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了很久,《六號出口》來了。接著給點警告,這篇真的不用看了

        

        因為我真的看不懂這部電影,所以才會延宕那麼久(藉口啦!),或許,看電影就該要放空一下,太認真的對待電影的每個情結,反而,會陷入苦惱的困境。或者說,我實際上是以很理性來看這部電影,所以,完全不若同行的朋友馬桶,充滿著豐沛的感發~真是,太強了!(如果有成功ㄠ到她,我會放上來,給各位看看正統的心得)

        這部電影的某些,直到上次我到了台北一趟,才真的有所有感發,嗯!也不知道怎樣的形容,忽然近身接觸到台北,打通了對於《六號出口》的任督八脈,有種,難怪《六號出口》是這樣的感覺。好吧!超意象。這種東西,要靠感覺的。

        會猛然強烈感受到,原來是這麼一回事呀!台中與台北的感覺,真的完全不同,一到了台北,就會感覺到,怎麼說呢,像是打了強光一樣,整個看的很透明,不若台中,打了蘋果光,感覺很矇矓,我這樣的形容,有沒有整個很奇怪!或者該說,近期一次到台北,整天被大太陽曬到頭昏,所以,才會忽然對於《六號出口》有了感發。真是夠神的。但那種感覺,要靠感覺的。

        導演林育賢,是從《翻滾吧!男孩》認識的,雖然這兩部影片,八竿子打不著,但還是要來牽拖一下,對於導演處理《六號出口》,只能說,導演完全放給它瘋狂,我也說不實在,到底是編劇瘋狂,還是導演也很瘋狂,《六號出口》真的很跳躍式,說不上個規則。年輕不就都這樣,誰抓得住自己的準呢?

        我跟不上導演的手法,或者說,我的步調已經快到在等導演了。對於我而言,《六號出口》我似乎已經站在出口等著彭于晏他們出來,當他們還在那裡Man Power的時候。

        儘管電影主題使用蘇打綠的「小情歌」,而且很巧妙的結合范達音觸電的感覺,oh~搭配真的很帥,現在每個人觸電了,應該都會有一首歌的旋律出來吧!「小情歌」還滿合用的!

        但是《六號出口》,比較著重在,年輕人,與年輕人,以及年輕人,的友誼,以及關於孤單、比較,合作互助,以及,相當濃厚的KUSO,喔!還有一群很義氣的老人們。

        似乎存在著很多主題,但又拉拉雜雜的混在一塊,說實在,我很不暸導演的暸,所以,別怪我寫出這樣很不負責的心得。

        男演員都很會演,女演員演技都還需加強,再加強,其實看這部片子,很卡機,有時行雲流水,有時慢慢吞吞,有時精采絕倫,有時不知所以,嗯!當然,男演員們都是有一定的演戲經驗,而很巧的是,女演員們通通無或鮮少的演戲經歷,OK~有所因,那就,繼續加油吧!

        關於這部電影,對於裡頭的無俚頭,還比較有印象,而最深刻的是,「申時華山」,當場有讓我錯愕到,並且很認真的數起:子丑寅卯辰巳午未申酉戌亥~好歹,當初要考學測,也是有認真背完,不過,當我還在認真時,那群老人已經很好心的比著:「3」,哈!我相信當演到這段的時候,年輕人們應該都有錯愕到吧!哈哈哈

        再來,我很喜歡這部電影的配樂。

        嗯!說一下內容,我覺得真的有失望到,看了官方的廣告,實在有把它放在比較驚悚、暴力的位置,但看了之後,覺得完全的小品,對於一些名詞的處理,顯得太過於輕描淡寫,例如:「秋葉會」、「綑綁老妖」等,嗯!還是我真的有暗藏的血腥基因,哈!所以對於這種清新派的處理法,反到覺得可惜了。應該可以有更好的發揮。

        我真的,還是比較激賞導演對於搞笑部分的設計,以及兩位男主角不顧形象&生命安全的Man Power演出。

        兩位女主角,不認識,但,其實還滿期待演出的。

        電影對於爸媽,使用模糊的拍攝法,完全沒有清楚露臉,是不是在孩子心中一樣,這種過多的關懷,反倒是成為孩子心中的陰影,Fion和小薇從小的好朋友,因為父母的習慣性比較,讓她們的友誼破裂,因為一個勇於突破,一個害怕屈服,結局呢!嗯!同歸於好,雖然我真的很奇怪結局@@不喜歡,這種消極的方法~

        好啦!我這篇真的來搗蛋的!我是바보~

        真的很奇怪,然後我上了官網,看到了人物相關圖,真的越看越好笑~哈,對於這部電影,還是要看呢!不然,不看,不知道,什麼叫做年輕人!或許,有更多人看了《六號出口》,真的找到自己的出口,亦或是,我的看不懂,其實,我還在找我自己的出口呢?呵!當然,自己的人生,自己找出口吧!

        現在的校稿中,忽然發現,導演是不是刻意以這種,漫不經心的手法,讓主題可以闖進每個人的心中,尋找出口,原來,就是一個,尋找肯定自己的地方,年輕人,總是最尷尬的一群,不像小孩可以任意妄為,不必負責,也不是大人一樣,能夠決定一切,卡在中間,尋求一個位置可以立足,當大人以他們的自以為來定義時,是不是,就只是想將年輕人縛於大人的期盼中,或者是大人想要的發展,年輕人呀!可千萬別放棄自己,放棄就不再有機會了。

        至少,讓自己努力,讓下一代的年輕人不再像自己那樣的壓抑,可以恣意,隨著自己的想法發展,呵!也不免有點嘲弄,說孩子是未來的國家棟樑,但大人們往往都是那位劊子手,狠狠將孩子的發展抑制,大人們,你們才是最需要看《六號出口》的那群觀眾。

        以上,留了很奇怪的心得。因為我真的看不懂~留下很混亂的心得。

        
        范達音:看不懂,才叫做藝術!   Vance:暸了吧!  (設計對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啊~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