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開始來寫接下來的心得...

        話說,直到看報紙我才知道,月九....





        故事描述男主角雨宮邦之,標準「草食系」男子,從小到大做任何事情就是差那麼臨門一腳,永遠稱不上是個幸運兒,長大後的邦之為了老同事的飯碗,居然在經濟風暴肆虐的2009年辭職了,原以為工作好找的他,卻怎麼也找不到工作,直到偶然看見一份區公所的臨時員工招募宣傳單,興致勃勃參加的邦之,卻又不太走運地沒看到「限已婚者」的條件,邦之只好硬著頭皮說出即將結婚的謊言,但天曉得,邦之連女朋友都沒有哩,為了解決「結婚」這個燃眉之急,邦之與從小的玩伴參加了「結婚活動」,以結婚為前提的聯誼活動,這群想要結婚但通通不得要領的主角群,到底,誰才是成功步入禮堂的那一對呢?

        這也算是締造一個紀錄,儘管好像不太風光喔?月九的最低收視率向下跌落至11.7%(至第四集平均),將以13.1%勇奪第一名的《東京愛情電影》(東京ラブ・シネマ,2003年4月期,江口洋介主演)暫時踹落寶座,到底,《婚活!》能夠讓月九的神力復甦嗎?微妙又難解的問題...月九...呀...(遠望)

        看第一集,還真沒有「月九」的感覺,反而比較像是火10(現正播《白之春》),而好死不死,觀眾們對月九的期待值是特別與眾不同,誰叫它以往締造如此奇蹟的紀錄,也無怪乎,儘管戲劇作品絕非一定要轟轟烈烈悽悽慘慘恩恩愛愛的大場面,但這樣的懷舊風格清新小品,好像就不太能夠抓住觀眾的目光,畢竟都已經習慣餐餐滿漢全席的月九時段,突然換成清淡小菜的風格,著實需要一段時間來適應,但...收視率還有空間能適應嗎?

        話說,突然想到,月九有過「腰斬」的紀錄嗎?(認真思考貌)

        因為報紙一直寫到,原本月九打算以類似《銭ゲバ》風格的作品,但卻又臨時喊卡,反正不管是什麼原因,討論到最後,不免又想到一句名言:成功時,什麼都不成問題,失敗時,什麼都是問題。

        俗話說得好:不以成敗論英雄,上面討論完收視率這虛幻的數字,那麼就來回歸戲劇內容,嗯,節奏感慢了很多點,就像是當初我看《歌姬》的感覺,其實也不算難看,只是,看戲就像是憋著一口氣,劇情緊湊的作品,會讓觀眾沒時間喘息,但,如果遇到如此溫溫吞吞的作品,這一口氣,憋得讓人想直接放棄,還好有谷原先生&小日向大叔呀~

        而當初,我一看到中居正廣和上戶彩的搭配,感覺就是說不上來的怪,沒有那種男女主角自動便能營造出的粉紅氛圍,反而就像是大哥哥和小妹妹,中居正廣應該要搭配熟女才對,而上戶彩搭配熟男,還是覺得不太對勁啦,哈,個人觀感,因為只看第一集,還不曉得後面要怎麼演,繼續觀察,只是會很介意...我個人是幫男主角配對高倉真琴啦!XDXD(小時候當捕手的小小胖妹妹)

        我超愛這部戲的「街頭巷尾兜熱鬧」橋段,第一集裡為了雨宮的「婚訊」祝賀,整個村子裡的人通通跑來狂HIGH慶祝,這種感覺真不賴,而且不管走到哪裡,就能夠遇到小時後的玩伴、以前的老師,相對比現代產物-「婚活」,汲汲營營速戰速決,這部戲另一面卻又保留了傳統社會的敦厚純樸,展現十足衝突性,或許《婚活!》會是一部強調儘管花個兩分鐘便能覓得如意郎君,但終究還是要回歸人與人的用心交往,畢竟婚姻呀,可是好幾百倍千倍萬倍的兩分鐘呀!

        「認真想結婚的人,無論多少分多少秒,都會努力抓住機會的。」

        與「婚活」相對應的,居然還有「離活」(離婚活動),甚妙哉,因為在搜尋資料,才發現這部跟《婚活!》相類似的NHK《コンカツ・リカツ》(婚活‧離活),以創造出「婚活」詞彙的《「婚活」時代》作品為原案,同季兩部作品將「婚活」的話題又好好熱炒一番,《婚活!》這一點最成功。

        再話說,這部戲的卡司明明就很強,一卡車的超強配角群耶!而且跟《Love Shuffle》的混亂程度有得比,這麼多對「婚活」的參賽者,嗯,我想觀眾可以忙著配對。

        中居正広飾演雨宮邦之(少年:東谷柊一),春見區公所「少子化對策課」臨時職員,因為撒下即將結婚的謊言,加上被區公所所長加油添醋一番,使他不得不苦尋另外一半。第一次看中居正廣的戲,不過他的《白影》和《沙之器》都躺在我家準備享用,對於中居正廣的印象:主持>戲劇,但因為跟他真的不熟,那有待我繼續觀察了。



        上戸彩飾演飛田春乃,邦之的青梅竹馬,目前在邦之父親的豬排店打工,個性爽朗,因為被取消企業內定的資格,目前參加「就職活動」中。上戸彩怎麼演來眼去,還是感覺像小妹妹,最近唯一感覺長大了,是在《公主與青蛙》(雖然我PASS),這回跟熟男中居搭配,又變回小女孩模樣,是說,這個角色是不是暗戀邦之啊?(←不然怎麼能說是女主角?)

        佐藤隆太飾演深澤茂,邦之的兒時玩伴,經營一間酒館(←比較像柑仔店),積極鼓勵邦之參加婚活,自己更是熱衷其中。前不久看富士的日劇特別節目,佐藤隆太私底下似乎比較害羞喔?而劇中角色仍舊是他擅長的「熱血」,不過對於結婚這麼興奮的傢伙,還真是少見。


        釈由美子飾演村瀬優子,積極參予各式結婚活動的OL,高標準挑選結婚對象,對於不符合自己要求的人,連看都不看直接忽視。釈由美子的角色很好玩,哈,尤其是遇到死纏爛打的桜田周五郎,居然還跑去跟邦之求救,但又不免板起面孔說:你不是我的菜...哈,到底會怎樣配對啦?

        谷原章介飾演二瓶匠,邦之的兒時玩伴(這部戲真多兒時玩伴),春見區公所「少子化對策課」職員,與邦之、桜田周五郎同個單位。已婚。谷原先生,莫名就覺得很有笑點,而且還頗愛搶戲耶!像是邦之和伊藤在辦公室偷偷討論婚活,而二瓶先生居然就在後頭端著泡麵,還上演險些摔倒的戲碼...令人實在不注意也難~


        小日向文世飾演雨宮邦夫,邦之的父親,經營一間豬排店。戸田恵子飾演雨宮かおる,邦之的母親,已故。


        上田竜也飾演雨宮邦康,邦之的弟弟,美容師。(右圖右)山田親太朗飾演市小松成道,蔬菜店的兒子,邦之的兒時玩伴。


        北村有起哉飾演伊藤勝,負責春見區的財政再建,是個相當自我中心的毒舌家。田中要次飾演増岡文彦,春見區公所職員。區長的親信。風吹ジュン飾演溝口静子,春見區區長,做足宣傳,似乎在鏡頭前會更high?



        りょう飾演高倉真琴,邦之的兒時玩伴,離過一次婚,為專門舉辦相親派對的「スターマリッジ」社長,小時候是個小胖妹,長大後卻變成纖細美人,讓邦之備感訝異。

        橋爪功飾演桜田周五郎,春見區公所「少子化對策課」臨時職員,與邦之一起被任用,當然也跟邦之一樣,因為隱瞞未婚的身分,積極參予婚活。在第一次的婚活中,煞到村瀬優子,但可憐的是,優子根本不理他...


        進度落後,反正我也習慣了,至少把第一集的心得打出來,就能繼續看下去啦,到底為什麼,收視率那麼低呢?但搞不好會像《愛殺》一樣,越低我越愛看...XD不過前提是,配對別給我亂配!!可惜,谷原先生死會了,那戲份肯定不會太多....(拭淚)

        MAA,最後祝福(?)各位,都能夠不必接觸到所謂的「婚活」,就能找到自己的幸福呀~~~(握拳)

        左起: 匠(五十畑哉耶)、茂(星野麻都)、小春乃、邦之媽媽、邦之(東谷柊一、真琴(赤石那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啊~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