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開始之前,我必須要說的是...申素靜絕對是《壞傢伙們》版的小宮山先生!

《壞傢伙們》EP3 

        本來以為會是朴雄哲的主秀,其實也算是戲份偏多,但比較著重於吳九卓「當年的案件」。

        這一集正式交代,讓人越看越鼻酸,那位雨中的受害少女正是吳九卓的獨生女吳智妍,正值花樣年紀,卻慘死街頭,讓吳九卓完全瘋魔,直至發狠失控,被高層革職,吳九卓亦不言悔,假如要逮到那些禽獸不如的罪犯,吳九卓甘願入地獄。

        當第三集還是一貫的冷冽配色,忽然出現明亮暖色系的回憶,擊得人措手不及,在第二集便已經知曉從前的吳九卓很不一樣,面貌和善,對於新進也是關愛有佳,第三集更是展現了令人動容的父女情,鏡頭不多,就一個父女倆的早餐對談,卻已經深刻表露出這對父女的深刻情感,豈料最後只等到女兒的慘死。
《壞傢伙們》EP3《壞傢伙們》EP3

        回憶到第一集的片段,當時也不過是個案件的呈現,到了第三集,完全就真正感受到了吳九卓揪心之痛,坐在沙發上,已經不復見女兒彈著鋼琴的身影,笑容,溫暖,獨留仇恨而活、痛也不說出口的吳九卓,透過他沉靜表情,明明氛圍淡漠,仍能感受到吳九卓的心在哭。
《壞傢伙們》EP3《壞傢伙們》EP3

        明明還是硬漢的形象,卻一再被吳九卓撼動,一進入工作室,吳九卓沒有急著要逮捕楊時哲,直盯著手術台上的申素靜,看著那女子的死寂,讓吳九卓又一次墮入了女兒的回憶中,明知道生死未定,但吳九卓卻怎麼也無法身手探探女子的氣息,最後收了手,吳九卓拿出了手槍、上了膛,在那一刻,已然把申素靜與女兒的模樣重疊,吳九卓已經起了殺意,若不是申素靜最終甦醒,吳九卓真的會把楊時哲給幹掉。就算他是警察。

        在上一集中,朴雄哲、鄭泰壽、李正文聯手完成了第一次的破案,最後卻反被送回了監獄,這一集吳九卓又找上門來,問問諸位還要不要遵守約定,當然也不容他們拒絕,因為吳九卓深知他們的軟肋...

    我給了你們自由
    但守住那份自由  卻要靠你們自己

    透過剝奪他們的自由
    來守護你們的自由吧

        是的,非常簡單,就是自由,對於平凡人來講,自由稀鬆平常,不足為奇,但對於入監服獄的犯罪之人而言,可比死還難受!!

        先前提到,這三人都是在2012年入獄,到了2014年被借提出來查案,提到這裡,忽然想到,編劇似乎忘記他們已經有關了一年?

        鄭泰壽絕對渴望自由,因為唯有自由才能保護他在意的女人,而對朴雄哲來說,自由當然好啊,吾非池中之物,被關在這小小牢籠,無法勇猛追求繼續收復地盤,可真悶,那對李正文來說...嗯,我覺得他不管身處何處,應該都非常怡然自得,自由有自由的好,不自由有不自由的FU,都可以啦!

        說實在話,不太能理解為什麼朴雄哲會接受這份邀約?但透過吳九卓的話語,或許可以稍微理解的是,朴雄哲本性不惡,雖喜歡逞凶鬥狠,但卻是個非常有『正義感』、非常有道義的漢子,儘管他的道義需要犧牲很多條人命,可吳九卓一句「你殺了多少人就救多少人吧」,對朴雄哲所謂的自由,應該是比較屬於心靈上的束縛。

    以前整天都幹壞事
    現在救了個人心情好嗎?

    真正的喜悅
    必須是我覺得高興時
    能讓其他人也一起高興才行

    那樣才算個人吧

        當申素靜甦醒的那一刻,惡犬們心中應該湧升了一股無以名狀的情緒吧,就是那種:啊,原來這就是救人的感覺,原來是這麼一回事。

        吳九卓總是讓他們先做再說教,像第二集,當鄭泰壽對被害者的性命不以為意時,吳九卓就拿他最在意的女人當誘餌,讓鄭泰壽真切感受到,這就是人命,不管是誰都是寶貴的;而這次的對象主要是朴雄哲,對應到在牢獄中的那番話,吳九卓跟著朴雄哲,讓朴雄哲掌握最急切的第一消息,也讓朴雄哲格外投入這次的案件之中,當朴雄哲進入了工作室,一看到主嫌楊時哲,馬上發狠往死裏狂揍,像是自己的女兒被拐了一樣。

        或許這個大熊會裝作不在意,他只是為了減刑,才不管人命不人命,但不可否認,這救人的感覺還是不錯的。

        這一集比較可惜的是,鄭泰壽和李正文沒有發揮的餘地,雖然惡犬們的資訊都不互相交流,所以這三人勢必要各發所長挖掘訊息,但是怎麼有一種多此一舉,瞎忙的FU啊= =

        結果當鄭泰壽和李正文查到主嫌的工作室,吳九卓和大熊也抵達了,冏,當下就會想說:啊,幹麻不一起合作比較快!嗯,又忽然一想,搞不好又是編劇給他們的機會教育,總有一集,這三個人肯定會搞團體合作,這次的案件真是千鈞一髮,如果不是申素靜頭很硬(無誤),搞不好就無法立即救到人了!真是好佳在~

        本集來賓:被害人申素靜(待查)、被吳九卓狂K的檢察官(待查)、金慧允飾演吳九卓的女兒吳智妍
《壞傢伙們》EP3《壞傢伙們》EP3
《壞傢伙們》EP3

    -----------筆記----------

    朴雄哲,判刑28年-4年(第一集)-5年(第三集大熊說的算)

    鄭泰壽,判刑22年-5年(第二集)

    李正文,無期徒刑

   P.S.劇中檢察官的KTV歌曲是昭宥&鄭基高合唱的〈Some〉

 

arrow
arrow

    啊~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