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歡送法醫,又迎個驗屍官...

        這樣的題材好似還未退熱潮...





        故事描述男主角倉石義男,為搜查一課的驗屍官,擁有敏銳的觀察力,為歷屆驗屍官中最為突出的一位,但因為特立獨行又不拘小節的個性,與同仁相處甚不融洽,常常引起爭端,如此率性的驗屍官,將帶領觀眾親臨案發現場,糾出破案的蛛絲馬跡...。

        日劇版更動滿多原作設定,雖沒看過原作版,但有萬能的日本WIKI,似乎原作版的角色年齡層都滿高的,如男主角倉石義男劇中為45歲,而在原作裡為52歲,雖然差沒個幾歲,但感覺起來45歲就是比較符合内野聖陽的形象,同時出現很多原作沒有的角色,我想主要原因不外乎加強戲劇張力。

        第一集,嗯,第一個想法就是:比《怪胎刑警》快耶!哈,畢竟是採一集一個事件,節奏上就顯緊湊許多,也就表示,看《臨場》完全沒時間昏昏欲睡,加上劇中的卡司與《怪胎》一樣硬底子環伺,又一部可以放心放膽子收看的日劇,對觀眾而言,真是一大享受。

        我覺得《臨場》的感覺頗像《VOICE》熟男版。儘管法醫與驗屍官實際工作有所差異,但卻還是有其相同之處(第一集的法醫出現時,莫名的熟悉感~)當然如果以戲劇呈現的模式&欲傳達的理念,這兩部戲都還滿類似的,不過因為《臨場》的改編有其本,所以在「理論」上就顯得比《VOICE》合理得太多太多太多了!(→當然,還是可以抓到幾小小小BUG)

        義男家全都是花花草草,當然還有私人菜圃之類的,在第一集的花堆中,出現一張微笑女人的照片,根據資料顯示,她是義男17年前過世的老婆(與原作設定不同)。不曉得每一集是不是都會出現「植物」?第一集出現了兩種植物-金鳳花、洋地黃,同時還成為了義男解題的關鍵,義男因為老婆的關係,也愛上了拈花惹草,感覺對於義男的過往也頗有內幕可言,後面幾集還是會有這樣的安排吧?靜待觀察。


        當然我最好奇的就是,義男幹麻都跟西裝頭男-立原真澄對槓?針鋒相對的火爆場面可嗆過《怪胎》黒木和佐久間,這兩人一定有什麼心結要解,有待日後的劇情來交代,這時就不免感嘆,怎麼内野聖陽當警察一點都不安分?

        實在很孤陋寡聞,原來朝日水9的時段,是「警察日劇」的天下耶!一直到了《怪胎刑警》才注意到水9,這才曉得大名鼎鼎的《相棒》就是出自於水9,前頭製播相當多優秀的警察日劇作品,只可惜都沒有機會收看呀~

        内野聖陽飾演倉石義男,刑事部搜查一課驗屍官,17年前老婆過世後,一直是孤家寡人,雖然看起來屌兒郎噹,但是卻是個相當溫柔細心的人。内野聖陽超適合演怪怪警察,而且就一副「很會演戲」的臉,呵呵,雖然這是我看的第二部作品,但卻還深深對這位大叔著迷哩!比起《怪胎》内野大叔似乎更壯(胖?)了點。



        松下由樹飾演小坂留美,刑事部搜查一課助理驗屍官,原本擔任交通警察,因一次交通事故,因為倉石的追根究底,而成功逮捕肇事潛逃的駕駛,也促使小坂留美決心擔任倉石的部屬。不曉得這部戲有沒有感情線喔?呵呵,莫名就感覺到她與倉石微量粉紅光呀~劇中唯二的女性角色,沖淡不少陽剛氣息,同時在小一和倉石之間巧妙緩頰。


        渡辺大飾演一ノ瀬和之,倉石暱稱:「小一」,刑事部搜查一課代理驗屍官,在立原管理官刻意安排下,接受驗屍官的培訓,目前收編於倉石旗下,對於率性任為的倉石相當不以為然,卻一步步在倉石的指導下,逐漸明白驗屍官工作的真正意義。

 
        隆大介飾演坂東治久,刑事部捜査一課刑事,對於倉石每次都雞婆的介入調查,常常氣得跳腳。伊武雅刀飾演小松崎周一,刑事部刑事部長,對於倉石和立原的衝突了然於心,孰是孰非不急著下評斷,微笑在旁看這兩人對立的微妙變化。


        高嶋政伸飾演立原真澄,刑事部捜査一課管理官,非常討厭倉石義男,兩人常處於競爭不相讓的場景。儘管角色名字不同,這應該就是原作裡的「高嶋」吧?光看外表,就是標準一絲不苟、中規中矩的模範生,跟頭髮亂七八糟、儀容不整的倉石形成強烈對比,當然不光是外觀上,兩人的價值觀可以說是沒有半點相同,啊,我想就是總愛用拳頭溝通這方面,倒是滿相似的。


        金子さやか飾演花園愛,「新日新聞」社會部的臨時社員,警視廳駐派記者,為了獲得獨家消息,經常「色誘」倉石,但好像都被呼嚨。橋爪淳飾演赤塚渉「新日新聞」社會部總編,警視廳駐派記者的頭頭。


        小林勝也飾演西田守,法醫學教授。松金よね子飾演矢野間文,洗衣店店員,擅長馬殺雞。


        伊藤裕子飾演早坂真里子,倉石雪絵的妹妹,經營一間酒吧,熟知植物各種效用。京野ことみ飾演倉石雪絵,倉石的妻子,早坂真里子的姐姐,17年前過世。是說,年輕的京野ことみ跟熟男内野聖陽合演一對夫妻,感覺好不搭嘎,不過又想,17年前的模樣本來就會跟現在有所差異,好吧,好歹17年前的倉石也是少年ㄟ~


        第一集來賓:關口刑警-諏訪太朗、外遇太太-山崎美貴、俳句老師的學生-筒井真理子、文化中心職員-メイサツキ



        很喜歡義男他那彆扭的溫柔(笑),當我看到他拿出OK繃,就完全被義男給擊倒,天呀,這樣直來直往的長官大人,居然還會掛心部屬的傷口,看到那一幕,也不免跟小坂助理同樣地會心一笑,而小坂助理的親身驗證,讓我又跟倉石一樣嚇到了,果然有怎樣的上司就會有怎樣的下屬~

        第一集結尾的「原景重現」,很精采耶~配合小一的講解,將案發情況重播,本來以為只會單純口述,沒想到還多了這樣一層的巧思設定,《臨場》果真是驚喜連連!

        最後,有一個疑問,為什麼驗屍官的公務車上面,會擺著三顆蘋果?應該有特殊涵義,否則鏡頭也不會特意帶到了~難不成只是...方便倉石吃而已?


        P.S.題外話,話說,我本來應該先寫《結婚》的心得喔?結果就奇怪的寫起《臨場》了,沒辦法,實在太想看第二集啦~所以,《臨場》插隊無罪!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啊~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