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的,準備開始寫了,按照我的計畫,我想應該會花上個整整九月來寫遊記吧?WOW

        真正有料的來啦!呼~請注意,本篇圖片多、圖片大,請小心服用^^

前言

        在下梅子也就是我,怎麼也沒有想過,有那麼一天會搭著飛機出國去,而且還是到我夢寐以求的日本國度,想起來著實備感神奇,這次的七天六夜行,從開始到最後定案,也不過短短半個月,就將一切通通搞定,實在是一股衝勁&傻勁,第一次出國,就決定通通自己來,儘管中間一堆又一堆的突發狀況,但,全都是一次又一次的經驗學習,其實也挺不賴的!

        2009年8月25日,前一晚老闆娘特地通融提早下班,讓我得以10點就回到家中準備準備,結果一個瞎忙,到12點才正式上床睡覺,瞇個兩小時,又在2點起床,開始將行李、裝備扛上身,然後委託住附近的乾媽送我去台中火車站搭車~WOW,我要去日本啦!

        抵達台中火車站的統聯巴士搭車處,發現我的皮箱還真不是普通之大,哇哈哈,一副好像要去日本留學的模樣,但其實只是短短停留七天,前往桃園機場的巴士抵達,先將皮箱寄放於巴士下方,坐進單人座位,拿出今天的第一餐、第一次出國的第一餐,嗯~おいしい~

        哈,結果只剩麵包袋子可供紀念&車上喝奶類製品,是錯誤的決定...

        昏睡兩個小時後,抵達桃園國際機場,經過一段迷路,終於與大紅會面,拿著護照辦理登機作業,結果,我和大紅的皮箱就各自重達10KG,哈

        前往候機室,WOW,是活生生的飛機耶,大紅一旁猛OS:好像蠶寶寶

        空等登機時間,來拍拍傳說中的飛機票

        以及拿出傳說中的「申告表」填寫~背後的選項,十分有趣,大咧咧詢問:有沒有帶違禁物品?有沒有嗑藥?梅子OS:誰會告訴你呀!

        再來拍飛機,傳說中要撘乘的日航班機,不曉得是不是這一台?

        偷拍對面坐椅的日本小朋友,先跟著老爸來候機室,拿著單眼數位相機猛玩,WOW,聽到小朋友說日文,還是覺得有夠給他溫柔可愛的,梅子OS:相同的語句,台灣小朋友就是說起來很有「霸氣」XD

        對旅人們微笑的候機室座椅,呵呵

        登機了,很卒仔&怕死的我,上飛機時完全沒開相機,還猛抓著坐椅,咳,不好意思,我是第一次出國,所以,什麼都覺得新鮮,也什麼都覺得害怕,在飛機上,默默等待飛機升上1萬英尺的高空,看著美麗又溫柔的空姐們出動,等待傳說中的「飛機餐」,嗯,蘋果汁很好喝,哈

        看著窗外的風景,WOW,台灣掰掰~我要去日本玩啦!

        升上一定高度後,就只能看到雲、雲、雲、海、海、海,閑著無聊&適應機艙氛圍的我,開始研究眼前的小電視,亂選亂選,居然被我找到「鴨川荷爾摩」電影,WOW,真是太太太太太幸運了,就算全日文發音、沒中文字幕,還是看得很開心,哈,但因為有點昏昏欲睡,帶著耳機,聽著劇中人的台詞,有點默默給他「督辜」下去,真是對不起小鬼們~話說,電影版的小鬼好可愛唷~

        接著,又是令我恐懼的回到地面,空隆隆隆隆的,呼,土地土地我愛你~

        拿著隨身型哩,走出機艙,再一次聽到美麗又溫柔的空姐打招呼,唉唷~~好好聽喔

        前往皮箱招領處,經過美麗的櫥窗~但我覺得,晚上看到這個櫥窗,會覺得很恐怖才是...XD

        抵達日本的第一個時鐘,WOW,已經是日本時間12點快半哩!

        繼續走向前,看到很金光閃閃(請自己打燈)的屏風

        反正人生地不熟,也不知道下個步驟要幹麻,最簡單的方式就是「跟著人潮走」,是的,我才曉得,原來要提領皮箱,還必須搭乘機場電車(自己取的名稱),然後過海關,拿皮箱,當然進入「入國審查場」後,是絕對禁止拍照的,我可不想成為「關西機場不可思議事件之一」哩!

        機場很短電車的指示表,因為很緊張,所以拍下來預備,但最後也沒有打開來看XD

        小電車的外頭風景~

        到日本最幸福的是,就算不懂日文,也總看得懂中文吧!就算中文不好,也還是能明白圖示吧!雖然我和大紅都是那種『拿著地圖走還能迷路的家伙』XD

        到日本拍的第一個廣告看板,WOW,日本耶~

        原本進入「入國審查場」,就很順著人潮去排隊,嗯勾,前看看後看看,嗯丟喔,好像大家手上還拿著另一張東東,趕緊向台灣旅客詢問,這才知道,原來還要填寫一張單子(那叫什麼來著?),才能夠排隊接受審查,填寫完單子,回頭看向排隊人潮,硍,又一架飛機抵達啦,結果旅客又暴增,硍,排了許久,終於快到最後一排,也滿眶淚水的看著日本海關又多了兩枚出來作業,讓前進速度快了一瞇瞇~

        前往海關處,嘖嘖,日本果然無比嚴謹,又是拍照、納指印的,海關們皆仔細對照護照上的圖片,也因此速度稍嫌緩慢,輪到我接受檢驗,看著前頭人們的流程,就很擔心右手食指的職業傷,因為,完全沒有指紋啊,果不其然,連續試壓機器三次,還是不成功,搞得海關一頭霧水,可能心裡想說這是什麼怪現象,海關歪著頭看向我,而我就很給他害羞的伸出食指的傷口,海關就一副「そうか...」,然後很含蓄的比出中指,要我改壓右手的中指,所以我的現象是:右手中指比對左手食指,哈,真是折煞人也~

        終於,讓我過海關啦~~(灑花)

        前往真正提領行李的地方,結果哩,苦苦傻傻等待,就是沒看到我那29吋的小黑皮箱,等了又等等了又等,另一位台灣來的先生也在尋找行李,只見三、四個(也包含我和大紅)的台灣旅客,站在輸送帶前望呀望的,順便小抱怨一下,呵呵,可以講中文真好,這才將視線往旁邊一看,乖乖哩個隆叮咚,為蝦咪我的行李被拿下輸送帶啦!那位台灣先生的行李也在其中,真是的!最後又跟台灣先生拉咧一小下,原來他們也是要到大阪玩的,打過招呼,就各自前往目標啦!

        成功拿到行李,阿咧,那接下來哩,甭怕,那出那一千零一條守則「跟著人潮走」,偷偷瞄前面那位台灣先生走去哪,我和大紅就跟著走去那,喔,原來還有這麼一關喔...

        走出海關處,走進關西機場的大廳,拿出我的小白筆記本,翻出「關西三日卡」的照片,跑去詢問櫃檯先生,但不曉得是不是因為用日文發問,雖然是很彆腳的那種,櫃檯先生一開口就長串日文,啪拉啪拉的,完全鴨子聽雷,好家在,是還有加上手部動作,就算聽不懂,也知道往左邊一走,看到那個紅色大問號,結果很笨的我,居然走過「關西三日卡」的櫃檯,直接跑去問鄰居櫃檯,然後才又被指示隔壁攤才對,請認明「TRAVEL DESK」的字樣,這才是買「關西三日卡」的櫃檯啦!

        「関西三日卡」&「関西二日卡」其實可以在台灣跟旅行社購買,嗯勾,只是為了省一點點點錢,所以決定跑到日本自己買~

        購買「關西三日卡」必須拿出護照&填寫申請單,然後掏出¥5000,就會拿到一張小卡、一本書、一張地圖,在這次的旅遊中,將會在第一天、第五天、第七天使用,超級超級方便的!

        順利買到「關西三日卡」,ㄟ兜,接下來哩?

        嗯,總之,先出機場再說...

        左看右看,沒有人潮呀~~接下來要走去哪裡搭南海私鐵,嗯災恩災恩災啦!

        於是兩個台灣小女子拖著各自的行李,很笨的走出機場大廳,又很笨的走向對面人行道,結果發現苗頭不對,啊咧,好像走錯了!?看到下圖的上方白燈籠處了嗎?那才是我們該去的地方XD

        走回機場大廳,很後知後覺研究機場樓層圖,呃,原來要直接搭電梯到二樓,然後走向對面啦!

        抵達二樓的指示圖,感動,看到「鐵路」的搭乘處了~

        走向對面,將會看到「関西空港駅」,是的,沒錯,這就是大家所熟知的車站,接下來就好辦啦!

        剛剛在1F遠望的白燈籠~晚上一定很恐怖(抖)

        通常離開機場要前往各地,都是搭乘「南海私鐵」,也由於有購買「関西三日卡」,也就是表示,今天的一切交通開銷,通通由「小魔女」買單~

        喔喔,請注意,JR是不包含在「関西三日卡」的服務中唷!詳請請看

        如果像我這種第一次到日本,對日本交通很不熟,要如何使用「關西三日卡」?才不會搭乘到「關西三日卡」沒有服務到的交通線路呢?很簡單,在搭車之前,請先看看「改札口」的圖樣,如果有「小魔女」,即表示可以使用「関西三日卡」,如果想搭乘市內巴士,也是相同道理,在上車處都會貼上「小魔女」的圖樣,只要確定路線、確定小魔女,直接給他跳上巴士就OK啦!

        搭乘南海私鐵還有一點要注意,千萬別搭乘到「粉紅色系列」的β列車,否則就算使用「関西三日卡」,還是必須要另外付錢的~

        坐上急行列車,來一張車內圖

        這次搭乘的車廂是「女性專用」,但其實哩,坐這麼多天的經驗,如果人潮洶湧,根本也沒有人理會是不是女性專用,常常可以看到阿伯、先生走進來坐

        OK~機場部分,就到此結束啦,接下來將會使用「大阪地下鐵」前進「東和民宿」,當然這段話的出現,也表示本人在下梅子我要擱筆換篇啦!

        最後補上「関西三日卡」的圖片,請認明「小魔女」唷~(後面墊著拍照的是,只維持一天白皙的小白筆記本XD)

        下回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啊~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