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話說,打鐵趁熱,寫心得也要快點快點快點,呼!

        《狗與狼的時間》對我來說,真是部微妙的韓劇~
        
        首先感覺到的疑問是:韓劇為什麼那麼喜歡跑到泰國拍戲?呵!其實根據我少少的觀韓劇資歷,《宮》當初也是跑到泰國,但是原著漫畫裡面是跑到英國說!總之,看到《狗》這部戲的時候,感覺超熟悉,呵!

        這部戲的第一、二集,幾乎快1集都在描述主角小時候的事件,當然這也是相當重要的鋪陳,只是沒想到《狗》會把比例放那麼重,假如只是衝著三位大人演員來看戲的話,第一集肯定會相當失望,差不多要到第二集開始,才終於有大人們的出現。

        不過,我依舊很滿足的看了兩集,因為韓國的孩子真的很會演戲耶!光是演小秀賢的那位小弟弟,含著淚為母親抵擋槍管的表情,就讓我很不爭氣的滴下眼淚....孩子,你真的很會演戲!

        同時,每個小童星跟大人演員們,都長的很相似,這就要好好的讚賞一下劇組了!雖然說我對於小秀賢的可愛圓圓臉,感覺不太搭李準基的瘦臉,但是兩人的眼神,可都有像到,同時也可以證明:小時候胖不是胖啦!呵!

        在第二集中,姜民基萬全準備的解釋了,什麼是《狗與狼的時間》,來自法文的「L'heure entre chien et loup」,意思是:當太陽西下之時,所有萬物都染上的一層紅,朦朦朧朧的,分不清遠處飄來的幻影,是我養的狗,還是來害我的狼。(感謝天使翻譯),同時另一層的意思是,上一秒鐘,也許還是溫馴的好友(狗),但下一秒鐘,卻變成深具威脅的敵人(狼)。

        為什麼,會讓我想到月圓之日,狼人的變身?哈哈哈哈

        同時也發現了小熟悉的面孔,在《九局下兩出局》的棒球小子,跑到《狗與狼的時間》演出也算是國際犯罪組織的重要成員(第二集跑去接機),難怪一直覺得,好像看過他~奇怪咧!兩個都是ON檔戲,他是兩邊跑互嘎戲喔!強喔!(我應該沒有認錯人吧!)

        喔喔!還有一位,在《宮S》擔任李昫(SE7EN)炸醬麵叔叔兼武術老師趙尚奇的李基榮,這回也有演出耶!不過...身材發福囉!呵!可能是為了角色所需吧!這樣比較穩重!差點認不出來,但因為推眼鏡的手法,讓我確定了他的身分!

        我不曉得,飾演秀賢媽媽的女星是誰說,不過感覺很熟悉~

        寫完了一篇,不太像是心得的心得~關於《狗與狼的時間》,有點小小的排擠它~哈!畢竟我的王道是輕鬆喜劇類別,忽然跳跳跳到這種有點黑道片,呼!不過在李準基和相美的支持下,希望我可以很順利的把這部片嗑完...

        我想《狗與狼的時間》,對我吸引最大的,應該就是那些槍擊戰了吧!關於主角們的愛情故事....我可以一職到最後一級再來關心嗎?槍擊戰比較刺激說!尤其後來秀賢會混入犯罪組織,一想到,就覺得很贊!同時,看到一些相關新聞都說,李準基幾乎所有的武打場面都親自上場(不曉得是幾乎、還是全部啦!有點忘了)

        雖然我是一直覺得,日本和韓國的武打,根本比不上「黃飛鴻」!哈哈哈哈!每次看到那些男演員的打架戲碼,都會「嘖嘖」兩聲,總覺得...套招意味相當的濃厚呀!美則美矣,但是有點過虛!果然黃飛鴻是極品之作!兼俱美學與力學~而歐美的武打戲,嗯!只是比拳頭大小而已,沒有美感可言!

        嗯!劇情流暢度,不算緩慢,也不算是快節拍,總之就相當中規中矩,「照步來」,感覺像是要將每個方面都交待清楚,才會進行下一幕,有好有壞,假如是不太有興趣的互動戲碼,就會感到無聊,總之,女主角好像是那種需要男主角保護的設定?唉!本來以為女主角也能帥氣一點的說~呵!實在是很想看南相美演出精明幹練的角色!

        會不會繼續追呢?嗯!一半一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啊~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