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賽真的就是這樣,好的投手、好的打擊、好的防守,但總有一輸(疏)?

       台灣棒球隊,辛苦了。


       今天這場背水一戰,只有贏了,台灣才有晉級的可能,面對目前連四勝的南韓隊,再看看今天的對戰情況,台灣隊,真的真的,差那一步,更準確來說:0.5步而已。

       阿福擔任先發,意料之中的安排,只是,阿福遭受亂流,加上,守備上的關鍵失誤,讓比數一口氣拉開到7分,當下立決,教練決定換上土地公-倪福德,比現優異,雖然偶有亂流,但上場之後,僅失一分,之後,便堅守八分大關,將南韓的打擊止步,接下來,當然要看台灣隊的表現。

       台灣隊的打擊火線,恰恰扛起了重責大任,每次上場打擊,皆能讓對手挫咧等,小頭更是了得,成功攪亂南韓的當家投手,靠著精彩的選球,也幾乎次次上壘,重挫對方投手,然後,打點王葉君璋,身兼超級鐵捕,優越的配球,有他在,本壘板就是穩搭搭!!

       台灣隊從一路落後,2分、4分、2分的灌進,戰成了8:8,可惜,一顆不長眼的飛球,飛過了大師兄的手套,台灣隊的球運,真的真的,令人很傻眼,在這幾場比賽中,我常說:努力、實力,還要多點運氣,成了台灣奪勝的關鍵,說再多,比賽落定。

       台灣棒球隊,辛苦了!

       逛逛各大版子,看到大家總是數落聲、幹譙聲不斷,如果,是真的有從第一局看到第九局,甚至到延長第十二局,如果真的有仔細看看台灣投手、球員的表現,我想,台灣隊的表現,真的是值得喝采。

       原本台灣隊的重炮-鋒哥、泰山、恰恰,到對南韓一戰,僅能由恰恰固守,而小將們的表現,皆相當優異,當然,年紀輕有POWER,這是年輕人的優勢,但相對的,國際比賽的經驗,跟隊上的老大哥比起來,就真的有明顯落差,許多地方,真的是需要比賽經驗的累積,知道那些「眉角」,有時候,太過中規中矩,其實只缺一次的取巧,但,這也不能抹殺他們的表現!

       台灣前四場的先發投手群:陳偉殷、許文雄、潘威倫、李振昌,儘管結果只有一勝,浪費了他們的好投,可相對的,相信台灣球迷、甚至是全世界收看轉播的棒球迷,肯定無法忘懷他們的出色表現,同樣,其中有三位是年輕小將,也讓台灣棒球得以穩健傳承,台灣棒球,不會因為這次的成績,而沒落中斷的!

       所謂運動家精神,輸就輸,贏就贏,又怎樣?反正身為棒球迷,最關心的是台灣棒球隊的表現,在這五場比賽中,我守在電視機前看了四場,成績不理想,又怎樣,我看到台灣棒球隊求勝的心,我看到台灣棒球隊不輸任何國家的毅力,我看到台灣棒球隊,每每陷入弱勢,卻不因此停下致勝的腳步,一次次的打擊,每個人皆奮力一擊,觀眾們之所以可以那麼放膽批評,正是因為看球總比打球來得容易。

       我想,台灣棒球隊的比賽,應該就是停在今天了,1勝4敗,可惜,我還想看他們對加拿大、美國耶!不曉得還能不能繼續打下去?兩場最純粹的運動家精神,嗯,沒研究,可能要等新聞出來了,我才能知道,還有沒有機會,看到台灣棒球隊的比賽?台灣隊應該還是可以繼續出戰?畢竟賽程都沒有結束,唉唷,雖然我看不到轉播,但還是很想看到台灣隊的出賽ㄋㄟ,可惡,接下來都是晚場,又沒廣播轉播,注定我只能焦躁兩天了。可惡!

       (插播)昨天南韓和中國的補賽,1:0

       接下來,或許應該思考的是如何更提升台灣棒球,而不是想更多的詞彙來批評,是的,該怎麼支持大家口中的「國球」,一個總被這樣尊稱,但實際上,卻也沒獲得 國家全力栽培的運動項目,最好愛棒球的人人都是郭總裁,但如果只是普通老百姓,那,經濟允許的話,就請買票進場看中華職棒吧!

      沒真正參與比賽,是不會懂什麼叫做棒球。

        不是光看比數,就可以論定台灣棒球的發展,像我每次跟我爸、我弟報告台灣隊的奧運成績,他們的反應都是:真遜,不過我很釋懷,因為他們又 沒看完整場棒球,他們只看到結果,沒看到台灣投手的精采表現,沒看到台灣球員的漂亮打擊,沒看到台灣隊的NICE PLAY!對我而言,一個不專業的球 迷,這五場棒球,真的是飽足感十足!

       很多進步的空間,沒錯,但總而言之,我還是要說,台灣棒球隊,辛苦了,你們盡力了,因為我都感受到了。

       接下來,換我要開始思考,應該從哪個時間點,重新歸回中華職棒的行列,上了大學,少了球伴,加上一堆外務,好久沒參與中華職棒,都只能透過報紙,看到球員 們的表現,這真的是「隔靴搔癢」,不痛不快,真是太不過癮了。看了(久違的)中華職棒的官網,呵呵,原來職棒的二軍制度也逐漸形成了,好現象!

        看到很多人說,輸在8/15,幹脆就將中華職棒解散了,看了令我不禁大笑三聲,哈哈哈,如果這樣敗給對方,就要解散了,那麼目前各個項目的金牌得主,肯定少了 八成左右,有誰沒輸過?有誰一直贏?就算棒球經營起步落後,但只要他們肯用心、肯砸錢、肯培養,這只是一種莫名奇妙的「兩岸情節」作祟,當然這麼久了,台灣球迷也很 難改了(我也是XD),但如果回歸到「運動」來講,一切就簡單多了。

        有輸有贏,才是比賽。沒有一定會贏、沒有一定會輸,哪來的那麼絕對?

       我一直覺得,「棒球」一直被台灣媒體、官員們用「國球」兩字吃豆腐,難不成,只要冠上「國球」二字,不用給經費、不用給器材、不用給補強,只要用口水噴個 兩字「國球」,台灣棒球隊就能夠獲得金牌?或許棒球比起台灣其他的運動項目來說,已經算是「夠幸運」,不過,跟其他「棒球大國」來比,實在相形見絀,說再多,也比不上一次實際的提供,正如,我現在很期待「郭總裁」的表現呀!~郭總裁,台灣運動需要你~~

       知恥近乎勇,我剛剛在蔡明里主播的BLOG看到這句話,或許,更可以當作台灣棒球隊的新指標,輸了不可恥,最可恥的是,因為輸球,或是輸在8/15,而因此讓台灣棒球一蹶不振,這才是身為運動員最可恥的事情,身為運動迷,罵雖罵,但大家最為樂見的,肯定是台灣棒球的進步。輸球又怎樣,更重要的是再接再厲的突破僵局!

       說那麼多話,還是一句老話,台灣加油,台灣棒球加油,永無止盡,不會因為一次成功或失敗,而讓腳步停滯,這就是運動,運動,只要還能呼吸,那就繼續動下去,期望看到台灣棒球繼續向前看齊,其實想想,8/15這一戰,也不失為台灣棒球的重要轉捩點。
     
       不管如何,我不專業,不懂調度、不懂什麼有的沒的,我只看到,台灣棒球隊盡力了,那就足夠了。

       好的,今天的比賽心得到此結束。

       還是很想看台灣的後面兩場比賽啦!

       P.S.我真是一個嚴重樂觀的傢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啊~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