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は短し歩けよ乙女  

f


【作者】
森見登美彥
【譯者】劉姿君
【出版社】麥田出版社
【出版日期】2009年9月1日  

        這本《春宵苦短,少女前進吧!》,在我出發前進京都時就在閱讀,原本以為可以一口氣嗑完,怎沒想到,比想像中還要苦思森見登美彦的字句,光是第一章節,就足足讓我回頭看了好幾遍,不是文字艱澀難懂,而是那種,明明就是很簡單的組合,卻又如此令人難以消化,套句日劇界的話語:「我跟不上作者的腳步呀!」...

        故事描述一個阿宅學長對一位美少女學妹的求愛記事,明明就是很單純的校園純愛劇碼,但在森見登美彦寫來,居然可以如此地光怪陸離?又是自稱天狗的先生、還有一位名聲響亮的李白先生,在校園祭中,更是怪咖齊出,瞧瞧,居然還有「內褲大頭目」哩!我的媽呀,這本書,叫人如何歸類是好?

        京都一直是我很嚮往的城市,就在不久前,很幸福的從京都返回台灣,繼續閱讀這本同樣以京都為背景的《春宵苦短,少女前進吧!》,看著熟悉的地名為舞台,習慣性會加入許多古色古香的唯美氛圍,豈料,若要我形容,我會說:真是一本莫名奇妙的作品!咳,這可是讚美呢!

       《春宵苦短,少女前進吧!》這書名,從一開始的滿頭霧水,一直到真正融入了劇情之中,強烈接收到這其中所隱藏的衝勁,來吧!來享受這一場無盡揮灑青春與汗水的夏季饗宴,乾杯~咱們不醉不歸~(喝酒不開車...)

        話說本書,一開始就攻得我頻頻喊饒,習慣閱讀日系作品的我,認為早已是百毒不侵之軀,卻還是拜倒在鬼才森見登美彦的筆下,為什麼我都不了解作者的了解啦?這位仁兄與《鹿男》的作者萬城目學並稱「京大雙璧」,同樣擅長拿京都大作文章,若說萬城目學是創想超級的柔情漢子、那麼森見登美彦就是暴衝無敵的文藝HIGH咖,能動能靜的「京大雙璧」,以其筆墨為古色古香的京都,添上更多屬於年輕人們的幻想。

        看完這本書,我想多半的讀者都是一樣納悶,嗯,說不上的微妙感,啊,是了,《春宵苦短,少女前進吧!》就像一張祭り、盆踊り的音頭唱片,一旦翻開本書,就將是永無止盡的REPLAY,準備接受狂歡數晚的熱情奔放吧!有點無俚頭、有點瞎鬧、又有點很少年強說愁的味道,從未想像過的角色設定,在《春宵苦短,少女前進吧!》書中,各自擁有最佳的定位,是了是了,春宵苦短,何不盡歡笑了(請讀成ㄌㄧㄠˇ)~南無南無

        唉唷喂呀,害得我又想去京都玩哩,下回可真的要好好參與京都的「納涼節」啦~

        身為日劇迷不免想到,如果本書有翻拍成真人版的打算,嗯,我想像一下這畫面,一定會極盡繽紛、極盡喧鬧的世界,WOW,害得我迫不及待想看看《春宵苦短,少女前進吧!》的立體化世界哩~


以下心得會外事
        感謝麥田出版的試閱本。

      女主角方面,我第一個想到的是...戶田惠梨香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啊~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