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注意:如果你看到這張劇照,能立即叫出劇名的話,請記得控制音量,避免年齡洩漏XD

        


【劇名】浴火鳳凰
【電視台】中視
【首播】1990年7月18日周一至周五晚間八點
【重播】2009年11月2日起(週一至週四PM16:00~17:00、週二至週五02:00~03:00)
【CAST】潘迎紫、苗喬偉、顧冠忠、蕭薔、戈偉如、龍天翔、夏振皓、李承泰、邵華中、吳佳珊、楊少文、況明潔、屈中恆、丁華寵、李波、朱世奎、牛新民
【2009年版官網】http://www.ctv.com.tw/event/2009/ctv40th/prog1.htm

        沒錯,這就是《浴火鳳凰》~~~~~~~~(來瓶罐頭尖叫尖叫聲)

        

        這部電視劇,如果是五六年級生&七年級生前半段一定都知道,《浴火鳳凰》,當初這部片子可火紅全台灣,完全不輸現在的日劇韓劇!忘記確切時間點,想當初,應該還是小學生,每天一定要收看,看到火鳳凰的變身,就覺得超high的!(不過現在回頭看影片,感覺還算是恐怖等級,小時候的我,真的有膽看嗎?)

        YOUTUBE大神上面,居然還可以搜查到第一集的影片,一整個心情亢奮,尤其當片頭曲、片尾曲一響起來,精神飄飄然也,天呀!害我很想去買一套《浴火鳳凰》來看,不過,一套近900元~噗!(有沒有人要合資呀?)

        已經是近10多年前的電視劇了,依當時的技術,還能有模有樣的拍出變身,以及一些很微妙的特效,不虧是一部跨時代的經典名劇,可惜的是很難看到重播了,聽說存有原檔的中視在一次的颱風淹水災,母帶全部都損壞(淚)

        女主角梅吟霜變身火鳳凰的鏡頭,帥呆了! 說到女主角潘迎紫「姐姐」,無人不知無人不曉,話說我長大後,在某電視台新聞忽然看到潘迎紫姐姐,阿娘喂,怎麼跟小時候看到的她一模一樣,自此之後,她在我心裡已經是妖精等級。

        最恐怖的,還在後頭!

                            
        
        (左圖)1984年《神雕俠侶》,潘姐姐飾演小龍女
        (中圖)1985年《一代女皇》,潘姐姐飾演武則天
        (右圖)1990年《浴火鳳凰》,潘姐姐飾演梅姬、梅吟霜
        (謎之音:越活越年輕,是怎樣啦!囧)

        當我搜查潘姐姐的資料時,「Cow」(相當欽佩之發語)油然而生,潘姐姐是1945年(另一說1947年)出生,而《浴火鳳凰》是1990年的片子,Cow,那潘姐姐演出的時候,已經是45歲!!!怎麼可能呀!駐顏有術到一種天人的境界~我暈了@@果真是有「娃娃」之稱的潘姐姐。

        在我腦海中,還記憶著一部潘姐姐的時裝劇(?),不過內容通通忘光了。(我一直懷疑,《浴火鳳凰》有拍到現代@@)

        假如,以現在的特效技術來重拍,應該更有看頭,但,重點在於,女主角很難找到可以媲美潘姐姐,可以演繹出那種靈氣、可愛,以及身段優美的感覺,潘姐姐真的很難讓人取代呀!

        劇中,還有一隻很有名的怪物(?)神物(?)嘟嘟,但我一直以為它叫做嗶啵(BEBO),後來又跟靈芝草人搞混了,噗!靈芝草人是在《靈山神箭》(1987年)出現的,我是懷疑後來中視有重播啦!不然當時才1歲的我,怎麼可能會記得那隻「哎呀呀」咧!

            

        (左圖)嗶啵,跟天線寶寶幾分相似,故可證,天線寶寶的創作人也看過《浴火鳳凰》!(誤)
        (右圖)靈芝草人,由當時的童星凱凱(廖威凱)飾演,現在已經是24歲的青年啦!

        《浴火鳳凰》裡頭很多演員都相當熟悉,例如蕭薔、顧冠忠、苗喬偉、況明潔、戈偉如、皓 皓,實在是跟現在的形象差很多喔!噗~戈偉如當時,可是飾演蛇蠍心腸的天魔族巫女,而況明潔是活潑可愛的小鈴鐺~(為什麼我會記得,因為看到YOUTUBE大神的影片啦!)

        啊!好想看《浴火鳳凰》啦!      
        
【延伸閱讀】
        昨夜星辰藝聞館:蒐集很多80年代的戲劇新聞,請記得勿轉載該網站新聞喔!
        潘迎紫-Wikipedia:潘姐姐的資料~神呀!
        不老的傳說--潘迎紫:關於潘姐姐的新聞專欄,看完一整個保持「囧」樣

【《浴火鳳凰》-片頭曲〈聽說你離開他〉】(記得先將左手邊的音樂關掉)
        

    全站熱搜

    啊~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