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感於自己的那篇心得,很讓人摸不著頭緒,於是A個朋友的心得來擋擋,看看什麼叫做正統的心得啦!
        

       親愛的馬桶,這張是給您的謝禮~有沒有很夠意思了!


        不是一個人去看電影,找了兩個也對這部片充滿期待的朋友一起去看,播完後,真的不後悔前來看這部。

         青春,是這部片要探尋的主題,價值觀的扭曲、沉淪的前途、順從與叛逆的對立、極力掙脫的死亡圍繞著這個主題,誇張的演繹筆觸,將嚴肅的青春問題延伸為另一種生活的方式。

        這部片有種很KUSO的氣息,從選角、配樂、用色、服裝建築背景到全片節奏,述說著武俠、襯托著魔幻,一氣呵成。因為太多的迷幻和現實交錯、晦黯和華麗轉介,反倒完全演出了年輕人心中五光十色的西門町,然後隱隱帶出了青春最沉重的問題。

        這是西門町六號出口,一個什麼事都可能發生的地方…
 
        妖豔的西門町、多變的西門町,在這裡,KUSO的事蹟不斷上演,行為脫序成為理所當然的次文化,「綑綁老妖」的無聊變態行徑、「光頭便衣」成天買A書加閒晃、范達音和Vance三不五時挑戰極限…

        但這似乎就是每一個年輕人心中夢魅以求的青春故事,真實度有多少?對我而言,一點都不重要,因為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真實的青春故事,沒有道理、沒有方向、沒有對錯,我們只是不斷地往前衝、不斷地喊叫和奔跑。

        「如果青春註定要不斷地向前跑 ,他。媽。的。我的出口到底在哪裡? 」

        如夢似真的結局,死了或活著,一年後的西門町,似乎什麼也沒變,青春的困窘仍在,地球持續轉動,我們誰又能,找到了自己的出口?

        如果你問我,青春究竟是什麼?我想,就和這部電影一樣吧~甜美又帶點苦澀,是那種~在若干年過去後,當你想起,還會微笑的東西。

        最後覺得這部國片,真的很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啊~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