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說到案件

《BORDER》EP6

        這一集應該就是傳說中比嘉的主秀吧,前半段沒有石川,由比嘉法醫抵達現場驗屍,明明管理官都直言不過是自殺事件,沒有驗屍的必要,但比嘉謹慎起見,不願意妄下判斷,還真的讓她找到了幾個詭異的地方,死者不自然的手部僵硬、頂樓人為磨造的樹枝,讓她對於這起案件相當起疑,卻礙於無法解剖,只能讓案件以自殺做終結。

    你知道死因不明的屍體有幾成被解剖嗎?
    只有一成
    是去至親至愛的人
    因無法令人釋然的原因
    而無法接受他們已經離世的事實的人
    應該有很多很多
    我想盡量幫助這些人
    讓他們能夠好過些
    這也是我從事這份工作的原因之一


        直到第二起跳樓案件發生了,與第一宗案件有著微妙的相似度,比嘉繼續漠視上層的不滿,仔細做現場的觀察,同樣在頂樓發現了樹枝,這次比嘉就直接聯絡石川上場,交給專業的來,果真比較有效。

    因為我能看見別人看不見的東西
    所以
    不管什麼案件都能看穿真相


        很有意思,在不知情的旁人聽來,就是一段非常自滿的宣言,好吧,石川是有這能力可以如此自信,而在觀眾聽來,當然是另一層意思...

        查看屍體後,被害者的鬼魂果然現身了,透過第二宗被害者的陳述,石川慢慢掌握了這兩宗案件的關連性,第一嫌疑犯便是兩位被害者都曾諮詢過的精神科醫生,原本還想說這一集也太快結案了吧,看這麼多刑警劇不是看假的,果然不過是虛晃一招,比嘉根本超適合擔任刑警的,馬上察覺到石川調查的方向似乎偏掉了,靈機一想,想到了另一個共通點,自殺後送往的醫院!

        就差一點,可以逮到犯人,這樣的結局,永遠無法完美。

    對於死者的真正想法
    我們這些活著的人事無法理解的


    你明白她哥哥這種心痛的感覺吧
    我明白
    我早就明白了

    上一集,赤井查了石川的身家背景,透漏了石川他父親的上流等級,這一集石川向賽門、葛芬柯道出了哥哥的自殺,解釋了石川為什麼在處理這次的案件,石川的情緒會格外激動。

    我想在我哥哥心裡
    一定有一個巨大的空洞
    周圍的人都沒有注意到
    我很想找出這個空洞
    然後填滿它


        石川好像已經快爆走了,這一集的事件勾起了他永難抹滅的痛苦回憶,他到哥哥的墓前,呼喊著要哥哥的靈魂出來,希望能聽見哥哥說出自己自殺的原因,從腦中有了子彈、能看見鬼之後,石川第一次對於自己的見鬼能力感到失望,假如連自己的親人都看不到,要這鬼能力幹麻?

        透過這次的案件,石川應該也會想著,搞不好哥哥不是自殺,而是另有原因,就算是自殺,到底為了什麼,他很想很想很想知道,然而他卻永遠不可能了。

        鬼魂的出現應該有時效性,例如上一集,屍體火化了之後,鬼魂就消失了,或者是前面幾集破案了之後,鬼魂心願已了,消失了,而哥哥的鬼魂之所以沒能出現,也許是已經安心離世了。難不成編劇還打算玩哥哥哏?

        下一集預告,感覺離石川的家庭背景又更進一步了。

        本集來賓:
        弓削智久飾演津川利雄,急救中心的執勤醫生。
《BORDER》EP6 

        矢野満咲起飾演久保田舞子,第一位受害者。大和田健介飾演久保田舞子的哥哥。
《BORDER》EP6《BORDER》EP6

        入来茉里飾演芳賀佳子,第二位受害者。恒吉梨絵飾演大木彩香,差一點成為第三位受害者。
《BORDER》EP6《BORDER》EP6

        阪田マサノブ飾演河島心理診所院長。折原りん飾演河島心理診所的櫃檯小姐。山田キヌヲ飾演藤野,急救中心的櫃檯小姐。
《BORDER》EP6《BORDER》EP6《BORDER》EP6

        大塚ヒロタ飾演第一位受害者的管轄刑警、有山尚宏飾演第一位受害者的鑑識官
《BORDER》EP6

        荒木めぐみ飾演第一位受害者的目擊者。金森規郎飾演第二位受害者的目擊者
《BORDER》EP6《BORDER》EP6

        最後,感覺上這篇要加這段:

        生命誠可貴,自殺不能解決問題,退一步想,可為生命找到出路!

【安心專線】0800-788-995(0800-請幫幫-救救我)
【張老師專線】1980
【生命線專線】1995
【緊急醫療救護專線】119

arrow
arrow

    啊~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