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練習曲》(國片)


【名稱】練習曲 island etude
【上映日期】2007.04.27
【導演】陳懷恩
【演員】東明相、楊麗音、吳念真、SAYA、達倫、胡德夫、洪流、許效舜、黃健和
【官方網站】http://www.wretch.cc/blog/EtudeBike
【電影簡介】(擷取自台北金馬影展.2006片單「台灣製造」)   
    旅行,永遠是遇見真實故事最好的時刻。一個聽障男孩決定在大四畢業前,揹著吉他騎腳踏車旅行,一百分鐘的電影、七天六夜的旅程,銀幕上一路展開的風景,也隨著男孩所經歷的點滴故事,走進這片土地的深處,描繪出屬於福爾摩沙的影像地圖。《悲情城市》資深攝影師陳懷恩首度執導的真摯之作,壯闊且細膩的攝影,捕捉了真正屬於台灣的人文風景。 

   

    原來我,真是個聽覺主義者。

    第一次,光聽一個電影配樂,只有聽,就已經哭了!

    今天,莫名奇妙的又亂連結,但卻意外的讓我發現:國片-《練習曲》,啊!原來我早就知道它了,在廣播中,我聽過它,好久國片沒那麼環島過了吧!全台將有16家戲院上演。

    看過預告片,很感動,又想哭了,每當我看到如此接近「台灣」的電影,總是會覺得,台灣耶!原來台灣也是可以這樣美麗、這樣動人,啊!台灣耶!就是我現在生存的台灣耶!啊!台灣~

    不覺得,台灣真的是個很奇妙的小島,因為有種台灣特有的人情味,獨一無二,當新聞的現實殘酷不斷封閉我們之時,台灣的某些地方,卻依舊溫馨質樸,每個人、每個地方都是很純的,現在已經遺忘許久,台灣太忙碌了!現在的台灣,顏色充滿著黑與灰,其實台灣也可以很蘋果光的,不是嗎?

    當台灣人情味發威時,便會使四周呈現微醺的蘋果光,人的內心也會感覺到在太陽下奔跑的舒暢,啊~台灣真的很特別,一種特有的台灣人情味~

    國片近來有復甦的跡象,不!應該說,現在已經來到「國片復興時代」,日前《刺青》、《六號出口》,以及今天的《練習曲》,嗯!台灣也是有如此功力拍出好片!假如台灣有這種能力,那,怎能不支持呢。

    有些事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了。

    進入戲院好好看著這部電影,有種力量將會灌輸,叫做執著,或者可稱它為勇氣,但不管什麼,一種純粹的台灣生命力,一種,很容易就能觸動您心的FU,如果您是生活在台灣的話,嗯!也許這是一次讓自己踏上生命旅程的契機。

    人生,不就等著一股衝動嗎?

    戲院見!(我想,我一定會哭的很慘!)

    ※練習曲自4/27晚場起 全台上映戲院
        台北【 信義威秀影城】 【絕色影城 】 【喜滿客京華影城 】 【欣欣晶華影城】
        基隆【統一影城】 
        桃園【歡影城】 
        中壢【威尼斯影城】 
        新竹【國際影城】 
        台中【日新大戲院】 
        彰化【彰化戲院】 
        嘉義【嘉年華影城】 
        台南【國賓影城】 
        高雄【威秀影城】 
        台東【大同戲院】
        花蓮【花蓮影城】
        羅東【日新影城】

    喔!對了,那首令我感動的歌曲,請連結至官方網站流淚~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啊~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