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好整理到這部,所以第二嗑就給了米倉涼子...

        總覺得,看日劇的tempo 還沒回來。

 



        《賞金女獵人》(HUNTER〜その女たち、賞金稼ぎ〜)描述女主角井坂黎,35歳空姐,在機場意外阻止通緝犯脫逃,而得到了政府的「懸賞獎金」。幾番被上司「娓婉」說服早期優退的井坂黎,原本死不肯退職,卻因為妹妹井坂茜欠了一屁股債落跑,而背上了大筆債務,使得井坂黎不得不同意優退,以優退金還清了債款,為了尋找妹妹的下落,發現某個通緝犯與妹妹的失蹤有關聯,於是井坂黎便與後一期的空姐-本村純、在小吃店幫忙的-和久井和美、茜的女兒-井坂春、逃離家暴丈夫的-鈴木真知子,五人一同組成了「檢舉獎金」隊,一邊追查通緝犯下落、一邊尋找井坂茜的下落...




        這個故事發想還滿久遠的,源自於日本警視廳2007年起開始實施的新制度―「搜查特别獎金制度」,簡單來說,就是針對某些未能緝捕到案的通緝犯,提供部分獎勵金給市民大眾,提供相關線索便能獲得優渥的獎金,台灣的辭彙稱為「檢舉獎金」,新聞都有報導,這類獎金累積起來也是很可觀,當然相對有一定的風險存在。

        第一集,來兩個獎金例子,一個是誤打誤撞,一個真的是...老天爺保佑沒被殺,說實在的,普通市民若真的像井坂黎一樣,孤身前往殺人通緝犯的住所,甚至還無任何防備,完全是...白嫩嫩肥肉等著任人宰割,怎麼看就覺得...有這麼積極就是了,就算是為了查到妹妹的線索,但,普通人真有這麼好膽?

        當然這就要回到本劇的主題,「人人都可以是正義使者」,檢舉犯罪讓大眾不再只是旁觀者,更可以是參與者,雖然風險真的很大,可是換個角度想,好吧,這算是小小市民對邪惡之事的小小反擊(畢竟主力還是那些執法單位),雖然不曉得檢舉之後,政府是否重視,至少檢舉一次,有機會遏止不法,更讓自己入點小財,但可以顯見的是「檢舉獎金」,必定會有其弊端存在,這應該也會是這部戲的發展之一。

        米倉涼子飾演井坂黎(童年:浅田帆香/高中:工藤綾乃),前空姐,擁有對人過目不忘的強項,對於總是替她惹麻煩的妹妹,又愛又恨又難捨。刻板印象使然,我想大家都會這樣以為米倉這次應該也是惡女派,不然至少是..鐵錚錚的硬女派,結果,好像是最接近「平凡人」的設定,好吧,我是有小小失望到,米倉不演惡女好浪費喔(笑),總覺得米倉這次的狀態沒有調好,還是得罪了化妝師,幾幕睜大演又拉近幕的畫面,一整個...(消音),可能是更加消瘦的原因吧,不過對於米倉的不記形象演出,給個讚!




        谷原章介飾演権藤 猛,生活安全科刑警,原本隸屬搜查一課,卻因為緝捕通緝犯過程發生嚴重失誤,而被下放。谷原先生,你的造型也太浪子了吧!XDXD好...好...好雜亂的風格喔,不過是亂得挺有型的啦!(→完全溺愛)



        桐谷美玲飾演本村 純,現任空姐,晚井坂黎一期,總是跟著井坂黎身旁,喜歡刺激,同時亦富正義感。這個妹妹挺漂亮的,雖然目前的戲份都是...裝可愛,不過角色設定挺讓人有愛。


        山口紗弥加飾演井坂茜(童年:信太真妃/高中:伊藤梨沙子),井坂黎的妹妹,小料理店「春夏冬」老闆娘,從小便喜歡跟姐姐爭,總是留下麻煩事讓井坂黎處理,獨自扶養女兒井坂春。川島鈴遥飾演井坂春,井坂茜的女兒、井坂黎的姪女,小學五年級,個性超成熟。



        堀内敬子飾演和久井 和美,家庭主婦,在小料理店「春夏冬」幫忙,超熱心超雞婆。這個角色,超級吵的啦!感覺就是個過動兒,第一次超想叫劇中角色安靜下來。戸田恵子飾演鈴木 真知子,小吃店「春夏冬」的常客,為躲避家暴老公,總是全副武裝、家當不離身,因家暴的關係,導致個性相當畏縮。


        小泉孝太郎飾演寺島 吾郎,搜查一課刑警,晚権藤 猛一期,對於権藤 猛的下放很不能諒解。嗯,怎麼說呢,又是個小泉很容易上手的角色:「皺眉板臉、沉思遠望、無語凝視、帥氣停格」,總而言之,小泉大多的角色都是這類型的,很是可惜。


        (圖片依序)
        原幹恵飾演武藤 ひとみ,在「春夏冬」隔壁經營小吃店「ひとみ」的老闆娘,跟井坂茜很熟識。佐伯大地飾演佐久間 健太,小吃店「ひとみ」的員工。齋藤めぐみ飾演野々村 優子,在「春夏冬」隔壁經營美甲店「ジャスミン」的店長。

        柄本明飾演大岩 省吾,「春夏冬」的常客,被稱作「老師」。 八十田勇一飾演八百屋,「春夏冬」的常客,蔬菜店老闆。

        眞島秀和飾演和久井 真平,和久井 和美的老公。加藤翼飾演和久井 一平,和久井 和美的兒子。




        第一集來賓:
        水橋研二飾演山本 康夫,殺人犯,檢舉獎金「100萬元日幣」。山崎画大飾演瀬崎 裕次郎,強盜犯,檢舉獎金「100萬元日幣」。


        榊英雄飾演石井 正義,地下錢莊。田山涼成飾演日本パシフィック航空(JPA)部長。

    
        第一集,速度感很凌亂,尤其是當黎小姐的溜溜球出現,一整個大絕倒,好佳在的是,劇情並沒有朝「變身」發展,否則我真的會一整個大怒!XD雖然有點提不起勁看第二集,但聽說第二集之後的表現比較優,所以,依著本人喜愛熱愛挑戰的不怕死心態,第二集繼續追。
    
        P.S.超不相關插播:這篇是777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啊~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