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期第一嗑,自己對自己說聲:久違了XD

        這次選擇,很明顯(?)重點不是推理劇的推理劇!

 



        《推理要在晚餐後》描述管家兼司機的影山(櫻井翔 飾演),任命服侍明明是千金小姐卻跑去當刑警的麗子小姐(北川景子 飾演),這天麗子小姐碰到了新案件,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向影山描述陷入膠著的新案件,沒想到這影山管家,居然三兩下就將案件破解,在千金小姐的自尊以及刑警的專業兩相交戰下,儘管被超腹黑超毒舌的影山明捧暗諷,還是專業地不恥下問...於是,晚餐後,推理成了飯後甜點。



        查了下本季的表現,YO,還不賴耶,平均都有在16%以上,果然這種比較輕鬆掛的作品,加上兩枚賞心悅目的男女主,以及很閃亮的椎名大叔,就算...推理部分的劇情安排太理所當然,但從這角色設定就很明顯看出:重點不在推理!!!如果你跟案件認真了,那...算你厲害,哈,基本上,我看到推理片段都快睡著了,尤其是一定會出現的「說理」,讓人超想快轉,但又不想錯過麗子超逗的表情,所以,我很乖,我都沒快轉。

        如果要簡而言之,這部戲就像是:《我的帥管家》MIX《富豪刑警》MIX《拖把女孩》!

        前頭雖然只介紹到兩位主角,但其實本劇的最大亮點是:椎名桔平飾演的風祭警部!!不得不大推,椎名大叔一出場完全是亮點中的亮點,當然也要歸功於劇組的超打光(笑),加上椎名的一身白西裝,白帥帥!跟麗子一樣,明明就是腳踏車產業龍頭的富二代,卻跑去當個警部,每回到案發現場勘查,標準白西裝+敞篷車,這位仁兄,十足十來秀行頭的,雖說是警部,但根本就只是來亂的,天生的超自信超自戀,好好的案件可以讓他搞到九彎十八拐...真不曉得這警部怎麼來的 (倒)

        回到劇情,嗯,大致上從第一集就可看出本戲的套路:案發→查案→吃飯→推理→曉以大義→破案。雖然名字有個「推理」,可惜在推理方面真的是弱到不行,如果撇開推理不說,我還滿愛這部戲的喜劇設計,讓優雅氣質的麗子小姐負責搞笑,真是讓人太有愛啦!




        本劇的麗子小姐不是花瓶,因為風祭警部才是最大的花瓶!兩者相較之下,麗子可算是精明許多(當然比不過影山管家),至少不太像以往的推理劇,總是把女主角設定為「一股傻勁想破案,結果鬧出一堆笑話,基本常識都不懂,搞得案件更複雜」→這段話,很明顯在說:風祭警部!!XD

        北川景子飾演寶生麗子(童年:伊東心愛),寶生集團的千金小姐,隱藏身份跑去當個刑警菜鳥,跟在超愛現的風祭警部身旁辦案。北川景子本就很適合這種路數,光鮮亮麗的外表,有個很直接單純的思維,三不五十出現的怪表情,讓這角色鮮明活潑許多,北川景子...根本很適合當最美麗的諧星!但北川回到千金小姐身分的妝太濃了,感覺超不像北川的說,還是比較喜歡白天刑警身分的麗子!



        櫻井翔飾演影山,寶生家新到任的管家,承接上任唐澤管家的職責,總是暗地裡保護麗子小姐的安危,同時不望犒賞自己,每天總有下午茶時間。原本我最期待的是影山這角色的毒舌表現,但是喔,毒舌戲份沒有想像中的多,反而是非常著重在推理,有失望到...可能也因為電視播出,話不能毒到天邊去,好像書中的台詞比較過癮耶!


        椎名桔平飾演風祭警部,麗子的直屬上司,每天出門辦案必是打扮得閃閃迷人,也是有正經辦案的時後,但不出幾秒好光景,一番推論馬上被麗子打槍。其實椎名大叔也很適合演影山這角色說,反正管家有點年紀,也無妨~~



        (中)野間口徹飾演並木 誠一,刑警。(左一)中村靖日飾演山繁悟,鑑識員。

        岡本杏理飾演宗森 あずみ、田中こなつ飾演江尻 由香,女性警員,風祭警部的超級粉絲。


        伊東四朗飾演唐澤,寶生家前任管家。


        第一集案件來賓:
        木南晴夏飾演吉本瞳、戸次重幸飾演田代博之,劈腿男。


        伴杏里飾演白井靴子(假名) ,田代的女友。梅舟惟永飾演杉村恵理,「コーポ国立」住戶,吉本的友人。


        今井隆文飾演森谷康夫,「コーポ国立」住戶,大學生。徳井優飾演河原健作, 「コーポ国立」房東。


        很容易享用的輕喜劇作品,一如劇名,晚餐後的推理,感覺就是一派輕鬆啊!看到美美的北川不記形象搞笑,怎麼說都值回票價!

        日本人看戲的口味很難抓,明明之前就很多部這種惡搞風格的推理作品,可是好像成績都不太優,或許是J家人的無上限加分?又或者是...日本人看戲的口味真的很難抓...XD

        請恕我這久未打字,留下意欲不明的結尾,請繼續期待下集。(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啊~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