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欺遊戲》X日劇《THE QUIZ SHOW》X韓劇《TROT戀人》

韓劇《詐欺遊戲》 

        如果沒有記錯,這一期tvN共改編了兩部漫畫,一個是《未生》(網路漫畫),一個就是《詐欺遊戲》(日本漫畫),前者沒有看,但是口碑相當不錯,後者因為有日劇版在先,多少有點糾結感,開來看頭兩集的表現,心中頓生強烈之感,假如《交響情人夢》給tvN改編,不曉得會是怎樣的光景。

        本劇改編自日本漫畫家甲斐谷忍的同名漫畫《LIAR GAME》,日本富士電視台率先於2009年改編為電視劇,由戶田惠梨香、松田翔太雙主役,其後又開拍第二季及兩部電影。

        故事描述單純善良的女大生南多情,因為父親負債逃跑,整天就為了還清債務而努力打工,某天意外得到了現金五億元,甚至還意外成為了實境秀節目「詐欺遊戲」的參賽者之一,為了能還清父親的欠債,不擅長說謊的南多情只好硬著頭皮參加,在這個分分秒秒充滿謊言的真實遊戲中,南多情在天才詐欺師夏宇真的幫助下,是否能贏得最後的勝利?

        不同於日劇版直接就投入詐欺遊戲中,韓劇版頭兩集還花了一些時間交代男女主的故事背景,同時也大玩韓劇風格的曖昧氛圍(看到這裡會哀號,日劇版有夠含蓄的),稍微查了一下漫畫版的故事內容,韓劇版比起日劇版,更加忠實呈現了原作漫畫的劇情設定,但也設定了最大的差異,韓劇版把《詐欺遊戲》的舞台更動為電視節目實境秀,「詐欺遊戲」的遊戲主持人變成了節目主持人,如此大幅度的變動,原作迷應該會很不爽,但因為申成祿,這麼改OK啦!(*´∀`)~♥

        因為人物故事說的更多,遊戲進行的速度感就顯得拖拉,不如日劇版完全的快狠準啊,看到一半好像不是在看詐欺遊戲,比較像是「詐欺人生劇場」,女主角負債、父親躲債、男主角母親慘死、男主角復仇、主持人莫名奇妙神秘八拉,氣氛一點也不詭譎,反而是溫馨重重,連第一回合的高潮部分,那種「原來如此」的反轉驚喜,好像也只有頓悟的那一秒而已,有點可惜,回合後的案外延伸,更讓南多情一整個善心到不真實。(很翻白眼的表示,我的媽啊,到底要多灑狗血啊!)

        李相侖飾演夏宇真,日劇:秋山深一,首爾大學應用心理學科教授,天才詐欺師。

        熊熊記起,原來這位就是《天使之眼》的男主角,跟松田翔太的邪氣妖艷(無誤)很不一樣啊~
韓劇《詐欺遊戲》韓劇《詐欺遊戲》
韓劇《詐欺遊戲》韓劇《詐欺遊戲》

        金素恩飾演南多靜,日劇:神崎直,「詐欺遊戲」參賽者,背負父親的債務過活的女大生,個性極度善良,不擅長說謊。

        之前都沒看過這個妹子的作品,不得不說,她是3D(拍戲)比2D(拍照)好看的演員,比起戶田惠梨香的傻正直風格,這個南多靜就顯得太傻太天真,實在有夠愛哭的啦!可憐楚楚的八字眉,看多了還是會很想搖醒南多情,不要哭了,快想辦法啊!
韓劇《詐欺遊戲》韓劇《詐欺遊戲》
韓劇《詐欺遊戲》韓劇《詐欺遊戲》

        申成祿飾演姜道榮,(日劇:エリー繪理?)「詐欺遊戲」節目主持人,財經界最具盛名的分析師。

        這個角色應該是參考了吉瀨美智子飾演的遊戲主持人,加上很多韓劇版自己原創的設計,反正才頭兩集,還不知道編劇要怎麼玩,只能說,申成祿太適合演這種裝神秘、不明所以微笑的角色了!
韓劇《詐欺遊戲》韓劇《詐欺遊戲》

        趙在允飾演趙達久,負責追討多情爸的債務,最後成為多情最可靠的大叔。超級原創的角色,就是是他把原著中神崎直的「動腦部份」給瓜分了,難怪南多情都只負責哭而已。崔允素飾演具自英,新聞記者,在電視節目「詐欺遊戲」的記者會上,與主持人針鋒相對。
韓劇《詐欺遊戲》韓劇《詐欺遊戲》

        金姈愛飾演夏宇真的母親,後墜樓身亡。嚴孝燮飾演南多情的父親,欠下一億五千萬的債務後逃亡。(這分明就是《TROT戀人》再現?XD)
韓劇《詐欺遊戲》韓劇《詐欺遊戲》
    
        車秀妍飾演李允珠,電視節目「詐欺遊戲」導演、崔鎮浩飾演張局長,JVN電視台局長,對電視節目「詐欺遊戲」相當有成見。
韓劇《詐欺遊戲》韓劇《詐欺遊戲》

        金溢太飾演玄正范,南多情的高中老師,第一回合「五億遊戲」參賽者,南多情第一回合的對手。
韓劇《詐欺遊戲》

        tvN很會選也很聰明,更是展現了改編的誠意,沒想到這部作品居然只有12集,算了算一週兩集,才播六週就要下檔哩!看後面集數的標題,是兩集一回合,但有些遊戲似乎規模會更大些,不曉得會怎樣處理?

        本劇的重點應該是:比起日劇更外顯的粉紅光啊~~這個天才詐欺師很愛擁住南多情溜~~~
韓劇《詐欺遊戲》韓劇《詐欺遊戲》 

        以上。       

arrow
arrow

    啊~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