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的不說,本篇是666耶XD

        個人很滿意小萌萌的表現!



        故事描述還是高中生笠間正宗,忽然某天,與之交往的大學女友-塚本陽子告知將出國留學,深情難移的他就這麼空等了六年,雖然心裡總嚷著不再想陽子,然而卻宛若失了魂魄一般,又於某天,正在攝影公司打工上班的正宗,接獲一通來自塚本家的電話,豈料傳遞著陽子已經車禍身亡的消息,同一時間,居然還跑出了一個「正宗的女兒」-コハル ,所有變化接踵而來,正宗與コハル,以及可愛的七星瓢蟲將攜手描繪感人又溫馨的父女情~

        話說,正宗的女兒,好像有雙關?還自己小驕傲了一下XDXD

        又話說,其實我很驚訝的是,《MG》居然是放在深夜時段?(好啦,我心目中的深夜時段,不是應該又黑或著又辣嗎?)這部戲有什麼噱頭需要放在深夜播出?這根本就跟當初的《歌唱孩子王》一樣令我費解,YO,原來兩家同宗,全都是金11的,嗯,金11實在是很難解。

        回到戲劇,雖然這樣說,大家一定會說「哎呀,就當作不同戲劇來看咩」,不過我還是要說,這部戲跟《白色春天》啵兒相似,基本上是大同小異,除了小細節設定不同外,主軸都是放在「莫名奇妙出現的可愛女兒+決定要振作的老爸」,而且最最妙趣之處即是,為什麼男主角的女兒通通都是在「樹上」認親的?XDXD

        基本上,這樣的設計應該可以說是「英雄所見略同」,而且我想《白色春天》的編劇大人尾崎将也應該早就過了會看漫畫的年紀(但,搞不好他是真的很愛看漫畫),MAA,重點就是,兩部戲的重點都是「可愛的子役」呀~~至於其他的種種,我只能祈禱《MG》不要丟爛尾給我。(這一處倒是希望別再跟《白春》相似了。)

        啊咧,我又扯遠了?

        好的回到戲劇,是說,這部戲感覺比較適合放在「春季檔」?不過人家《白春》名字有「春」照樣放都能放在夏季檔了,查了一下劇中的「吉祥物」-七星瓢蟲(ホシテントウ),根據資料顯示成蟲常見於春到秋季,不過冬季也是可以見到,總而言之,在台灣的我已經很久沒見到所謂的瓢蟲了。


        基本上《MG》好像沒有什麼可以聊的,因為我的重點向來都放在小萌萌而已,不過為了避免有灌水之嫌,還是來聊一下第一集的表現,簡而言之,我沒有看到睡著、也沒有快轉的欲望,只是,我會比較期待步調能再稍快一點,有點擔心的是,目前看來《MG》的衝突點似乎不多,亦都是意料之中會有的爆點(又或者編劇大人自有安排?),耳聞原作漫畫就很溫馨催淚,那麼就來期待一下《MG》能逼出我多少淚水好了。

        喔,對了,我滿喜歡《MG》的運鏡。似乎帶有微微藝術拍片的味道?是說,我不清楚這功勞應該歸給導演還是攝影師?

        相葉雅紀飾演笠間正宗,コハル的父親,在攝影公司打工,是個不懂得拒絕的好人一枚。相葉先生第一次看他的演出,嗯,感覺還算不錯,自成一清新無害派~


        優香飾演塚本陽子,コハル的母親,正宗苦等六年女友,以出國留學為由,斷了與正宗的聯繫,後因車禍身亡。所以說,為什麼每次男主角要認女兒之前,女兒的媽都一定會先掛點?


        石井萌々果飾演笠間コハル,正宗和陽子的女兒,由陽子獨自扶養六年,在陽子過世後,才與正宗相認。超級超級可愛的小萌萌~查了資料,著實讓我搥胸頓足,原來小萌萌早在《父女七日變》出現了說,演出小小梅,可惡,我居然沒有發現到這麼可愛的小萌萌~看了小萌萌的表現只能一再感嘆,日本子役也太多太強了吧!



        山崎樹範飾演瀬山高志,正宗的好友,自行車的老闆。給予正宗無限多的支持與鼓勵。村上信五飾演柴田友哉,育幼院的社工人員,在公園與正宗父女檔初次見面,將正宗誤認為是...戀童癖怪叔叔來著?(噴笑)。


        平岩紙飾演片桐はるか,新太的母親,後來會成為協助正宗撫養コハル的好幫手。松本拓海飾演片桐新太,與コハル上同個育幼院。



        北村有起哉飾演林弘和,攝影公司的總經理。將正宗工作以來的表現看在眼裡,從不吝惜嚴厲指責,實際上對正宗抱以厚望。說到這位仁兄,就不得不說到《婚カツ! 》的「驚」彩表現,哈哈哈


        日村勇紀飾演木村英生,攝影公司職員,正宗的前輩。總以前輩之姿,將工作丟給正宗來作。井村空美飾演中園香,攝影公司職員,正宗的晚輩。總以無害晚輩之姿,將工作丟給正宗來作。


        朝加真由美飾演塚本志織,陽子的母親、コハル的外婆。室井滋飾演笠間光代,正宗的母親,總是催促正宗趕緊找到商社工作。


        八名信夫飾演室田長市,正宗租屋處的房東。大森暁美飾演室田澄子,正宗租屋處的房東太太。


        正宗和コハル的對手戲,真的有夠好玩,每次聽到コハル直稱「正宗」,就覺得這個小孩還真是人小鬼大,我想正宗以後應該是被コハル吃得死死的。是說為什麼他與小萌萌的對手戲畫面拍起來,就很有情侶的FU?

     《MG》第一集的收視率獲得9.6%,嗯,還算是中盤表現。我想收視率應該就在此上下徘徊了。

        總而言之,有小萌萌,我就有追下去的力量與希望!XDXD

P.S.相關補充:劇中小萌萌飾演的角色叫做「コハル」,寫作漢字為「小春」,此時就不得不搬出旺福樂團,因為在她們的第二章專輯就收錄一首名為〈小春日和〉的歌曲(很好聽!!),歌名即是取用日本陰曆的用語,「小春」為陰曆10月的別稱,陽曆約在11月到12月上旬左右,此時正值初冬,擁有十分穩定舒適、陽光和煦的好天氣,故稱「小春日和」。

        ㄟ兜,由此推斷,コハル的生日應該就是11月到12月上旬之間,看來是有可能是天蠍座或者是射手座。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啊~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