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動筆寫這部日劇了~

        2009年冬季檔必看!



        本劇集結八位獨樹一格、或者說通通是怪咖的男女,以擔任一流企業課長的二流男主角宇佐美啓為主軸,故事描述宇佐美啟在結婚前夕,慘遭一向乖巧聽話的未婚妻-香川芽衣悔婚,眼看著自己的工作恐將不保,甚至還可能搬出未婚妻的社長老爸出錢租的高級公寓,陷入前所未有的絕望,就在結束帶衰的一天,宇佐美啟搭上了公寓電梯,好巧不巧,就巧遇了同住25樓的住戶-擔任口譯的逢沢愛瑠、專拍女性的攝影師-世良旺次郎、自己開業的心理醫生-菊田正人,就在四人瞎聊兼碰上電梯停電之患難與共,居然達成了「Love Shuffle=交換戀人」的共識,在婚禮舉辦的接下來幾個月,四位住戶將連同他們各自的「愛人」,展開一段愛與冒險的交換遊戲,到底,誰才是誰的真愛呢?

        日劇大師野島伸司先生的最新作品,原本看了第一集,還在那裡哀號:看來,我跟大師注定無緣呀!結果沒想到,就在「反正不看白不看+有松田耶!+有吉田怪怪正妹耶」的打發時間,居然逐漸演變成冬季檔的最愛,實在不免讚嘆,大師不虧是大師,比起上一部《沒有玫瑰的花店》,《Love Shuffle》顯然更加寓教於樂,雖然每次都讓「小兔」擔任道德勸說的角色,令人忍不住想快轉,但整體而言,八位主角配對出無限可能,同時激盪各式各樣獨具魅力的愛情觀,著實令我看為觀止。

        這是一部很奇怪的日劇,配角線往往比主線還要來得吸引人,而且感覺這部戲各個都是主角,當然為了強調小兔的重要性,編劇大人總是讓小兔跳出來溜一堆「道德勸說」,所以說,主角不好當呀!看到最後,還居然上演了《Change》的戲碼,同樣是政治素人的兩大「啟」(宇佐美啓 29歲 VS 朝倉啓太 35歲),同樣充滿熱血,看來編劇大師們皆有志一同,希望能夠靠戲劇救日本呀!我就在猜想,其實富士和TBS可以來個「新春跨台鉅作」,上演「《Love Shuffle》之挑戰日本史上最年輕首相!」然後邀請木村大神以及玉木王子同台飆「偉大的理想、宏大的抱負」,感覺應該是滿有話題性喔?(→根本只是來鬧的!XD)

        好的,回到本劇,看《Love Shuffle》最大的樂趣就是:「猜最終的配對」,別以為這很容易猜,如果真正參予其中,保證會被編劇大人耍得團團轉,感覺有希望終成眷屬的,結果中間出現大逆轉,以為根本不可能,啊咧咧,編劇大人就是有辦法讓他們湊成對,還十足十的理所當然喔!讓觀眾即使覺得哪裡怪怪的,也馬上會被劇情所吸引走,高招呀!而出乎我意料之外的是,沒想到猜《Love Shuffle》的配對會比猜《三角效應》的大魔王來得投入,每週都在等待,到底編劇大人下一集又要怎麼「凹」,喔不,又要怎麼千迴百轉,轉到最後,「有情人終成眷屬」說來簡單,看完《Love Shuffle》才發現實屬不易之事呀!

        總是輕易被配角群吸走的我,在收看《Love Shuffle》時也不例外,帥帥又痞痞的小鬼、怪怪又空靈的靈異少女、野性卻又十足感性的熟女姐姐,還有本劇中最強後座力的「菊菊」,這四位最令我玩味,如果仔細觀察,還可以發現,這四個人的關係匪淺呀!儘管看似毫無交集,但卻都有強襲入心的對手戲,例如靈異少女-海里與熟女姐姐-玲子,好像都會來一段另類的「健康教育」課程,看著海里認真的「襲胸」,不禁莞爾,這一熟一嫩的互動,真的是有趣至極呀!

        小鬼和菊菊的「關係」,想必讓所有觀眾大喊:「嘘だと言ってよ、ジョー」,沒想到還有這招,總是含蓄內斂的菊菊,面對玲子的「挑釁」,展現深藏於內心的野性,或許是前女友的緣故,令他努力壓抑著自己心中的惡魔,總以無害的天使面貌示人,最後編劇也賦予這個角色重要的任務,邀請惡魔出來使壞,最終的結果,啊,原來菊菊還是那個溫柔的菊菊,令我安心不少,而小鬼與菊菊的相擁一抱,卻讓我忍不住鼻酸,唉唷,好一段微量的BL呀~

        收看《Love Shuffle》最大的樂趣,就是期待「25樓住戶小HOME PARTY」,簡單來說就是睡衣派對啦,可以看到小鬼、愛愛、小鬼、菊菊最輕鬆自在的一面,有酒有菜又有好友相伴,有時放肆大笑,有時又因小事情而甩門睡覺,在外總是光鮮亮麗的四個人,回到家中,總算可以活得像自己,而這裡有個妙點,到底也是居住有一段時間了,怎麼第一集的他們才發現彼此居然是鄰居,呵呵,編劇以此笑點來暗暗嘲弄現代社會,不若以往大家總是到處串門子,東家長西家短的,現代的忙碌連帶使得人情都磨淡了,若不是小兔帶衰的一天,我想他們可能永遠不會知道,自己一生中最要好的朋友,就住在自家的隔壁呀!

        玉木宏飾演宇佐美啓,暱稱「小兔」,無一用處的課長,安於現在無憂的生活,不再對未來充滿遠景,安居樂業的他,卻也沒想到未婚妻居然毀婚約,為了尋回芽衣的心,而接受菊菊提議的「Love Shuffle」,交換遊戲中,小兔不忘自己的初衷,可是一次又一次的交換,卻也發現自己的心好像明白了什麼,於是他放手一搏,未來會怎樣呢?嗯,如果有SP才知道哩!玉木宏莫名奇妙又變瘦了,奇怪哩,似乎有比《鹿男》還要更瘦了,哎呀,所以說,難怪撐不起主役氣勢呀!面對一干來勢洶洶的配角群,玉木王子,快點把自己養胖吧!

        香里奈飾演逢沢愛瑠,暱稱「愛愛」,精通三國語言的口譯,個性活潑外向,跟小兔就像哥兒們,與芽衣是「好像曾經同班過」的國中同學。時常把同情當做愛情,直到菊菊的點醒,愛愛才發現自己想要的,其實早就有了答案,一個「閃亮」的他。提了很多次,香里奈的演出真是越來越流暢了!真的進步好多唷~不過在《Love Shuffle》卻略顯疲憊,真該好好調養啦!

        松田翔太飾演世良旺次郎,暱稱「小鬼」,迷倒眾女性的帥氣攝影師,早期擔任戰地攝影師,但卻因為敵不過死亡的恐懼,而「逃回」日本,分配到一直想死的女孩,從剛開始的遊戲心態,回過神來,才發現自己身陷情海。小鬼是一個外表與內心完全不符合的小子,屌兒郎噹的嘴臉,其實心思最為細膩,基本上,我覺得這個角色跟小兔似乎有點重疊到,不過各有各不同的魅力點,小鬼的魅力來自於-義無反顧的愛呀!

        DAIGO飾演大石諭吉,有錢公子哥,出門都帶一個專滿鈔票的黑皮箱,看似阿呆,但其實是個深藏不露、手段一流的實業家!DAIGO我不認識,但我知道他的手勢還是岡田准一設計的咧!就一個之前只客串過一集的菜鳥演員來說,DAIGO的表現還算中規中矩,儘管第一集我實在很想飛踢他,因為,總搞不懂他在嘟嚷什麼,講話都聽不太清楚,同時也能感受到他演技的生澀,不過俗話說的好:「演得好不如接得妙」(咳,我自創),也就是說,選對角色你就成功一半啦!諭吉這個角色本就有點慢半拍,搭配上DAIGO的演出,啊哩,居然恰到好處呢!完全就以「本能」來詮釋角色,但也不得不說,越到後頭的演出也越顯流暢囉!有進步~

        吉高由里子飾演早川海里,宣告20歲生日那天要自我了斷的小畫家,菊菊的病人,啊,難不成這就是傳說中的「由性生愛」(哪來的辭彙)?我就在想小鬼和海里到底是什麼時候開始的?喔現在回想起來,好像這兩人在交換遊戲時,就有了超乎關係的接觸,海里原本了無牽掛,但自從有了小鬼之後,卻也逐漸明白自己不再是一個人。吉高正妹總是很適合演出怪怪少女的角色,不查還不知道,吉高還真是專挑怪角色接演,在2008年主演的《蛇舌》(蛇にピアス)還大膽裸露哩!

        小島聖飾演上条玲子,出身政治世家,與丈夫貌合神離,表面上是個四處尋歡的貴婦人,但小兔卻發覺了玲子難以填補的寂寞,不是靠肉體關係就能夠滿足的空虛,在笑傲人間的成熟風貌下,只是一個單純想被愛的女人而已。我覺得小島小姐的魅力好恐怖,剛開始第一眼不覺得美,但是確有股獨特的魅力,讓人完全被小島小姐所迷惑,後來台灣報紙有報導竹中直人的新聞,又讓我哇得更大聲了,小島小姐好辣唷~~(噴鼻血)

        貫地谷しほり飾演香川芽衣,小兔的前未婚妻,跟諭吉是一樣扮豬吃老虎的狠角色,傻裡傻氣的外表,卻出乎意料的精明,不過多半的時候,還是像個無害的小公主,因為習慣了,所以與她的初戀-小兔一直來到了結婚階段,但就在結婚前夕,芽衣才真正體會到,小兔不再是以往閃閃發亮的小兔了,透過「Love Shuffle」,遇到一個她真正在乎的那個人。貫地谷しほり

        谷原章介飾演菊田正人,暱稱「菊菊」,又帥又殺又迷人的心理醫生,像是護神一般,總是做為大家強而有力的後盾,淺淺的笑容,卻隱瞞不住眼神的悲傷,遇到如此相似的那個人,心裡卻只盤算著如何「利用」,漠視自己的感受,說他聰明,其實是最傻的一個。連投王子谷原章介這一季依舊很忙,可能是為了補上一季的缺席,這次又是當雜誌編輯、又是當心理醫生的,還好另一邊提早下班,

        尾美としのり飾演上条裕也,上条玲子的老公,當他一出來,當場噴笑,噗,那個咖哩店老闆你走錯棚了喔!袴田吉彦飾演亀井五郎,暱稱「小龜」(?),菊菊的學弟,婦產科醫生,對愛愛一見鍾情,於是上演了2009年版「龜兔賽跑」。

        為了不破壞觀賞的興致,以下將以「匿名之心照不宣」的方式,來表達我對四組配對的看法:

        在最後的結局配對中,有一對,我早就說過他們會這樣配對啦!呵呵,因為光看演員表就知道一定是這樣配對,而那對最怪卻也卻合味的小情侶檔,居然還冒出大閃光,真是羨煞旁人也~而第三對,應該也是跌破眾人眼鏡,但,其實也有跡可循,畢竟大家都有了,也應該要通通有獎才對,只是,沒有想到,居然還能這樣搭喔?而還沒提到的這對成熟版,超感動,最愛指數可直逼那對小情侶了!

        好希望能夠來個SP,雖然收視率很慘啦,不過感覺這四對還很有話聊耶!而且我還沒看到小兔當上首相!(→有誰說他會參選的?XD)

        本來還沒太有FU打心得,但回家時看到滿月,想到了愛愛,所以,又想起這篇被我停頓很久的心得,正所謂天時地利人和,因此,我終於又開始動筆寫心得了!XD

        最後來句~YA~Panda~

       追加補充,我居然忘記要介紹「嘮叨二人組」啦!由閃亮亮的小兔和金光閃閃的諭吉組合而成,兩人同是天涯淪落人,同樣被親親女友給「拋棄」,小兔為了挽回芽衣、諭吉為了捍衛愛愛,兩人莫名奇妙的就合拍了,這應該是雙口相聲?還是那種日式的搞笑組合?反正,就是很好笑啦!每次看他們煞有其事的你一言我一語,加上兩人有點純正天然呆的表情,都讓我一邊笑一邊狂罵笨蛋喔!XD

        P.S.既然《鹿男》都嘪過了,我想《Love Shuffle》也一定會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啊~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