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順暢的看完第一集。

       只是劇情令我感到有點微妙。

      第一次看菅野美穗演出這麼「跳」的角色,以往對她的印象,不是惡女、就是悲情女,而這次演出《工作狂人》,感覺就像是發現新大陸。


        第一集介紹了一下什麼叫做《工作狂人》(働きマン),其實如果要更貼切的翻譯,應該要叫做「工作狂男」,主角松方弘子為八卦雜誌的編輯,與男友交往四年,松方弘子每當一遇到關鍵的工作時,就會變身成男人,全心全意的投入於工作中,什麼吃喝拉撒睡完全拋諸腦後,因此也往往將重要的約會也給忘了。

       一開始,很特別的拍攝手法,每個角色都跟鏡頭在自言自語,哈!感覺挺不賴的,至少這種感覺我很喜歡,有點像是跟鏡頭發牢騷,下一秒又馬上恢復正經模樣,很有趣的對比。

       同時讓我驚訝到的,就是居然還出現「變身特效」,原本我還期待一下會不會有龍先生呢!(爆)結果還滿中規中矩,運動燈光、風扇的變身過程,還出現漫畫的分隔說明,挺有趣。

       很喜歡這部戲的「明亮感」,相當簡單又舒服。

       因為沒看過漫畫,所以自己還是有先想像一下,《工作狂人》會是怎樣的角色。

       整體來說,第一集的劇情算是不錯,但是主角松方弘子的定位,卻讓我相當迷惑,原本以為她是個工作至上的女人,但後來卻又不停厭惡(?)排斥這樣的自己,感覺像是個成熟理智女人,但也有相當熱血的舉動,反正就有點讓我覺得,劇情在自相矛盾。

       這不是一個位工作而生的角色嗎?但是劇情的鋪設,卻讓我覺得,還真的是很「通俗」化的角色,所謂「通俗」,女人要嘛就愛情得意,要不然就是要努力維持工作與愛情的均衡發展,絕對不能因為工作,而沒有愛情。但跟我想像中的《工作狂人》,不一樣呀!這讓我相當好奇原著的設定。

       在劇中對比的角色田中邦男,新人編輯,率性而為,不汲汲於工作事業上,完全的輕鬆態度,跟工作至上的松方弘子有著明顯對照。只是喔!等我理解一下松方弘子的設定後,再來好好研究。

       菅野美穗的演出,我只能說「強呀!」,百分百的滿意感,完全實力展現,亮眼注目,尤其首次看到這麼活耀版的菅野美穗,每當出現一些「漫畫漾」的肢體動作,都會讓我相當驚艷。

(↓↓↓變身中)


       速水茂虎道飾演的新人編輯,據說角色的設定是男主角耶!(台灣說法)但是,除了這個小生很帥之外,到也沒有什麼比較特別的印象,尤其「牛郎」的影子真的深刻烙印腦海中,所以對於速水的表現,只能說,臉蛋存在感百分百,但實際存在感....(嘆)


        吉澤悠飾演松方弘子的男友山城新二,是一位建築工程承包商,每次當弘子喊「新二」,總是會我聯想到「工藤新一」....話說這個角色,第一集真正和松方弘子碰到面的場景是「0」。吉澤悠應該有特定的扮成熟,整個氣質
就跟《山田太郎》時不一樣,只是不曉得新二這角色會不會很悲情,成為第二代「手嶋誠」?完全的無害狀態。

        而我個人私心,卻比較挺新二啦!畢竟...假如真因為工作而失去這段愛情,感覺好像太現實了點...所以假如可以忙於工作,而依就保有這段感覺,不覺得有超現實到嗎?XDXD

      
       本人相當關注的一個路人甲角色-菅原文哉,由津田寛治飾演,因為這個角色跟松方弘子是天敵,但兩人的互動卻相當的微妙,感覺,松方弘子的線也可以很複雜喔!幾乎可以算是,跟「日劇」會出現的傳統男主角類型,通通都在《工作狂人》出現,有帥氣老男人、率性小男人、體貼好男人、對尬壞男人,真有趣。


       澤村一樹飾演的編輯部主任成田君男,感覺挺像是《螢之光》的不囧設定,帥氣的老男人。伊武雅刀飾演的主編梅宮龍彥,很可愛,角色介紹是個「容易寂寞的人」,是因為這樣,所以每當主任提起「主編」二字,就會神奇的出現腦後嗎?


       平山綾飾演渚真由,超級超級可愛,雖然第一次看她的演出,深深的被她的純天然可愛吸引住了!荒川良良飾演小林明久,從《虎與龍》認識他,就覺得這個人挺微妙,好似無害,但又很難抵擋他的笑點。


       吉瀬美智子飾演的美艷文藝擔當梶舞子,一整個瘋狂呀!跟《LIAR GAME》的冷艷不同,這回可相當的溫柔,太完美啦!佐田真由美飾演松方弘子的好友荒木雅美,果然還是這種無害的角色,才令人喜歡,《父女七日變》的祕書真的很欠砍!


       話說,我要截《工作狂人》的圖片,快瘋啦,因為我喜歡截無文字、表情佳的圖片,但是《工作狂人》每個人都啪啪啪啪啪講話,劇情也相當緊湊,讓我下手極為困難!導致於,本篇的圖片,都相當的...怪。(無奈)

       第一集的來賓是夏木マリ,喔!真是實力互拼的對尬場面,讓我看的相當過癮,夏木マリ所飾演的外交部長秘書,好像有暗暗的隱喻了一下松方弘子的未來。希望弘子加油啦!妳可是工作狂人呢!


       基本上的滿分滿足,但希望後來的劇情別讓我砸鍋。不然就可惜了菅野美穗的強打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啊~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