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有超級大閃~

       琪泰媽,秀秀~~

 

        雖然薔薇和琪泰大放閃,但是...第九集超拖拉,可能是編劇急於交代六位主配角的糾葛,安排了這次的海邊一日遊,讓每個角色通通上場、各有一番糾結表現,可是就顯得很拉雜...不曉得在忙什麼,一直到了第十集,才總算有點回穩...這兩集相較起來就沒有第7、8集來得順暢。
《不要戀愛要結婚》EP9~10《不要戀愛要結婚》EP9~10

        薔薇穿著禮服跳上夏天的車子,結果還是被孔琪泰的追蹤定位給找到,我說啊,這追蹤定位APP不犯法嗎?居然連夏天 都安裝了,所以應該要慶幸琪泰媽不懂這高科技的玩意兒嗎?啊不然這詐騙婚姻,只需要定位一下,肯定三兩下就破局了唄!

    人太熱衷於假象
    會漸漸喪失現實感
    我現在好像是這樣
    其實我很混亂


        第九集著重在薔薇的心之所向,琪泰似乎就是薔薇的一吻,就很確定自己的心意,雖然還是一貫的嘴硬,硬是又把薔薇氣到不行,琪泰最令人討厭的就是這樣,有時候感覺真心說話,下一秒又開始痞子樣的說出反話,讓人完全捉摸不到他的真正想法,感覺好像接受到孔琪泰的訊息,可偏偏孔琪泰又喜歡昧著真心說話,導致薔薇常常是又氣又迷糊,分不清孔琪泰什麼時候是真、什麼時候是假。

        孔琪泰看來是真的喜歡上薔薇,連真心話大冒險,都能藉著玩笑的氛圍告白,雖然嚇得薔薇不輕,逼的薔薇自己跳出來說破兩人的騙婚合作,儘管薔薇嚷嚷著不要開玩笑了,但多少也被孔琪泰的一聲「嗯」,心中冒起了泡泡~~

        如果真沒感覺,怎麼會看到孔琪泰為世婭擦防曬乳時,會有這麼一臉碎唸「好你個孔琪泰,當我的面跟妹調情啊」的表情,甚至在世婭吻上琪泰後,薔薇的反應,除了震驚,還有更多的痛心,薔薇不是很明白自己這樣的反應,但一旁的夏天卻是看得很清楚,他不點破,擱在心中,因為夏天還是害怕,一旦說破了,他又會是孤單一個人。

        孔琪泰啊孔琪泰,明明是這麼有氣氛的一吻,怎麼事後的解釋,又把薔薇小妹給氣到跳腳,也因為這兩人再度開始故作無事,所以劇情再度陷入無止盡的鬼打牆,這時候,就是雙方母親發揮的時候了...

        薔薇很是心疼媽媽,為了自己的婚事,如此低聲下氣地附和琪泰媽,薔薇萬分不捨,因為知道媽媽非常期待這婚事,偏偏這是註定破局的,在琪泰媽故意打壓下,薔薇媽便決心就算用盡一切、傾家蕩產,也要讓薔薇能在夫家抬得起頭來!

        原本對於薔薇媽很沒好感,感覺就是非常迷戀孔琪泰的醫生身分,滿是想攀權附利的模樣,聽到薔薇對琪泰媽說的話,完全都明白了,這,就是母親啊!

    我知道妳很渴望琪泰幸福
    但是如果要期待幸福
    妳要先幸福起來
    不是用仿冒品騙人的假幸福
    而是真幸福


        琪泰媽、薔薇媽其實出發點都是一樣的,無非是希望兒女能過得比自己幸福,就因為在婚姻裡苦過,所以才會這麼盡心要抓住難得的幸福,但她們都忽略了,小孩其實更希望看到自己的父母都幸福,因為對他們而言,這才是他們對未來婚姻的想像泉源啊!

        薔薇媽哀怨著薔薇爸的無所作為,一輩子死守著沒有出息的炸雞店,自己的青春、自己的人生通通困於追錢跑的日子中,而薔薇爸也是個老固執,面對妻子多年的埋怨,也從沒想過賣掉自己的小店,這兩人就這樣吵吵鬧鬧,居然也過了三十幾個年頭...薔薇說是習慣了嗎?或許吧,反正只要一家子好好一起生活,就夠了,而且當薔薇發現她與琪泰的婚事,居然能換得家裡不少日子的和平相處...這讓薔薇的難以割捨更多了一個理由。

        而身處上流社會,最是可悲,即便是家庭破裂,也無法真實表現出來,還必須在世人面前偽裝美好家庭,同樣身為女人,薔薇很是心疼琪泰媽,這下也才明白了,琪泰搬離開家,不是因為跟母親賭氣,反而是更氣自己的無能為力,只能把父親的外遇放在心中,無法公開地安慰母親,更無法阻止父親的變心,所以琪泰選擇逃避,躲到可以看不見家裡紛爭的私人天地。
《不要戀愛要結婚》EP9~10《不要戀愛要結婚》EP9~10《不要戀愛要結婚》EP9~10《不要戀愛要結婚》EP9~10

    戒指在哪裡
    為我戴上吧


        琪泰媽即便知道丈夫的婚戒送得不是自己,一概的淡定表情,努力壓抑風波的聲調,在此時狠狠地逼出我的眼淚,看到雜誌上琪泰媽美麗的笑顏,原來真實世界中,琪泰媽是把所有委屈難過通通自個兒吞下,為的就是保全孔家、丈夫的顏面,親眼目睹了母親的痛、父親的狠,無怪乎琪泰會對於這只粉紅鑽戒如此激動...
《不要戀愛要結婚》EP9~10《不要戀愛要結婚》EP9~10《不要戀愛要結婚》EP9~10《不要戀愛要結婚》EP9~10《不要戀愛要結婚》EP9~10《不要戀愛要結婚》EP9~10

        是說,薔薇哪來的靈感想砸爛戒指?薔薇忽然有如神助一般,居然用這招打爛琪泰媽的偽裝,戲劇張力很夠,但有點...讓薔薇不可思議的聰明了(笑),而且有趣的是,為什麼大家看到薔薇用石頭砸鑽戒會如此緊張?明明鑽戒的硬度大過石頭啊 !頂多是戒指的部份壞了...而已嘛(茶)

        隨著鑽戒砸爛,薔薇再一次直襲了琪泰媽隱藏完美的內心,含淚轉身而出,薔薇華麗地退出琪泰家的舞台,也正式宣告與琪泰的假扮合作結束了...

        琪泰又追了出來,其實他也明白,這次是真的要結束了,明明想留下薔薇,卻怎麼也說不出口,剛剛經歷了一場不算小的家庭革命,琪泰心情還難平復,就必須跟自己作戰多時的薔薇道別,從一開始的純粹合作,越是相處越無法抵擋薔薇的真心誠意,一次又一次,琪泰自個兒跨了界線,卻又很裝酷地把兩人的關係畫得一乾二淨,想以此顯示自己的無所謂,多少也讓薔薇無所適從,不願多想對琪泰的感覺。
《不要戀愛要結婚》EP9~10《不要戀愛要結婚》EP9~10《不要戀愛要結婚》EP9~10《不要戀愛要結婚》EP9~10

        儘管情感彼此跨界,卻礙於兩個人總是太嘴硬、太會誤解心中最真實的感受,琪泰拒絕了世婭、薔薇排斥了夏天的吻,當下心裡想的那個人是誰?琪泰知道、薔薇明白、觀眾更看得出來啊!

    如果說謝謝
    怕這句話成為最後一句話


        追出家門的琪泰忽然OS多了起來,這麼解釋好了,因為薔薇已經進了琪泰的內心世界,所以讓琪泰的心裡話也多了出 來...之類的。激動難以言喻的琪泰,抱著薔薇,任內心彭派,任由薔薇說著感傷的離別話..........好吧,他們完全忘記還身處「敵營」啊!!!

        正當兩人非常微美地拍了一個又一個擁抱的鏡頭,薔薇也說了一句又一句體己催淚的話,把該說的、不該公開說的通通說完了,看似完美落幕之際...

    你剛剛說什麼?

《不要戀愛要結婚》EP9~10《不要戀愛要結婚》EP9~10 

        喔哞....孔家奶奶嚇死倫了~~~~~~~~~~我想此時大家心中無不歡呼,哈哈哈,琪泰和薔薇,妳們這場戲還要繼續下去啊!!說道別也太早了啦!虧得上一幕還如此揪心,結果孔家奶奶一出,就把唯美氛圍破壞殆盡,果然薑是老得辣啊!

        解決完薔薇和琪泰,就來說說幾乎沒啥聊到的賢喜小妹,這妹子,嗯,感覺家庭有內幕喔,而且看她非常閃爍其辭,我猜賢喜家肯定是富可敵國的大豪門啊!!

        所以後面的劇情就會上演,勳東媽仗勢欺人,口頭上答應賢喜與兒子的訂婚,卻是已經算計好要如何折磨賢喜,因為她自以為賢喜不過是普通人家的孩子,妄想攀附權貴,麻雀變鳳凰,一再又一再的刁難,結果當賢喜爸媽環遊世界回來,哎咕,肯定立馬換上巴結的嘴臉唷~~甚是期待啊!

        而勳東,忽然有種:「原來...要搞定他這麼容易啊?」的想法,嘖嘖,回想當時,薔薇這麼渴望與勳東結婚,卻落得自己如此狼狽不堪,結果現在,明明對賢喜沒感覺,一聽到賢喜懷孕了,這麼有魄力要娶賢喜,而且還對懷孕的賢喜疼愛有加,好吧,我覺得勳東根本是被雷劈到了,也太不勳東了吧!

        夏天和世婭是這兩集最悲摧的人物,夏天明明和薔薇兩情相悅啊,可惜那個琪泰偏偏要在中間攪和,惹得薔薇的心越來越偏離,夏天啊夏天,忍不住為你掬一把同情淚啊,不過連勳東都看出來了,你的真愛其實是琪泰吧?可是卻被勳東奪吻XDDD
《不要戀愛要結婚》EP9~10

        這兩集也逼出了世婭的真性情,原來她也是會哭,也是會有不知所措的時候,看慣了世婭的自信風采,忽然瞧見她在鏡子旁的痛哭,好心疼,但也只能拍拍肩膀,沒辦法,愛情就是這樣,無法強求,就算強逼、示弱,沒有了,就再也回不去了。

        琪泰不愛了,就劃分清楚,雖然他捨不得太過嚴厲的推開世婭,但是卻不會讓世婭有更進一步的想像,尤其當琪泰對薔薇越來越在意後,就全然無心思放在世婭身上,不愛了就不愛了,就讓彼此退回朋友的界線吧。

        薔薇現在處於混亂階段,連自己都猜不透自己的真正心意,只好不斷「說服」自己,說服自己喜歡的是夏天,而不是那個討人厭的孔琪泰,然而真的是這樣嗎?

        已經十集了啊!距離結局還剩六集,我只能祈禱編劇不要急,也不要說太多,在自己能力範圍內,好好收尾吧!!

        越來越期待新OST的發布啊!!!肯定又是催淚大作!

        最後上一張夏天的福利圖以及對照圖XDD
《不要戀愛要結婚》EP9~10《不要戀愛要結婚》EP9~10

 

arrow
arrow

    啊~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