閑著沒事,就來玩翻譯了。

       翻譯練習,如有錯誤之處,煩請不吝指正,感恩~^^

 

        【本篇新聞來源】救命病棟24時

※敬告:本篇中文翻譯內容,絕對禁止以任何形式轉載!謝謝合作^^


        超人氣的日劇《救命病棟24時》系列睽違四年終於回來啦!

        以兩位急救專家-江口洋介飾演的進藤一生、松嶋菜菜子飾演的小島楓為主軸、描繪急救醫療現場的日劇《急診室大醫生》,過去三季系列作品平均收視率皆超過20%。以當時的時代背景,探討急救醫療問題為基礎,刻畫醫生與病患之間的交流、家族情感等豐富世間情的人性日劇。由江口先生所飾演擁有「神之手」封號的天才外科醫生-進藤,暌違前作四年,這次將回應《救命》劇迷的殷切期盼再度登場。而松嶋小姐更是繼2007年1月期之後,眾所期待的日劇演出,其中令人關注的是,近期參演的正式日劇即是2005年《救命病棟24時》第三季。

        1999年第一季以「24」為標題,描繪於大城市急診中心執勤、無法歇息的醫生們,其嚴峻的日常生活與人性面。2001年第二季作品以新設立的急診中心為舞台,描述急診醫生們團隊合作精神的建立,以及與醫學大學的派閥抗爭等。 2005年第三季則以面臨大規模災害時的急救醫療為主題,在東京遭受強大震災的究極狀態下,急診醫生們努力奮戰的模樣

        接著終於來到2009年7月,眾所期盼的第四季作品。這次的主題為急診醫療制度的崩壞。因為人手日益缺乏,使得工作量激增,身心俱疲的急診醫生們因而相繼辭職,以日本各地此一現況為發想,製作一部更為貼近醫生們真實情況的日劇作品。

        2009年。結束國際人道支援醫師團任務的進藤一生(江口洋介 飾演)自美國返抵國門,進駐橫濱醫學大學的救命急診中心。這是一間正面臨急診醫生集體辭職的醫院。醫生缺乏、病床不足、救護車互踢人球、便利商店化的深夜門診急救、怪獸病人、醫療過失、醫療仲裁.......。到現在為止,急診醫生們的工作仍舊嚴酷,問題更是常態性堆積如山。但進駐此院的進藤將一口氣摧毀高山。除此之外,小島楓(松嶋菜菜子 飾演)為何離開急診醫療現場?原來楓因醫療過失遭到起訴,被迫從醫院辭職。

        因急診醫生的集體辭職,而臨時招募醫生的醫院,進藤將面臨何等挑戰,同時楓與進藤再度相會,是否能讓急診醫生復活?敬請期待第一集的播出!

        此外,共同演出的還有...

        由中山裕介飾演進藤的競爭對手-澤井悦司醫生。為了重建急診中心而調派至此的優秀外科醫生,是位超現實主義者。與理想派的進藤之間的衝突對立,可說是在新系列作品中,負責對戰的關鍵角色。

        第二部曾經登場的護士-山城紗江子,再次由木村多江飾演。這次將以取得急救認定護士、精神看護専門護士資格的專家身分登場。

        接著,由北乃きい飾演爽朗、為病人著想的菜鳥護士-鴨井千夏。對護士來說,在工作、急診方面應該要有的奮鬥姿態,將以充滿新鮮感方式來詮釋。

        「命を救い、救命も救う」《救命病棟24時》第四季。這次同樣是部集結豪華卡司、規模浩大的日劇作品,敬請期待。


來自製作團隊、演員們的留言

企劃‧中島久美子

       「粉絲期待已久的《救命病棟24時》又回來了!

        這次的《救命病棟24時》將以「医療崩壊に光を!」為主題,不只是對病人,更能夠向身心疲憊的醫療工作者傳達希望,以全新的手法製作醫生們的人性日劇。卡司方面,由江口洋介先生與松嶋菜菜子小姐共同主演!第三部在大震災時聚首,這對並肩作戰的搭檔將再度正面迎戰醫療制度崩壞的現實。

        所新增的第三號男配角-中山裕介先生,將飾演從美國ER返日、現實理性主義的急診醫生。想法迥異的醫生們互相對立,以及每個人各自背負的問題,皆是本劇最值得關注的重頭戲。

        更是不容錯過第二季的木村多江小姐、飾演菜鳥護士的北乃きい小姐等演技派演員同台飆戲。

        在富士電視台所有日劇中,《救命病棟24時》是第一部前後橫跨10年製作第四季的作品。儘管壓力隨之而來,但希望能夠與演員們、工作團隊齊心努力。」

江口洋介先生

        「《救命病棟24時》之所以能夠繼續製作第四季作品,全都仰賴觀眾們的支持與鼓勵。為了不辜負觀眾的期待,將以不同風貌的進藤與楓,及全新的成員一起再創《救命病棟24時》高峰。敬請期待。」

松嶋菜菜子小姐

        「隨著時間與《救命病棟24》的角色共同成長,對我來說這是一部相當重要的作品。能與全體演員一起演出第四季新作品,真的相當開心。」


※敬告:本篇中文翻譯內容,絕對禁止以任何形式轉載!謝謝合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啊~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