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日9其實也很喜歡挑戰觀眾的口味說...

        然後這部戲到底要幹麻?

 


        故事描述哥哥江上盟,為一名優秀的外科醫生,妹妹江上颯,則是個整天只想著賺錢,卻總是沒有挑男人的眼光,從小喪親的兄妹倆,互相扶持著長大,但就跟大家一樣,儘管小時候再怎麼親近,長大後似乎都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就在某天,正在醫院當值的哥哥接到房東的電話,表示妹妹又搞失蹤了,當哥哥急著四處尋找,這才發現原來妹妹居然交了個有家室的律師男友。又在某天哥哥騎自行車散心,卻不小心撞到了桐原里子的餐車,導致桐原里子面臨被公司解聘的危機,因此契機,哥哥與桐原里子有了進一步的交往,就在桐原里子欲向哥哥借錢時,妹妹協同她的律師男友跟哥哥透露調查的結果,桐原里子似乎是個騙子,一連串一連串,令人摸不著頭緒的事情,便如此接踵而來...

        咳,所以說,我根本搞不懂這部戲想幹麻,到底是親情劇呢?還是懸疑劇?感覺像是想說點什麼,但又加入太多太多東西,反而讓我看不懂這部戲的重點,尤其在第一集,某人之死,更讓我覺得奇怪,或許是一種噱頭,本來以為會是一部小品的兄妹劇,第一集就在滿頭霧水的情況下看完,而最慘的是,好像沒有引起我的興趣,儘管有小田切讓耶!!

        是的,找來小田切讓演出,說什麼也要撐完整部,只是,該不會劇情又演變成黑暗劇?還是非常灑狗血的劇情走向呢?看第一集的衝擊,或許有這種可能性。查了編劇池端俊策先生的資料,似乎也是創作比較「重」的戲劇類型,所以說,這又會是一部跟《SMILE》差不多「重量」的作品吧?

        嗯,不曉得要介紹什麼,因為給的東西太多,又是兄妹爭吵、又是不倫戀,出現什麼黑社會,然後又出現莫名奇妙的女人,最怪的是,哥哥和女人的進展會不會太快了點?當然結束點更是傻點的飛快,前面節奏感還不算快,但到了後頭,卻暴衝150公里,到底是想怎樣呀?

        オダギリジョー飾演江上盟,對於唯一的妹妹,好像都有著莫名的虧欠?小田切的頭髮依舊很有個性,哈,我想不是所有人都能夠適合這樣的亂七八糟髮型,這次的演出,嗯,就跟看到氣弱的真矢大姐一樣,相當不適應呀!


        長澤まさみ飾演江上颯:妹妹,儘管功課不好,但生活機能卻一極棒。長澤雅美不再只是小女孩,逐漸有小女人的風味。總感覺戲路都差不多,雖然都有些許的差別?


        ともさかりえ飾演桐原里子,江上盟不小心撞上的女子,不曉得為什麼,謊稱急需借錢?千原ジュニア飾演九鬼研次,第一集登場的謎樣男子,似乎是桐原里子的老公??


        田中哲司飾演瀬川欽也,江上颯的男朋友,已有家室的律師。若林豪飾演大河原龍三,戶山醫科大學醫院理事長。笹本玲奈飾演大河原春奈,理事長的女兒。



        這部戲的兄妹情,其實頗好玩,從小就沒了父母,所以彼此成了對方的「家長」,但有趣的是,為什麼哥哥是擔任媽媽、妹妹反而是爸爸咧?XD

        總歸一句,日9,真的很難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啊~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