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그녀의 연기》
《你何止美麗》(그녀의 연기)  

【片名】
你何止美麗、(Beautiful 2012)
【香港首映】2012-03-22
【台灣首映】2012-07
.01(2012台北電影節)
【編劇】
【導演】
金泰勇
【Cast】孔曉振、朴喜洵

        韓文片名是《그녀의 연기》(她的演技),然而我更愛她的中文片文《你何止美麗》,似乎已能聽見這絕對來自男主角的讚嘆。

        這部微電影是2012年由中國優酷網出品的《美好2012》系列作品之一(台灣蔡明亮的《行者》、中國顧長衛《龍頭》和香港許鞍華《我的路》),《美好2012》曾在2012年的台北電影節上映過。

        故事描述男主角哲秀(朴喜洵 飾演)為了讓父親一圓看他成家的心願,而找來了英喜(孔曉振 飾演)來假扮自己的未婚妻,英喜依約來到濟州島的那天,陰天,卻絲毫不減英喜的好心情,駕輕就熟的與哲秀討論起兩人的戀情、婚事,直到她看見了哲秀的父親...。

        短短27分鐘,卻能在心中迴盪很久很久,很喜歡導演的取景,更愛導演把孔曉振拍得極美,隱晦模糊、漸清直至透亮,不只天氣、不只心情,也包括了愛情。

        一開始哲秀去機場接英喜,淺灰的天空,讓身著多彩拼貼大衣、圍巾的英喜,成為機場最亮眼的那抹色彩,漂亮的側臉,連老天爺都幫忙打光,第一時間便已抓住哲秀所有的目光,都市小姐融入濟州島的純樸風光,燦爛毫不保留的笑容,打亮了晦暗的天色,英喜就是註定會為濟州島停留。

        最喜歡在牧場拍攝的這段,英喜和馬兒的對手戲超可愛的!而在這裡,英喜和哲秀已經沒了剛見面的拘謹,英喜不自覺找到哲秀的身影,哲秀很自然地叫喚好奇馬廄的英喜。

        一路上、吃飯時,英喜滔滔不絕的預演,木訥的哲秀亦煞有其事的配合,一通來自醫院的緊急通知,讓哲秀變了臉色,前往醫院的路途,這時已成濕冷深灰的景色。
        
        與陷入昏迷的哲秀父親對話,明明知道是英喜的自問自答,依然激出了哲秀對父親的真實情感,而先看了《主君的太陽》,則讓人不得不懷疑,英喜可能也擁有與靈魂溝通的能力。當然,這部微電影不是走靈異派,這一切都是《她的演技》。

        最後的顏色,佇立的哲秀,如果說六個月就能決定結婚,那麼一見就鍾情,也沒什麼好奇怪了,不是嗎?

        採取簡單的色調,把所有光彩留給女主角,顯得沉重的父子情感,卻讓時不時的詼諧沖淡了,觀眾也不由得隨著女主角會心一笑。

arrow
arrow

    啊~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