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屆【私の日劇大賞】來囉!XDXDXD

       顧名思義,就不用問原因了。

       剛剛才發現,現在日本也如火如荼的展開第54屆「日劇學院大賞」的投票作業咧!緊張緊張。

        首先,先列出在下於2007年夏季有追的11部日劇資料。(參考資料:「日劇學院大賞」)

 劇名  主役 助役   主題曲
 《考試之神》
(受験の神様)
山口達也 成海璃子、長島弘宜、森本龍太郎、小薗江愛理、森崎博之、西村雅彦、須藤理彩、大倉孝二、八千草薫  TOKIO/「本日、未熟者」
 《偵探學園Q》
(探偵学園Q)
神木隆之介
志田未来 
山田涼介、若葉克実、山本太郎、鈴木一真、奥貫薫、斉木しげる、要潤、陣内孝則 FLOW/「Answer」、the brilliant green/「Stand by me」
 《螢之光》
(ホタルノヒカリ)
綾瀬はるか 国仲涼子、加藤和樹、武田真治、板谷由夏、安田顕、浅見れいな、渡部豪太、渋江譲二、藤木直人 aiko/「横顔」 
《父女七日變》
(パパとムスメの7日間)
舘ひろし 新垣結衣、加藤成亮、佐田真由美、八嶋智人、麻生祐未 YUKI/「星屑サンセット」
《山田太郎物語》
(山田太郎ものがたり)
二宮和也 櫻井翔、多部未華子、忍成修吾、大塚ちひろ、吹石一恵、吉沢悠、松岡充、菊池桃子、宇津井健 嵐/「Happiness」
 
《Life》
(ライフ)
北乃きい
 
福田沙紀、細田よしひこ、関めぐみ、星井七瀬、北条隆博、酒井美紀、瀬戸朝香、真矢みき 中島美嘉/「LIFE」
《初吻》
(ファースト・キス)
井上真央
 
伊藤英明、平岡祐太、酒井若菜、蕨野友也、竹中直人、夏木マリ、劇団ひとり、阿部サダヲ、松雪泰子 小田和正/「こころ」
 
《花樣少男少女》
(花ざかりの君たちへ・イケメン♂パラダイス)

堀北真希
小栗旬、生田斗真、水嶋ヒロ、山本裕典、岡田将生、木村了、紺野まひる、松田聖子、上川隆也 大塚愛/「PEACH」(主題歌)、ORANGE RANGE/「イケナイ太陽」
《對牛許願》
(牛に願いを Love&Farm)

玉山鉄二
小出恵介、中田敦彦、相武紗季、香里奈、戸田恵梨香、田中圭、有村実樹、小日向文世、大杉漣 槇原敬之/「GREEN DAYS」
《山女壁女》
(山おんな壁おんな)
伊東美咲 深田恭子、及川光博、川田広樹、小池栄子、若林豪、谷原章介、西島秀俊 EXILE/「時の描片~トキノカケラ~」
《女帝》
(女帝)
加藤ローサ 松田翔太、酒井彩名、斉藤祥太、前田愛、森本レオ、伊原剛志、かたせ梨乃 ナナムジカ/「彼方」


         那麼就在完全不緊張的情況下,第一屆【私の日劇大賞】頒獎啦!
       
        *作品賞:
從缺
       本季,好像都沒有特別喜歡的。目前先從缺。

        *最佳男主角: 舘ひろし(《父女七日變》)
 
        這個完全完全沒有絲毫猶豫就率先定案的獎項,館大叔的表現,有看皆有碑,以年過50歲的熟男型態,卻能將高中女生的嬌羞詮釋恰到火侯,讓人看了絲毫沒有厭 惡感,反而更能隨著館大叔的一舉一動,不固形象捧腹大笑不已,完全,就如同被掉換靈魂一樣的自然而然,最佳男主角獎誰搶的過他!

       

        *最佳女主角:
綾瀬はるか(《螢之光》)
     
         雖然我心中猶豫著井上與綾瀨,前者雖然劇本叫好不叫座,但井上的表現頗為稱職,擁有一定水準的演技,後者突破以往的戲路,演出自然呆的乾物女,兩人的表現 都相都當不錯,不過,我最後還是選擇頒給綾瀨,原因是,綾瀨已經完全變身為「雨宮螢」,將此角色真正的生活化、真實化,好像隨便走在路上,就真的會遇到 「雨宮螢」一樣,總之,就是頒給綾瀨啦!
       



        *最佳男配角:
藤木直人(《螢之光》)

       
        好啦!我也猶豫著要給生田斗真,或者藤木老大,前者的表現真的超級亮眼,相信很多原本不認識生田的人,一定會因此深深著迷,但,我還是決定將獎項頒給藤木直人,畢竟是經驗豐沛的資深演員,許多細膩的表情都相當生動,而且,明明是要被好人卡的人,居然可以大反轉,把不動男主給踢飛,嘖嘖,這還不趕緊頒發最佳男配角獎給這位女人眾垂涎的不囧大人!

       

        *最佳女配角:
從缺

       本季,好像都沒有特別搶眼的。目前先從缺。

        *最佳劇本獎:從缺
       本季,好像都沒有特別滿意的。目前先從缺。

        *最佳導演獎:堤幸彦(《壽司王子》)
      

        為什麼頒給這部我只看過一集的導演呢!因為「堤幸彦」這個品牌,讓我相信,堤導的作品一定有一定高水準,而《壽司王子》單純因為口味不同而沒追,所以,就是,頒給堤導啦!

       


        *最佳主題曲獎:
中島美嘉/「LIFE」(《Life》)

      

        看了11部日劇,唯一這首歌真的讓我「心揪」到,而且跟搭配的戲劇很相契合,雖然劇情頗為黑暗,但這首歌卻像是陽光般,讓人總是新生希望,所以,頒給它啦!

       


        *特別賞:
《花樣少男少女》


        為了感謝這部戲,讓我輕鬆的度過了這個夏天,雖然劇本的編法並不和我口味,但卻也不失一部認真kuso的喜劇代表,尤其也為了答謝該劇眾多美男子的演出,因此,一定來個特別獎的啦!
       
    



       以上,頒獎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啊~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