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戲好妙...

        好神呀~





        故事描述男主角真東輝,兒時曾遭遇一場大空難,同行的父親-真東光介為了挽救兒子的性命,直至死前的最後一刻仍拼命施以急救,使得真東輝成了空難中唯一的生還者,同時也在胸前留下父親的手掌印,多年後繼承父親衣缽成為外科醫生的真東輝,雖然還是菜鳥卻擁有著0%死亡率的手術成績,來到「神之聖殿」-安田記念醫院的真東輝,又會如何以其「絕對天命」來締造更多「生命奇蹟」?

        首先,先來恭喜平岡祐太的初次主役,好歹也是一位熬很久的小帥哥,也忘了從哪部戲開始?或許是很純很純的《SWING GIRLS》吧?反正在《唯一的愛》之前就曾關注這位小綠葉,忽然看到履歷,天呀,當初看《東京朋友》怎麼完全沒印象?(因為都只注意北村大叔和瑛太>///<)總而言之,也熬了這麼多部戲,直到《求婚大作戰》完全翻「帥」,之後的作品都有參與,但這位平岡先生身材總是保持在竹竿階段,最好看的時候應該就是《求婚大作戰》了吧?上一季的《奇奈》也純的很可愛,這回演出有時純有時利索的角色,嗯,感覺也挺不賴,或許是娃娃臉的關係,感覺上就算幾十年後再回來演很純的角色,也完全無礙呀~

        聊完男主角,接著回到戲劇,話說這樣的題材觀眾一點也不陌生,因為前有響噹噹的《醫龍》可追憶,感覺上就是《醫龍》編劇林宏司先生最拿手的題材,不過或許為免落得「了無新意」的口舌,人家玩完兩部曲,這季換挑戰刑警作品(雖然還是很有《醫龍》FU),而跟《醫龍》宛如親兄弟的小弟版《天生妙手》,跟老哥一樣,大玩特玩手術特效,不過感覺起來有砸更多一直不跌的日幣在後製上,這樣「神人」色彩的作品,每集必定會出現一場關鍵手術,在首集就完全不客氣,直接將虛擬特效與實際手術的比例拉至8比2,只見男主角真東輝光著上身,大現胸肌(心裡OS:一定有加強重量訓練!)與那「神之手印」(但我總想到鐵砂掌?),然後開始一場「神很大~~~~」的快狠準手術,對了,在「變身」之前,真東輝就會先來一段「起乩」喔不,應該說「被老爸附身」的超心痛戲碼,看得我不禁為真東輝捏把冷汗,怎麼這位醫生比傷患還更需要急救啊?





        沒想到這部戲的會這麼超現實,十足十的「漫畫異想」風格,也算是一種新體驗,儘管《醫龍》也搞「神蹟」,但卻還是會以「真實面」為基準,而在《天生妙手》中,卻只見原本笨拙的菜鳥醫生忽然被上身,接著便可順利完成艱難的手術,看得我維持「澇下巴」的狀態,直嚷著:《天生妙手》好神呀~~~

        不過看完第一集,我想這部戲的重點應該會放在「神人合一」的修練過程,就跟《81diver》的男主角菅田健太郎,雖有過人天賦,但是卻無法確切掌握,看到《天生》的第二集預告,真東輝好像面臨到「附身」失敗的狀況?所以接受北見醫生的特訓?總之,這部日劇或許要傳達:「3分天注定、7分靠打拚」呀~就算本身的素質再好、再多麼有天命,如果自己的手術能力無法提升,縱使擁有「天賦」,若無法發揮,不過是種浪費呀!

        瞧,在灑大錢的特效外,還是有這麼發人省思的!(遠望)

        再度回到劇情,雖說是改編自同名漫畫,在女主角方面就做了很大更動,原本是護士-佐倉綾乃,卻換成了漫畫後頭才會出現、好像也沒有很重要(?)的四宮梢,但畢竟是女主角本命,佐倉綾乃這個角色的重要性仍舊無法刪除,所以還是能感受到「誰才是真正的女主角」,這下就要看編劇如何加強「四宮梢」的地位了。除此之外,許多角色也都不見了,當然連帶影響他們的關係線,是否礙於只有六集的表演空間呢?只有六集,對於編劇來說還真是很大的挑戰。對於TBS的企劃,至今仍匪夷所思,難不成就跟《33分鐘偵探》功用相符?

        平岡祐太飾演真東輝,安田記念醫院外科醫生,平常是個莽撞又有點天然呆的菜鳥醫生,但對於病徵觀察敏銳,面對生命垂危的情況,便會發揮不可思議的潛能,擔任外科醫生至今,從未面對過病患的死亡,故被稱為擁有「絕對天命」。挺喜歡阿輝變身後的眼神,很銳利,而在變深潛的阿輝超可愛的~不過有時候平岡祐太的眼神會有LAG的現象...



        水川あさみ飾演四宮梢,四宮家長女,安田記念醫院外科醫生,從小接受英才教育,資質優異,擁有「北見二世」的稱號,相當敬重北見醫生的四宮梢,對於能夠接受北見醫生指導的真東輝莫名排斥。從官網發佈開始,就一直覺得水川正妹的眼神很奇怪?準確來說,應該是太陽穴與眼睛銜接的骨頭部份,怎麼特別突出?以前都不會覺得,可能是裝扮的關係,感覺這樣的水川正妹好「勢利」?(這絕對是造型的關係!)第一集戲份不多呀~~



        村川絵梨飾演佐倉綾乃,安田記念醫院護士,手術時擔任刷手護士。初看很有竹內結子的味道,尤其在《沒有玫瑰的花店》中,竹內結子也有護士裝扮,查了資料才赫然發現,原來村川絵梨就是《ROOKIES》的塔子耶!不過當時的村川絵梨就像個小妹妹,現在一看更加成熟哩!難怪一直覺得有說不上來的熟悉感呀~啊對啦,《ROOKIES》土8的咩!難怪《天生妙手》讓村川絵梨排第三,應該成為土8御用的演員了。


        荒木宏文飾演西村学,安田記念醫院外科醫生,雖年紀較四宮梢長,卻沒有四宮梢的能力佳,時常成為北見醫生責備的對象,待真東輝加入後,儼然成為前輩的他,也絲毫不客氣馬上進行打壓。中林大樹飾演林直行,安田記念醫院外科醫生,擅長推卸棘手病患的責任。長谷川朝晴飾演岩永修,安田記念醫院麻醉醫(漫畫是麻醉科部長),第一集十分熱心替真東輝介紹手術成員。




        (無圖)宮地雅子飾演遠藤睦美,護士長。(左上圖中)朝倉あき飾演川瀬めぐみ,安田記念醫院新人護士。(左上圖左)林丹丹飾演佐野令以子,安田記念醫院護士。(右上圖右)綾那飾演高橋さやか,安田記念醫院護士。(左下圖中)大久保麻理子飾演長谷川香織,安田記念醫院護士。




        小林隆飾演片岡貢,安田記念醫院外科醫生,四宮梢的指導醫生。寺脇康文飾演真東光介,真東輝的父親,同時也是享譽國際的外科醫生,擁有「神之手」的封號,在空難中身亡。


        要潤飾演四宮蓮,四宮家三男,四宮梢的三哥,四瑛會醫院外科醫生。是說,要潤舊愛掛名友情出演耶(好奇的是友誰的情呀?),不過戲份跟掛特別出演的真東輝他老爸差不多,MAA聊勝於無囉,話說他四弟-四宮慧=真正男配角在日劇版被做掉了耶= =


        別所哲也飾演北見柊一,安田記念醫院外科部長,真東輝的指導醫生,因為折服於安田院長的手術能力,而甘願被挖角到安田紀念醫院,並成為安田醫院的當家外科手術醫生。我覺得這間醫院的醫生都很黑社會= =怎麼一個比一個感覺像出來混的?呵呵,據說這個角色跟原作的形象不同?MAA沒差,只會覺得北見醫生的頭髮很礙眼而已。


        渡部篤郎飾演安田潤司,安田記念醫院院長,擁有「黃金左手」的封號(不小心想到《少林足球》...XD),原本不相信奇蹟,直到多年前在國外實習時,見識過真東光介的超高手術技巧,因而促使他訂下「神之領域」的目標。每次院長都是很奇怪的人物,這回來個超像流氓的隨性院長,渡部篤郎一跟平岡祐太比較,哎呀,不免讓我驚呼:都被年輕人給追老了(爆),不過薑還是老的辣,幾場對手戲,渡部篤郎一個挑眉就氣勢飽足,濃濃的熟男魅力呀~改天來好好欣賞《不需要愛情的夏天》OHYA


        第一集來賓:前田理事長-西田健、直喊肚子餓的小妹妹-大野百花(《魔王》小女孩-空)


        《天生妙手》的卡司熟面孔不多,不若《醫龍》通通都是大咖,光是這一點就忍不住搖頭,哎呀,TBS果真沒有富士的「錢」力呀!還是把經費都放在特效了?是說,把機會讓給年輕的演員們,也是多一點磨練的機會囉,好在還有渡部篤郎以及我不認識的別所哲也,否則,這部戲就太「輕」了點...各個方面。

        沒看過漫畫版,對於我來說,就能夠以比較純粹的角度來收看,《天生妙手》,天生很妙,所以,為了水川正妹+平岡小帥哥,我應該還是會繼續看下去,反正...只有六集..(遠望)

        附贈,當真東輝傻傻的將前田理事長的窗簾拉開,馬上就被狗仔拍照上報,而那張照片,按照保護非當事人的慣例,阿輝還被打上馬賽克耶!果真連小地方也不馬虎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啊~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