뱀파이어 검사 

《吸血鬼檢察官1》 

【名稱】《吸血鬼檢察官》第一季
【電視台】OCN
【播出時間】2011年10月02日
【集數】12集
【導演】金秉洙
【編劇】楊真兒、韓正勳、朴亨鎮
【演員】延政勳、李英雅、李原種、 張鉉誠、金株英、金藝珍
【官方網站】http://series.lifestyler.co.kr/vampire

《吸血鬼檢察官1》 

     我克制自己的欲望
     審判別人的欲望
     我是吸血鬼檢察官

         《吸血鬼檢察官》與《TEN》、《神的測驗》系列是OCN之犯罪偵查必看劇集,就是那種,看了一款,其他款也要加減找來看,介紹了一款,其他兩款也一定會被推薦到,所以,之前發憤嗑完了《神測》三部曲,無縫接軌第四季後,就繼續挑戰《血檢》。

        顧名思義,男主角閔泰延是吸血鬼,原本身為檢察官的他,為了調查殺死妹妹的兇手,在追緝嫌疑人時,意外成了吸血鬼,兩個身份拼湊,就成了吸血鬼檢察官,利用吸血鬼的特殊能力,一一偵破案件。

        因為才剛看完《神測》,續接《血檢》,太不公平了,根本是外掛開很大啊!!!如果有個這麼好用的檢察官一同查案,不曉得有多精采,然後又想到還沒開嗑《TEN》的呂警官,完全可以建議OCN拍個大番外篇,來一次三位主角的同時辦案,我想,大概半小時就能收工了吧!XDDD

        收看的想法,一直就是吸血鬼>案件,雖然裡頭的案件也有很令人心驚、心痛的,但,吸血鬼這種超現實的設定,基本上就很難讓人專心於案件的發展,反而會更加期待閔檢到底還能威到什麼程度!

        片頭的設計很有創意,韓劇都會在播出時提醒收看年齡的限制,《血檢》非常融入劇情,安排男主角喝血漿,搭配那無害的笑容,是想殺死誰啊!
《吸血鬼檢察官1》《吸血鬼檢察官1》

        不得不稱讚,《血檢》的後製非常精細,就算只有一秒,或者根本不到一秒,閔檢從吸血鬼的表情瞬間恢復普通人,眼神、吸血鬼牙、臉上的青筋都不馬虎,尤其很愛閔檢觀看現場時的倒帶鏡頭,搭上超級合味的配樂,每次看,就算看了這麼多集,還是覺得倒帶的拍攝很有FU啊!

     喝死人的血是感受
     那個人死去時的痛苦
     你能忍受那種痛苦嗎
 
     感受被害者的痛苦
     才能抓到犯人

        閔檢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強大,可以凝眼回溯案發現場,喝個血,就能從被害人死前的最後一眼,發現破案關鍵,而編劇安排了很有意思的設定,假如喝活人的血,便是最營養的補給品,但如果是喝死人的血,那麼就會真實體驗到那個人死亡前最痛苦的掙扎。吸血鬼的本能很恐怖,對於「血」有超強的敏感度,所以說,有這種的檢察官一起辦案,有如神助!

        閔檢為了破案,不是從美女法醫那裡拐血液樣品,就是從現場沾血直接採樣(每次都會矮額了一下),明知道必定會被死亡的痛苦所反撲,但閔檢還是從不猶豫的,乾了,當然總是會想,如果沾個一滴就能檢視,為什麼每次都要喝個一管呢?(不喝白不喝?)

        另一點比較疑惑的是,吸血鬼是天生的格鬥高手?還是靠後天的鍛鍊?

        或許因為片名就叫做《吸血鬼檢察官》了,當然就是比較著重在閔檢這個角色的塑造,通常都是閔檢發號司令,讓黃警官、俞檢去找證據,直接以最後的報告來帶過,而閔檢則是直接潛入犯罪核心,最常出現BODY BODY的對打鏡頭,而且非常扎實,不是特效來特效的喔,閔檢完全一副「我要打十個」的姿態,同時最妙的是,《血檢》的安檢,完全是個屁,只要閔檢想要,沒有什麼地方他潛不進去,就算是特工隊也通通沒路用,閔檢,超強的!!連電子儀器都很暸啊!

        第四集的牧師凶殺案,峰迴路轉,讓一向冷靜自恃的閔檢在法院上情緒失控,原本說話就非常犀利,這次更是句句見血,而本集的收尾更堪刊稱一絕,「這場遊戲,一開始就注定了結局。」

        第六集FIGHT CLUB決鬥,超級歡快,這一集的運鏡也很特別,一再一再重複的對打場景,又一次一次出現些微的差異點,直到最後,才被旁觀者完全推翻,真實原來一點都不光采。第十集的實境秀也很妙,直接拿《我們結婚吧》來玩。

        延政勳飾演閔泰延,檢警集合小組檢察官,實際上是個吸血鬼,擁有高超的武打身手,與沒有血緣的妹妹相依為命,在妹妹死後,不斷追查犯人,除了黃警官外,對待其他人都一貫冷漠。看了《血檢》才深刻體會,眼線對吸血鬼的重要性。(咦?)
《吸血鬼檢察官1》《吸血鬼檢察官1》
《吸血鬼檢察官1》

        李英雅飾演俞靜仁,檢警集合小組檢察官,熱血卻不失專業,只要起頭就堅持到底的辦案功力,沒有功夫,卻都不怕死的隻身勇闖(虎父無犬女?),忍不住為她捏好幾把冷汗,第一季稍稍的情竇初開,超級含蓄的粉紅光。
《吸血鬼檢察官1》

        李原種飾演黃順範,警察,一副壞人臉,好像很幹練的模樣,也很有手腕,但每次都會做出驚人的蠢事...完全是個老小孩啊!和閔檢默契十足,同時也是唯一知道閔檢是吸血鬼的角色(但完全沒有交代原因...),兩個人的對手戲很好玩,閔檢很愛嘴壞虧虧黃警官,或者是無需言語的互視一笑,閔檢有這麼一個如此力挺自己的親咕,真是太幸福了!「我身體好還能給你400c.
c.,你知道的」

《吸血鬼檢察官1》《吸血鬼檢察官1》

      
  張鉉誠飾演張哲伍,檢察部長,閔檢的上司,好吧,這傢伙從一開始就覺得他有事情,一副壞人臉?XDDD
《吸血鬼檢察官1》《吸血鬼檢察官1》

 
       朴載勳飾演羅在旭,酒吧老闆,曾任韓國醫院的醫生,血液研究專業,提供閔檢無止盡的血液補給。話說,張部長的說明,也暗示了這傢伙的下場,他應該是閔檢的第一位吧。一直覺得他有當吸血鬼的面貌XDD

        金株英
飾演太東萬,檢警集合小組檢驗官,毫無心機的小夥子一枚,很好操弄又吃苦耐勞,每次都被俞檢當小弟使喚。
《吸血鬼檢察官1》《吸血鬼檢察官1》《吸血鬼檢察官1》

     
   金藝珍飾演徐博士,美女法醫,火辣程度跟《神測》差很大啊!哈哈哈,每次都讓黃警官、太小子大吃冰淇淋...
《吸血鬼檢察官1》

        金寶拉飾演李妍智,閔檢的妹妹,沒有血緣,七年前橫死醫院外頭。難怪覺得很眼熟,原來她有演出《主君的太陽》第二集的女學生啦
《吸血鬼檢察官1》

        要說最印象深刻的,大概就是...奧迪了吧,所以證明閔檢的薪水>韓醫生(無誤),第一集才開始沒多久,完全像是跑車獨秀,心裡就想著,該不會就是奧迪贊助的,看到片尾的贊助名單,哈哈,還真沒猜錯,第一集的特寫實在有夠超過,幾乎都是路景,比起奧迪,閔檢的鏡頭還算少哩!中間篇幅也一再令人不得不驚嘆,果然追緝犯人還是要開跑車比較給力...
《吸血鬼檢察官1》

        看到最後,卻莫名讓我想起了《我和僵屍有個約會》啊,《血檢》似乎並沒有說明要如何讓吸血鬼死亡?所以就算跳海了,第二季的出現,是非常之必然,根本不用在最後一集的片尾預告,其實早就心中有底,雖然聽說...第二季...咳。
《吸血鬼檢察官1》

        唷,對吼,吉高由里子有來客串第二季耶!哈,很久之前就看過的消息,這次才真正對上戲了...

        《血檢1》播出時,剛好《Ten》也在戰局,所以一直出現預告啊!一直勾人啊~~
《吸血鬼檢察官1》
《吸血鬼檢察官1》

arrow
arrow

    啊~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