신의 퀴즈2》  《神的測驗2》 

【名稱】《神的測驗》第二季
【電視台】OCN
【播出時間】2011年06月11日
【集數】12集
【導演】李定杓(第2季)
【編劇】朴載范(第1-4季)
【演員】柳德煥(全)尹周熙(第1、2、4季)崔政宇(全)朴俊勉(全)金大鎮(全)
【官方網站】
(已失連)

        第二季很明顯經費增加...(茶)

        同樣以特殊案件為切入點,不過罕見疾病成了陪襯,強化「弱勢族群」與「多數即正義」、「上流即特權」的反差,顯出這社會的「UNFAIR」,第一季歹人必受懲罰、好人終得平反,第二季的案件卻多是對公平正義的無聲哭訴,相較於第一季,這一季看得很不輕鬆。

        延續第一季韓醫生的劇烈頭痛,起因於鄭何潤他爸的瘋狂實驗,兩劑嚴禁開發的新藥品,因為強烈副作用,讓鄭何潤成了個性殘暴的瘋狂份子,而韓醫生看似良心道德相當正常,卻出現了莫名暈眩、頭痛的症狀,第一季是前因、第二季是拉拉雜雜的過程,第三季才真正獲得解決,至少有得解,真是萬幸。

        編劇執筆了三季,總得看起來,其實就是《神的測驗》三部曲,前三季相隔不到一年,非常密集,第四季編劇換人(第四季還是沒換編劇,只換導演),難怪到2014年才出來,沒看第一季的觀眾,會非常疑惑韓醫生的頭痛,同時也不會明白,這個最終死得很鳥的鄭河潤,到底在瘋狂個什麼勁兒,第一季以為沒戲唱,沒想到編劇把他拉回來,讓第二季非常不務正業。

        但說真的,把何潤請回來,好歹也來點發揮空間,原本期待何潤有什麼逆轉,沒想到,搞了這麼一大圈,不僅只是回到原點,連最終下場狂讓人噴笑,蝦咪,咻,一聲KO,差點沒翻桌而已!

        何不就讓瑛恩自己來擔任破題人?瑛恩同樣是受實驗者,跟韓醫生之間亦有相當深厚的關連,即便張院長不清楚瑛恩和韓醫生的關係,衝擊性卻不會比河潤復活來得低,假如當初倒臥在大學路上的是鄭何潤,其實也沒啥違和感啊...何苦又讓河潤出來,整死一堆人,搞得後面好像什麼生存殊死戰,哎,這不是法醫偵探懸疑破案劇嗎?!

        或許編劇不想處理這「舊愛還是最美」的感情糾葛麻煩事兒,從姜警官和韓醫生的進展就可以發現,編劇完全是點到為止、細水長流,敏銳如姜警官,肯定有察覺到韓醫生與瑛恩的關係,卻選擇不點破,直接當個局外人,好吧,瑛恩搶先領便當,也能避免韓醫生可能要面對要救瑛恩、還是救姜警官二選一的可怕局面,編劇多厚愛男主角,是吧。

        第二季拉出了負責研究特殊疫苗、藥品的BRANTEK公司,以及SDC-國家特殊疾病管制局,還有一個FATHER,前兩個的出現,還算可以理解,畢竟第二季要有故事可說,必定要把規模做大,一堆新科技就已經很華麗,沒想到還加上了神學,這可就讓我翻了很多白眼,實在是夠了喔,比起第一季,第二季感覺就像科幻片。

        當布來恩喊出了FATHER,翻白眼x100,有必要搞得這麼「神」嗎?把FATHER請了出來,是想幹麻,那些神不神的理論,看了也頭昏,韓醫生隨風而來,隨風而去,既沒把FATHER一槍掛了,也沒有把自己掛了(誤),像是為了「切合主題」,硬是湊上一咖?硍,恐怖的是,第三季FATHER一定會再出現...

        第一季辦案實在有點太順遂,這一季就盡顯官僚嘴臉,而有趣的是,第一季的韓醫生幾乎都窩在研究所,第二季反而都是警局的鏡頭,韓醫生、姜警官,明目張膽黏TT....(羅警官:咦?他們是情侶!?)

        柳德煥飾演韓振宇,超級天才的神經外科醫生,第一季末順利和姜警官成為歡喜冤家,第二季開頭為了調養身體,跑到小鄉鎮行醫,後來為了協助姜警官再次復歸,然而位能根治的後遺症,讓韓醫生開始產生了暴戾的人格。第三季要剪短頭髮啦!

        尹周熙飾演姜慶熙,警察,超級堅強堅韌,有苦都往自己肚裡吞,只有在韓醫生面前會顯露出脆弱的一面,會關心著急,卻總是給予韓醫生十足十的信任與支援,好女人一枚。雖然還是覺得演法有點硬,但越看越習慣,可惜第三季跑去《Dr.Jin》進修而缺席,只能含淚等第四季的韓姜CP合體了。
《神的測驗2》

        崔政宇飾演張奎泰,韓振宇的恩師,雖然第二季有點黑化,但因為看到第三、四季還有張院長的出現,以此推論張院長絕對不會是大魔王,因此非常安心的看著編劇的抹黑,嚇不倒我的!

        鄒承旭飾演朴度濬,警察,姜警官的前輩,可能因為韓醫生都窩在警局的關係,兩人交情變得超麻吉。第二季異常活耀,超級爆走,第一次看到警察掏鐵棍、打群架這麼理直氣壯的!XDDD
《神的測驗2》

        羅益范,警察,但目前還找不到飾演的演員名字,第二季的新角色,朴警官的跟班,暗戀姜警官,戲份也頗多,常見的場面是:朴警官出嘴、羅警官奔波到死找資料。

        朴俊勉飾演曹英實,法醫官事務所所長,還是個容易暴怒的大媽。金大鎮飾演金成道,法醫官事務所研究員,居然完全忘記了成道哥的功能,超強駭客啊!

        金世賢飾演車宇斌,法醫官事務所研究員,接手第一季高仁英的工作,負責血液分析。
     
        李雪熙飾演閔智律,美麗的犯罪心理分析師,前半段感覺派不上用場,後面編劇幫忙加戲,總算讓這位閔博士平反一下功用,意外的,居然和成道哥有點FU?
《神的測驗2》

        安勇俊飾演鄭何潤,研究代碼:OVEJE1,韓醫生的國小同學,第一季被朴警官槍擊身亡,第二季因改造實驗而復活。其實他的出現,第一個想法是:編劇還真能ㄠ了,為了替第二季增加衝突刺激性,硬是把這惡魔至極老兄請了回來,還拖張院長下地獄,最終,鄭何潤仍舊無法理解自己的行為是錯是對。

        李河琳飾演李瑛恩,研究代碼:OVEJE9,韓醫生在大學時期愛慕的對象,趁瑛恩情傷時華麗卡位,卻沒想到瑛恩因為自己的疾病而狠狠斬斷韓醫生的感情,不是不愛了,瑛恩在最後一刻,想到的還是韓醫生。雖然情感很美,但瑛恩這角色處理的有點草率。

        第二季可能換了個音樂總監,總算讓OST中的歌曲有存在感...

        第三季安排了超搞笑的裴警官來搭檔,稍微平復了姜警官缺席的遺憾...但好死不死+手癢搜尋,沒想到居然有意外發現,啊哩,好你個韓振宇,居然趁姜警官不在亂來啊!

        還剩一季,跟上進度!

arrow
arrow

    啊~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