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酷斃了,暗藏了很多心機,慢慢瞧吧!

       不錯看。(本篇含小劇情雷)



       首位女性談判專家,想當然耳,面對陽剛味濃厚的工作環境,性別上的刻板印象,帶來許多拘束,撇開性別不講,這個工作環境,很黑暗。

       故事講述女主角宇佐木玲子(米倉涼子 飾演),隸屬警視庁特殊犯罪蒐查係(SIT)交涉班,首位女性談判專家,該團隊為解決挾持、誘拐、威脅而設立,五年來,一直探望著死刑犯真里谷恭介(城田 優 飾演),身為女性,儘管擁有優越的能力,但在嚴謹的男性工作團隊中,不受歡迎,懷抱著「守護犯人與人質的性命」的信念,孤軍奮鬥著。

       首次接觸女性談判專家的戲碼,感覺相當新鮮,女主角的設定,很摸不著頭緒,更微妙的地方,在交涉班中,與上司、同伴之間,似敵似友,尤其管理官桐沢圭吾, 不曉得為什麼,對於宇佐木玲子相當敵視(?),以為是個官腔上司,卻又感覺,這個管理官應該是個滿正派的人物,總之,很多迷團啦!超吸引人。

       第一集,女主角工作與生活的個性衝擊,工作時嚴肅無笑,但是下一秒卻又能觀察到,女主角其實就像個普通女人一樣,上生鮮超市買菜,選菜,翻零錢包湊零錢, 很多秘密的女主角,尤其好奇進入談判班的原因,雖然嘴裡說著:「談判專家可以掌握人的生死」,但實際上卻是個具有溫柔心腸的女人。

       因為是談判專家,所以比較沒有那種動作場面,畢竟,談判專家著重在「心理」攻防戰,慢慢鬆懈犯人的防心,比較多的場面,都是靠「嘴巴」來解決,於是乎,戲劇張力可能不大,看了第一集,對於談判班的設備相當好奇,同時,也可以隨著團隊來研究一下犯人的心理。

       看了《交涉人》之後才發現,本戲居然一口氣集結了四位演技派大咖:高橋克實、陣內孝則、伊武雅刀、大杉漣,每一位都是日劇的熟面孔,演技更是了得,接連登 場,實在太令人驚奇了,除了看女主角之外,這四位前輩的演出,更令我關注,不曉得當這四位全槓上了,會是怎麼有趣的情況。

       米倉涼子飾演宇佐木玲子,SIT5係交涉班主任,第一次看米倉涼子的戲,感覺真是過癮極了,首次演出警察的角色,正氣凜然的眼神、帥氣俐落的身手,是位亦剛亦柔的女人,聲音相當吸引人,還滿符合談判專家的形象,不曉得這個角色日後的發展,是否暗藏了很多秘密?



        陣內孝則飾演桐沢圭吾,SIT5係管理官,不曉得為什麼,邪氣十足,完全無法判別他的定位,感覺像是處處找宇佐木麻煩,但實際上,卻又是震撼教育,來讓宇佐木融入這個團隊,總之,值得研究。高橋克實飾演片山一義,SIT2係管理官,深知桐沢圭吾過去的錯誤,感覺是個官派人,但是卻又激賞宇佐木的作風,反正也是個謎。


       大杉漣飾演高林静雄,搜查一課課長,擁有「魑魅魍魎」的稱號,看了第一集,果真很恐怖,這部戲他官位最大,就不曉得是好人還是壞人。伊武雅刀飾演工藤幹夫,新聞記者,出現兩次,但都摸不著頭緒,官網介紹因為宇佐木與死囚的關係,使他對於宇佐木感到好奇,總之,謎團。


       筧利夫飾演木崎誠一郎,SIT5係交涉班係長,說實在我搞不懂他們的職位,總之,感覺像是很挺宇佐木(usaki),還會暱稱她「兔子(usagi)」,不過看官網的介紹,是個討厭宇佐木的傢伙,迷呀迷呀~鈴木浩介飾演長谷部邦男,上一季才在《女子刑事》當警察,這回又當警察了,不過這次的功能很重要,身為通聯監視的總負責人,總之,他也討厭宇佐木。


       高岡蒼甫飾演甘利祐介,SIT5係交涉班新人,唯一對宇佐木抱有好感的人,不過似乎沒啥大功用,第一集最常見到他,就是拿罐礦泉水猛喝。城田優飾演真里谷恭介,很神經質的死囚犯,跟宇佐木之間有神祕的羈絆,第一集的表現,總覺得沒啥到味,似乎還不夠放。加油。


       才第一集,很難猜透後續發展,所有人都是謎團呀~

       不錯看,繼續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啊~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