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會有主角跟戲很不搭嘎的感覺?

        很妙的一部戲,還不錯。(照舊有小雷)



       故事講述女主角鮎川規子(伊東美咲 飾演),國小一年二班的班導師,寒假過後,轉來了一位媲美愛迪生的天才兒童-花房賢人(清水優哉 飾演),風評相當不好,被稱作問題學生,只要有他在,每次都會提出奇怪的問題,造成班上同學躁動,使老師無法繼續上課下去,學生家長也極力反彈,惟獨規子 的前男友-社會學教授美浦博之()察覺了賢人的才智,這位天才兒童,將會為這所小學帶來怎樣的衝擊呢?

       原本不太感興趣,但是看了第一集,還滿喜歡這部戲的風格,輕輕鬆鬆,還能跟著天才兒童的提問,一起思考「為什麼?」,一切人們認定的規則,其實有很多的為 什麼可以發展,但是往往都會用「1+1=2」來抹殺2以外的可能性,呵,很好玩,就算腦袋不如賢人一樣靈光,但是可以學到很多很多以前沒注意到的。

       我覺得最有趣的應該是-美浦博之,這個角色的設定實在太像「湯川學」了!尤其他在第一集以「面白みがない」為由,跟規子分手,然後一直講「面白い」等等 等,以及面對規子的碎碎念,怎麼可能有筆直的彩虹、為什麼「1+1」不會等於2、還有說謊跟沒說謊的理論等等,美浦副教授的反應,實在很像湯川學,不過又 更為生動一點,呵呵,可能是因為他的笑容屬於溫暖型的吧!不曉得這個角色到最後,會不會重新奔回規子的懷抱?

       每次有校園劇,就一定會有一群「擔心」的家長,果不其然,又出現了。

       哈哈,終於想到誰演出大人版的賢人啦!原來是《螢之光》的(西瓜先生)二ツ木昭司-安田顕,哈哈,本來還以為是倒敘法,結果...難怪,一直覺得長大後的賢人怎麼跟媽媽一樣老....XD


       伊東美咲飾演鮎川規子,美女老師,但是在第一集的表現,實在很不像老師呀!規子老師因為分手,整集時間都心不在焉,很沒有融入感,或許只是剛開始,所以這個角色還是會有許多「缺點」,畢竟我本來以為她會是個理解的老師,但似乎是個慢慢成長的角色。


       坂井真紀飾演花房あおい,賢人的媽媽,很可愛的角色,孩子的天賦異稟,使她吃了很多苦頭,但是她卻依然笑著臉支持著孩子,真是個偉大的母親呀!感覺,這個角色比較有女主角的設定。清水優哉飾演花房賢人,天才兒童,腦袋的思考模式相當跳躍,在第一集中,就成功擊倒規子老師,是個相當有趣的孩子呀,每次總做出驚人之舉,果然天才是很難理解的。


       谷原章介飾演美浦博之,看到谷原章介的演出,就可以知道又是個有趣的人物,本來還以為是個老古板,但沒想到,真的是太好玩了,吃A餐及咖哩飯,還要杓一湯匙的咖哩在A餐的白飯上,看看這個人,龜毛又莫名的堅持,很有湯川學的怪人味道。


       細田よしひこ飾演久保裕樹,一年二班的副班導,不曉得設定的原因,感覺就像是實習生,最常的功用就是來安定孩子們的吵鬧,恭喜細田小弟的從良(笑)。松下由樹飾演加賀見祐子,一年一班的班導師,學年級主任,孩子們口中的恐怖老師,面對賢人的混亂,就不斷想要讓賢人轉學。


        田中要次飾演岩井雄三,校長,日本學校的校長怎麼都愛跑去種花?校長大人與美浦教授是熟人,可能會有許多對手戲吧!第一集出現沒幾秒,就捧著花盆站在那裡沉思。真期待他說聲:「阿盧唷!」(亂入)


       希望規子老師能趕快發現賢人的天才,第一集的她,還真的很沒有老師的感覺呀~

       總之,我要追~啦!美浦教授實在太正點了!
創作者介紹

啊~梅子嗑戲劇

啊~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