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這麼久,大概都是為了這兩集吧!!

        啊啊啊,要結局啦

        上一集根本是虐翻了!!本來還以為編劇會著重在虐心,沒想到非常善心的,輕輕帶過,沒讓薔薇哭個半集,只是任誰也看得出來,薔薇雖然照樣生活著,收拾因為結婚騙局而混亂的生活,但每分每秒所想的,仍舊是她與孔奇泰的總總。

        薔薇爸媽因為結婚騙局,陷入了有史以來最嚴重的婚姻危機,這次還真的動正格的,本來以為薔薇的哭訴,可以讓薔薇爸媽靜下心來好好努力彼此的婚姻,沒想到反而是讓薔薇媽下定決心要「ㄘㄟˋ」,薔薇爸本就是個硬脾氣,二話不說,拎著行李遠走,只是薔薇爸也真是幼稚的可以,大費周張寄明信片,居然只是...寫了三張罵人的話,薔薇媽,您辛苦了!

        薔薇媽有個鏡頭值得注意,感覺薔薇媽應該是生病了,而且是很嚴重的那種,或許多年前的爭執,就是因為生病?這次再度爆發,可能也是為了不想拖累家人?所以才以離婚協議為藉口,要求贍養費...之類的吧?

        隨著手機一扔,薔薇和孔奇泰的聯繫斷了,薔薇也剪短了頭髮,似乎想轉換心情,但是臉上的神情,卻沒有任何開心。

        賢喜結婚後,更善盡了邱比特的責任,一邊忙著跟孔奇泰報告薔薇的現況,越說越生氣,怎麼薔薇的生活一團亂了,孔奇泰還有心思在這裡吃飯,怒氣一發,直接拿走李薰東準備的餐點...老婆大人,我怕怕....

        聽完了賢喜的話,本來還在那裡猶豫該怎麼接近薔薇,孔奇泰久違了朱家炸雞店,沒想到關心的話到了嘴邊,又成了氣死薔薇的話語,真是的孔奇泰!
《不要戀愛要結婚》EP13~14《不要戀愛要結婚》EP13~14

        明白朱家炸雞店經營的窘境,窮得只剩下錢的孔奇泰,非常可愛的默默付出,接連了好幾天,都往朱家炸雞店叫了10份炸雞餐,然後由莫名奇妙都一直在公園窩著的男子代為付錢,拿走了一部份,不是送診所就是送家裏,連李薰東也吃了好幾回,當然銷不完的,通通進了孔奇泰的肚子,矮額...還真是不會膩啊!
《不要戀愛要結婚》EP13~14《不要戀愛要結婚》EP13~14《不要戀愛要結婚》EP13~14《不要戀愛要結婚》EP13~14《不要戀愛要結婚》EP13~14《不要戀愛要結婚》EP13~14

        孔奇泰,完全放空,專注於炸雞計畫,根本不想理會自己醫院面臨的關門危機,一點也不打算解決那個發文攻擊的部落客,可真是皇上不急急死太監,首先就惹得世婭找上門,要孔奇泰想想對策,沒想到孔奇泰還是let it go的態度,讓世婭決定自己動手來,另一方面,可愛的賢喜不著痕跡地跟薔薇透露孔奇泰的醫院危機,讓薔薇滿腦子就只想著要怎麼幫忙,完全忘了在此之前,是多麼努力要跟孔奇泰劃清界線。

        而世間就是有這麼巧合的事情,正當薔薇努力和美女部落客喝酒打交情,當然順便罵罵孔奇泰,發發長久以來的委屈,沒想到卻讓孔媽媽去頭去尾的聽到,誤會這一切都是薔薇的詭計,氣得孔媽媽轉身離開,甚至毫不客氣的評斷薔薇。

    我還得因為我喜歡的女人
    因為我而受那種屈辱
    我還要看多久才夠


        第13集的片頭,超級嚇死人,這應該是這麼久以來最火爆的場景,儘管已經很習慣這種倒敘嚇人法,但是,從第12集片尾接到第13集,只叫人一整個心驚膽跳...

        孔奇泰從母親那而得知薔薇與美女部落客的會面,薔薇從公園男那裡得知孔奇泰的藏鏡人身分,孔奇泰想必是從賢喜那裡知道薔薇的新手機號碼吧,終於在今天這個時刻派上用場了,好久好久,終於又從手機裡聽到了孔奇泰的聲音,看到孔奇泰風似的奔來,還沉浸於炸雞常客真相的薔薇,以為這一切又是孔奇泰的戲弄,本就不想再跟孔奇泰扯在一起,沒想到根本分不開,原本以為自己能獨立自主,沒想到孔奇泰一直沒離開過...

        孔奇泰起了個頭,自卑的薔薇以為孔奇泰誤會了,就跟孔媽媽一樣,先入為主的認為自己是個卑鄙的女人,沒想到,孔奇泰並不是來指責,而是心疼啊!孔奇泰自始至終都相信薔薇,他想到的只有,薔薇明明過得這麼苦了,居然還花心思在自己身上,甚至還害得她被母親誤會了,這個女人啊,要怎麼能放下心呢。
《不要戀愛要結婚》EP13~14《不要戀愛要結婚》EP13~14

    我是一個從來沒有對自己動搖過的人
    但是因為妳
    我總是在動搖
    因為妳 我總是討厭自己
    可是我
    可是我
    還是想和妳在一起


        孔奇泰的告白,把薔薇嚇得不輕,怎麼都沒料到孔奇泰還真說出自己的內心話,本來想裝做不知道孔奇泰的心意,這下說出來了,就無法閃躲了。

    假的戀愛已經結束
    現在開始
    真正開始吧


        等了這麼久,繞了這麼大一圈,結果這兩人還是湊成對了!WOW這久違的一吻,真是吻到心坎裡的甜蜜啊~~
《不要戀愛要結婚》EP13~14《不要戀愛要結婚》EP13~14《不要戀愛要結婚》EP13~14《不要戀愛要結婚》EP13~14《不要戀愛要結婚》EP13~14《不要戀愛要結婚》EP13~14

            最甜蜜的放閃結束,回到了孔奇泰的房子,這些日子以來是孔奇泰最鬆懈的時刻,於是乎房子呈現了驚人的狗窩狀態,嚇得薔薇驚呼連連,然而孔奇泰一整個想太歪,還以為羞澀了一下,進度這麼快好嘛,但薔薇只不過是要打掃房子而以啦!想到哪裡去了XDD

    我們
    保持瀟灑一點的關係怎麼樣
    我們只談戀愛
    不談結婚


        整理完畢,小倆口總算能好好坐下休息,孔奇泰毫不客氣拿出珍藏的紅酒,豈料薔薇卻提出了令孔奇泰詫異的要求,一向把結婚當人生終極目標的薔薇,這次居然只想談戀愛而已,甚至還要求孔奇泰對兩人的交往保密,沒辦法,兩人的前科累累,害得雙方家長跟著活受罪,薔薇在孔媽心中,身價慘處跌停板的狀態,假如此時被發現兩人又重新糾纏在一起,可不又掀起更大的風波,那就先慢慢來,談談戀愛吧

    只是閉過一次嘴
    就不知道如何再次開口了

    愛情本來就是這樣
    閉嘴的瞬間 就結束了

       
        原來所謂瀟灑的戀愛關係,是假裝很能理解、體諒對方,裝得不干涉對方,這不過是自以為的瀟灑而已吧!

        明明看到薔薇與夏天共事,非常礙眼,孔奇泰還是得一副沒關係,明明看到孔奇泰和世婭交談甚歡,非常討厭,薔薇還是一副沒關係,心中這麼努力想著,卻反而讓兩人的心有了距離,變得小心翼翼,說話都思考在三,想得多了就越不敢說,反而不像之前假戀愛那樣,可以肆無忌憚的說話,「我們互相喜歡,為什麼話卻越來越少。」

        薔薇爸媽不虧是最盡責的負面教材,薔薇好奇爸媽什麼時候變得這麼水火不容、無話可說,只見薔薇媽嘆息,「只是閉過一次嘴,就不知道如何再次開口」,因為錯過第一次開口的機會,想法越積越多,越多就越沉重,搞到後來,自己也壓得喘不過氣,開不了口就越糾結,開始會不自覺想迴避對方,緣起於體諒的多慮,卻讓最親近的人距離更遠了。

        薔薇大喊不妙,難道自己也要步入爸媽的後塵,當機立斷,騎著小鐵馬飛奔到孔奇泰家,跟孔奇泰好好一訴最近說不出口、沒說出口的話,真實坦白心中的不爽、忌妒、醋意,啊,原來這樣的不瀟灑,才是真正的愛情啊!

        話說,沒想到編劇這麼認真鋪睡覺哏,本來還想說薔薇睡個不停,難不成要來個什麼罕見病嗎?XDD

        這部戲還有床上滾啊?(羞)本來還以為會純愛到底哩XDDD
《不要戀愛要結婚》EP13~14《不要戀愛要結婚》EP13~14

        但最囧的是...

《不要戀愛要結婚》EP13~14《不要戀愛要結婚》EP13~14 

        不覺得這兩集的夏天,很真實感嗎?好像從他離職後,就變得比較有多面向,不再只有假假的笑容,嚴肅的表情、認真的表情,跟薔薇的相處,也更加順眼多了,假如之前是這樣的夏天出現在薔薇跟前,肯定是魅力更加倍啊!

        而且怎麼感覺夏天一直在跟孔奇泰告白耶XDDD

        最後,一定要說的是:孔爸,真是貫徹始終,完整的爛人一個啊!!!!!(翻桌)

    反正愛情和結婚是兩碼事
    愛情需要不斷地變化和心跳
    但是結婚要以安定為基礎的


        沒想到這個孔爸還語重心長機會教育,要孔奇泰學學自己一心二用,先有個安定的家庭,然後也不要放棄追尋刺激戀愛的機會,孔奇泰一直以為父親的外遇是為了尋找暫時的喘息,沒想到根本是父親的刻意為之,難怪在此之前,孔媽提出要跟孔爸離婚的片段,孔爸一臉驚恐!!

        這樣的家庭關係,對追求地位、名譽的孔爸而言,是絕對必要之存在,所以他可是「委屈」自己,置身於他不愛的妻子身邊,沒辦法,這樣的形象比較好看,然後背地裡養著另一個女人,一個他喜歡的女人,自以為維持這樣的雙面關係,是非常了不起、非常必要的行為。

        孔爸鏡頭不多,但卻爛得很徹底...孔媽想來真的很可憐又可悲,將一生都嫁給了這個孔氏家族,在家勞心勞力,替外遇的丈夫死守著家庭合諧關係,背地裡不知道哭了多少次,但一站出來,就必須復原為最得體的長媳模範,這麼多年了,孔媽到底是為了什麼,居然只換得跟別的女人共享丈夫的悲哀啊。

        媳婦都八字還沒一撇,當公公的先教兒子搞外遇,搞屁啊!不過好佳在,
俗話說的好,囂張沒有落魄的久,孔爸您就安息吧XDDD

        剩下兩集,好奇編劇要怎麼收尾,不過很奇怪,居然一點也不擔心溜~

        【建議搭配】[1061]我要學《不要戀愛要結婚》:寒星(Ledapple)-〈Call My Name〉(中譯歌詞)

arrow
arrow

    啊~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