延續2008年由片桐仁、戸次重幸主演的同名作品,2009年更動時段再推出第二部黃金版,改成由櫻井翔與横山裕搭檔的全新組合!

【MAYZI】
        很像是《貧民百萬富翁》的型態,不過感覺應該會比較黑暗系列?不過演員部份怎麼感覺很有喜感?呵呵,好久不見櫻井翔,難得在《歌唱孩子王》客串一集,原來就是為了後面來鋪梗呀!而橫山裕直到今天才想起來他是誰,原來就是《有閒俱樂部》,喔~松浦亞彌這回也加入演出,看了一下角色,似乎是個聰明咖?

【追片指數】6顆星【關注焦點】有沒有歌舞秀?

土11《帰ってこさせられた33分探偵》

【劇名】被迫回來的33分鐘偵探
【電視台】日本富士電視台
【原案】福田雄一
【劇本】福田雄一
【音樂】石田勝範
【導演】福田雄一、成田岳
【製作人】鹿内植、森谷雄
【主題曲】KinKi Kids/「Secret Code」
【播出】2009年3月21日晚上11點(SP)~2009年4月18日晚上11點
【Cast】堂本剛、水川あさみ、高橋克実、沢村一樹
【官網】http://wwwz.fujitv.co.jp/33tantei/index.html
【簡介】本劇首先將於3/21播出SP版,又號稱9.5集的《帰ってくるのか!?33分探偵》(回來了嘛!?33分鐘偵探),將由前田旺志郎(まえだまえだ) 小朋友飾演國小版本的33分鐘偵探-鞍部六郎,所以可以知道的是,這個SP應該沒有太多阿剛先生。(不過看官網的造型,似乎笑點也多!)

        緊接著,3/27將開始播出僅四集的「正常版」《33分鐘偵探》第二部,定名為《被迫回來的33分鐘偵探》,顧名思義也就是擺明用來墊檔的!(笑)至於播出內容,應該就跟《33分鐘偵探》相差不遠,同時在第二部中新增沢村一樹的演出,飾演京都府警的警部。

【MAYZI】
        咳,就說嘛!誰有那麼大的能耐,能夠邀到阿剛先生來做墊檔,果然不虧是J家前輩,奮不顧身為了小老弟生田斗真的新戲,就算只有演出四集,還是非常歡欣鼓舞 (→這我亂猜的XD),光是劇名就很有無奈的笑點,總之,又可以看到搞笑六郎,又可以看到水川正妹,雖然只有四集呀~而那個小SP,感覺也挺有趣的,說著說著,已經播出來~可以等著看囉!

        只是很好奇,為什麼生田斗真的新戲會拉到4月底才上?是不是其中有什麼不能說的秘辛呢?真是好奇呀~(八卦八卦我牽掛)

【追片指數】滿天星 【關注焦點】水川正妹呀~~~還有阿剛XD

土11《魔女裁判》

【劇名】魔女審判
【電視台】日本富士電視台
【劇本】前川洋一(《魔王》、《空飛ぶタイヤ》)
【音樂】Flagship
【導演】加藤裕将(《Last Friends》、《Innocent Love》)、小原一隆(《戰士的資格sp》)
【製作人】関卓也、小池秀樹
【主題曲】福山雅治/「化身」
【首播】2009年4月25日晚上11點
【Cast】生田斗真、加藤あい、比嘉愛未、鈴木亮平、忽那汐里、末永遥、中村靖日、山谷初男、平方元基、中村果生莉、松本じゅん、渡邉紘平、宍戸美和公、滝沢沙織、石田ゆり子
【官網】http://wwwz.fujitv.co.jp/majo/index.html
【簡介】本劇率先以日本甫於2009年5月21日開始實施的「裁判員制度」(即陪審員)為主題,男主角吉岡徹被選中擔任陪審員,但就跟隨處可見的年輕人一樣,對於社會現象毫不關心,此次吉岡徹將參與的案件為關於巨額遺產的殺人案件,一位被稱之為「魔女」的女性遭到起訴。明明就是罪證確鑿,但為什麼在場的陪審員紛紛投下無罪票,而使案件翻案...這都是某個謎樣集團暗中收買裁判結果的原因。接著吉岡徹的週遭開始出現無法理解的事件,同時還有一位同為陪審員的家庭主婦遭到脅迫,吉岡徹為了搭救這位家庭主婦而孤軍奮鬥著。兩人的關係,使得吉岡徹擔任記者的女友開始產生疑問。到底神秘集團的真面目是?所有案件都被巧妙結合又有什麼陰謀?為什麼被告被稱作「魔女」?

        日本「裁判員制度」(台灣稱作「公民參審制度」)於2004年設立,2009年開始實施,符合資格的陪審員可參與法庭審判,主要針對殺人、強盜致死、酒醉駕車致死、放火、擄人勒贖、遺棄致死等重大刑事案件,透過人證、物證、質問與討論等方式抽絲剝繭,釐清事件的真相,除了可決定被告有罪、無罪外,更有權決定有罪者的刑期。

        生田斗真於2008年初次主演《魔王》(與大野智雙主役),這次則獨挑大樑再次擔任主角。而加藤あい將首次挑戰家庭主婦的角色。

【MAYZI】
        酷~好帥的題材,富士很愛結合時事來製作日劇,《CODE BLUE》就是一例,而這次似乎走回《詐欺遊戲》的風格,一堆案件結果都起源於神祕集團的操縱,才剛上路的「陪審團制度」馬上被用來當作挑戰的題材,也算是另一種的全民監督吧?生田斗真再次主役(呵呵,每次都忘記《魔王》他也是主角),同時還有兩大美女的環伺耶~比嘉愛未又跟J家人合作了~

【追片指數】7顆星【關注焦點】生田初主役+美女配角~

土12《イケ麺そば屋探偵~いいんだぜ!~》

【劇名】面探型男、麵店帥偵探
【電視台】日本NTV電視台
【劇本】いとうせいこう、倉本美津留、小林弘利
【監督】中野裕之、竹内鉄郎
【製作人】伊藤響、波多野健、櫻井雄一
【主題曲】藤木直人/「いいんだぜ~君がいてくれれば~」
【首播】2009年4月4日晚上12點
【Cast】藤木直人、生瀬勝久、古田新太、堀内敬子
【官網】http://www.ntv.co.jp/ikesoba/
【簡介】每一集都有知名特別來賓帶著奇怪的難題豋場,而麵店帥偵探將會「瀟灑」的解決。神出鬼沒的蕎麥麵店家-樋口潤太郎,他的姐姐-イタ子因為擔心他而從恐山來訪,但事實上,樋口潤太郎是個能夠解決大大小小疑難雜症的麵店帥偵探。他的身邊都充滿著怪異人物,例如愛變裝的經紀公司社長-池田、總是與潤太郎槓上的刑警-黑田,到底潤太郎是否都能安然無視的解決問題呢?本劇為自2007年4月開播,並於 2008年3月播畢的「日劇風格」綜藝節目《ホレゆけスタア☆大作戦》延續版,將藤木直人在該節目中飾演的的角色人物獨立出來而成。

        藤木直人睽違3年再次主役,本季更同時主演朝日電視的《夜光の階段》。

【MAYZI】
        不用說也可以知道,應該是走《33分鐘偵探》的惡搞路線吧?一下子是迷人的美容師,一下子又來個搞笑偵探,藤木先生真是厲害,兩個截然不同的角色,居然能夠同季欣賞呀~土12都推出實驗性很強的作品說~

【追片指數】5顆星    【關注焦點】看帥哥搞笑囉~

日9《ぼくの妹》

【劇名】我的妹妹、我老妹
【電視台】日本TBS電視台
【劇本】池端俊策(《天堂之路》、《協奏曲》)
【音樂】河野伸
【導演】金子文紀(《池袋西口公園》、《木更津貓眼》、《虎與龍》)、清弘誠(《真愛時光》、《20歲戀人》)、加藤新(《水手 服與機關槍》、《魔王》、《離島晴空》)
【製作人】高橋正尚
【主題曲】いきものがかり/「ふたり」(エピックレコードジャパン)
【首播】2009年4月19日晚上9點
【Cast】オダギリジョー=長澤まさみ、千原ジュニア、ともさかりえ、田中哲司、若林豪、大滝秀治
【官網】http://www.tbs.co.jp/bokunoimouto/
【簡介】哥哥江上盟,儘管是天才外科醫生,但在某些地方卻不太靈光,而妹妹江上颯讀書完全不得要領,但做生活力超強,個性天差地遠的兄妹,常常為了小事情爭鬧不休,因為父母早逝,成為彼此的唯一親人。某天妹妹突然失蹤,哥哥為了找出妹妹,費盡全力,結果意外發現了妹妹的不倫戀,以此掀起了故事的大波瀾,兩人產生激烈衝突,卻也將彼此的價值觀做了交流,但就在重修舊好時,卻又發生預料之外的大事件,嚴重威脅到兩人的關係...。本劇以兄妹情為主軸,同時將探討關於父女情、貧富差距、年齡差距的問題。

        小田切讓睽違兩年再度回到日劇圈,更是首次演出TBS日劇,同時將與第一次搭擋的長澤雅美共同擔任主役,而長澤雅美將突破以往乖乖女的形象,劇中所詮釋的妹妹,總是喜歡上不該愛的男人,絲毫沒有挑對男人的眼光。(長澤繼2007年《20歲戀人》後,再度演出日9時段)

【MAYZI】
       首先我要說,《我老妹》的官網有夠難開,而且很難明白官網製作的意境,看了介紹才知道,原來這部戲是雙主役耶!但覺得奇怪,光是小田切讓就足以擔任主角,怎麼會是雙主役呢?百思不解~

        本來有在預測會不會有麻生有美子的演出,儘管一個嫁了一個娶了,但這對螢幕情侶還是很希望能再度合體,不過,看了卡司,配對應該會是友阪理惠(かも?),OHYA~這也不賴,不過長澤的不倫戀對象,好像不太認識喔?TBS日9最近幾檔的風格多變,卻似乎還沒找到觀眾想看的類型,繼續加油吧!

【追片指數】5顆星 【關注焦點】JOE的髮型


【本篇相關資料】日本偶像劇場http://dorama.info/、及各大日劇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啊~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