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子說...

≈ 本站文章同步刊登在holySHARE【啊~梅子嗑戲劇】頻道
http://www.holyshare.com.tw/member/channel/content/13719

≈ 篇名出現「集數」、「雷」,皆為含【劇情雷】文章,除此之外,請安心享用

≈ 自製中譯歌詞MV都在YOUTUBE(←點他點他),備份G+(←點他點他,募集關注中)

文章轉載,請隨文註明啊~梅子嗑戲劇字樣。翻譯文章 ,禁止轉載,情點我

≈ 1988~1995

≈ 啊~梅子嗑戲劇已經狂嗑

       一開頭就自己離題。

       松山健一的《錢與罪》(銭ゲバ)已於緯來日本台播出囉~沒想到,台灣有買耶...(啊,我還沒看完...)

       人家是借花獻佛,我是借圖片打廣告,這是前往心齋橋路上拍攝的廣告,ㄎㄎ,還頗帥的說~這一系列的ZERO,似乎是松山健一和山田優共同代言,那為什麼我沒有拍山田優呢?咳,因為我覺得那張照片拍得不好看...

       話說上篇的預告,因為抵達民宿的時間已晚,雖然有「関西三日卡」可以揮霍,不過算了算時間,光是撘車到京都就要一個小時,然後又在一個小時的撘車,好像有點太累人了,因此聽從張媽媽的建議,拿著張媽媽畫的地圖,看著上頭的路線極為簡單,兩女子自信滿滿的出發!

       然而,事情從來就不是笨蛋想得那麼簡單,明明只要從北久寶寺町直線前往南久寶寺町,然後找到7-11&麥當當後,於經過的第一個路口左轉,接著只需GOGOGOGO,就能輕易找到心齋橋...但是...但是...

       為什麼我們兩個,可以足足走了快一個小時,途中還曾經跑去7-11問路,只見可愛的店員小姐亮出一張地圖,儘管有點聽不懂,不過看圖就簡單多啦,嗯,好像快到了,好像吧?

       結果呢,方向感&運氣不佳的兩人,還是可以選錯方向前進...ㄎㄎ,真是無敵超強的爛方向感

       從民宿出發沒多久,就看到一間藥妝店,為了嘗鮮,兩女子立即走進逛了一圈,喔喔,發現馬桶指定的玩意兒了~

       不過很奇怪的是,日本人也太早打烊了,明明才日本時間下午五六點,但是所經過的「商店街」,居然都只剩兩三家開著,讓我不禁懷疑,這條街是真的有做生意嗎?

       接著繼續前進,發現LOTO6的投注站,立即聯想到反町隆史的《ロト6で3億2千万円当てた男》(反應超級兩極),回到家看廣告,是由伊東美咲代言(難不成因為這樣,所以在第一集客串演出LOTO6的販售員?),好像還說到剛好摃龜滿多期的,害得我心癢癢,然後就很順的想到:啊咧,如果由我這個外國人中獎,那不曉得要付多少稅金喔?還是乾脆讓張媽媽幫我領獎好了!ㄟ兜,這位太太,你好像想太多了XDXD

       途中,看到三浦春馬的お~お茶廣告,說也好玩,當我在台灣看網路電視時,三不五時就能看到三浦小弟的お茶廣告,但是當我真正踏進日本國土,打開電視機收看廣告時,卻連一次也沒看過お茶廣告~真是不曉得如何解釋這緣分...

       經過一段又一段的迷路,又繞回原處了兩人,還是相當樂觀的表示:路也不過東南西北向,剛才走過了三條錯的,那剩下來的一條,肯定是對的啦!哇哈哈哈哈,所以仍舊很有元氣的走下去...

       基本上,這七天在日本,很習慣的就是「到大馬路口找地圖」,雖然日本很不興「門牌」,不過卻又很貼心的,在每個大路口都會設置地圖,對於這兩位經常性迷路的旅人來說,真是最最歡喜看到的老同伴。

       正當我們走上最後一條沒走過的道路,又看到一間很可愛的幼稚園,停下腳步稍作歇息,往前走沒幾步,老天爺,感謝您賞賜了一張地圖給小女子呀~原以為距離心齋橋還很遠很遠,甚至不敢冀望我們走對了方向(→都已經刪去法,還能走錯,真是無敵),沒想到下頭那張地圖,給了我們超大超大的希望~

       OHYA~心齋橋在前面耶

       既然已經知道心齋橋在前頭,當然就忍不住加快腳步前進...(好啦,也因為肚子餓了XD)

       心齋橋有很多種招牌,一段接著一段的,但是天生沒有「走對方向運」的兩位,原本期望的路線是:心齋橋走到盡頭,直接走進道頓堀,沒想到,在心齋橋入口做了笨選擇,也才前面、後面兩條路,還是能夠選到...沒有接到道頓堀的那條方向,真是,不曉得該怎麼說了...那就沒魚蝦也好,繼續逛下去

       話說,心齋橋的店家,幾乎在晚間7點多就開始整理店面了,剛開始抵達時,店家還算熱絡,但當我們發現走錯方向,重新走回剛剛的入口處時,發現,大家都關得差不多了,日本人呀,現在也才台灣時間的六點多,有必要這麼早休息嗎?這叫臺灣人逛啥呀!

 

       走回頭路,繼續走呀走,YO,發現很花俏的心齋橋招牌,這也表示著,這才是真正的心齋橋呀!

       一走進去,就..WOW...整個感覺大不相同,剛剛走錯的方向,平平都是心齋橋商店街,就比較「平民化」,然而這次將進入的心齋橋,就完全的「金光閃閃」,各種品牌林立,感覺就是精品貨的天下,很有加蓋西門町的味道,當然除了氛圍不同,在「價碼」上,也比剛剛去的心齋橋還多了「幾位數」,囧

       看到很大很大的KIITY喵,好李家在,我不迷KITTY喵...

       可遠觀,不可進去逛焉 PART2的迪士尼商店(最後一天又跑回心齋橋小逛,才發現,這間迪士尼居然有賣「小公主」裝...)

       以及台灣民眾口耳相傳必逛、必搬貨的「UNIQLO」,為了一睹盛名,走進入感受一下高貴不貴的服裝,隨手拿起價碼卡一看,然後又默默的放下,加快了遊覽的速度,嗯,雖然大家都說「買了絕對不會後悔」,但我的財布告訴我:放下吧!孩子...

       遠離了這段讓人很想灑錢的商店街後,走著走著,總算看到傳說已久的道頓堀,以及,每次搜尋資料,必定會出現的扛棒-戎橋旁的慢跑選手~旁邊還有雪印牌奶粉的廣告,好像拍攝慢跑的扛棒,成了到大阪道頓堀的重要證明?哈,不能免俗的,我也跟著拍下這很芭樂的照片...

       自備「日本演員」搜尋裝置的我,很快地發現妻夫木聰代言的Wii廣告...是說,在地下鐵也滿常看到的啦

       在道頓堀的入口處拍了拍,原本以為要下橋才能看到大螃蟹的正面,走進道頓堀後,才發現,喔,原來剛剛在橋上看到的是「螃蟹的屁股」啦...

       一走進道頓堀的街道,立即呈現與心齋橋不同的風味,還滿有台中逢甲夜市的感覺,而且,販賣食物的店家多不勝數,對於已經飢腸轆轆的兩女子而言,實在要套一句《帝國玫瑰》中大帥的台詞:「何必汲汲營營於天堂,她就在我眼前啊~」道頓堀萬歲~

       雖說如此,可是又不是好野人來著,就算想吃美食,也必須先問問袋口的財布大人...努力尋找可下手的晚餐...

       途中不斷看到冠上「大阪名物」封號的看板,我說啊,大阪名物也太多了唄

       感謝您,慢跑大人,現在台灣時間才6點40分呀~正式吃晚餐的好時機

       話說,我現在也很納悶,為什麼明明看到了「道頓堀極樂商店街」,只是往門口拍照,卻沒有進去逛呢?為什麼?為什麼?(抱頭翻滾中)

       這個「道頓堀極樂商店街」,原本所屬的頓堀食堂株式會社以經營困難為由,宣佈將於2008年7月8日停止營業,在今年八月初籌劃日本行時,還在可惜說,這下可看不到傳說中的「食翻天太郎」(くいだおれ)了,結果,很幸運的是,在8月中看到「食翻天太郎」重新站崗的新聞,且距離原本放置的位置僅幾公尺遠,呵呵~可以親眼看到食翻天太郎耶!~~

       尋找食翻天太郎時,經過一家店,突然喵到他的招牌外觀,啊咧,居然滿滿都是食翻天太郎...

       不曉得又走幾步,發現了!那個真正傳說中的「食翻天太郎」!只是很可惜的是,旁邊一直站了三位工作人員不停的拉咧,原本想等到她們離開再拍,結果三位工作人員就是死守不離,哈,日文又沒那麼俐落可以碎念,也沒膽走近她們的勢力範圍,很怕被推銷啥咪玩意兒(→完全很小人之心),只好偷偷又迅速的朝食翻天太郎拍照~

       現在回頭想想,該不會我上圖拍到的一堆食翻天太郎扛棒,其實就是食翻天太郎站的新位置上方吧?待解之謎...

       逛了這麼久,啊咧,晚餐呢?大紅依照店裡大姊們的建議,絕對絕對要吃「金龍拉麵」,YO,瞧瞧,前頭不就是了!一整個很中華風的招牌...旁邊還應景的寫著「四海楼」,很有上海的FU說...XD

       是說,這才發現沒有拍「金龍拉麵」的座椅擺設,這次我們吃的是「分店」,真正的本店還要再往前走個幾公尺,不像本店是坐在店內吃麵,分店就很像路邊攤一樣,四張和式風格的塌塌米桌椅環繞煮麵吧台,顧客上門,必須先到兩旁的「拉麵投幣機」選擇自己想吃的餐點,基本上,也只有兩種選擇,普通拉麵&叉燒拉麵,前面的是¥600、後面應該是¥900?不用抉擇,當然是按下¥600..

      拉麵投幣機上,很貼心設有各國語言,我想說按用韓國語的選項,會不會跑出不同的拉麵,結果,整間店真的只有兩種而已XD

       坐定好位,先乾上一杯冰開水再說~等待拉麵的同時,往對面的扛棒一看,呃,這位仁兄有必要這麼怒火沖天嗎?哈,鼻孔撐得頗大,招牌上不免俗一定又要寫上:大阪名物...閑著無聊,就看著下方播出的電視牆,嗯...好像是道頓堀的宣傳廣告?

       上菜啦~OH~有一種好...拉麵的感覺XD(→這本來就是拉麵)

       其實很簡單,就兩塊叉燒、蔥、拉麵,以及很鹹的湯底,雖然心裡早有準備,但...實際吃了,才真正懂得:原來,這就是傳說中「日本食物都很鹹」的感覺呀...剛好很幸運坐在冷開水機旁的我們,幾乎是一邊吃麵一邊配開水喝......如此這般的吃飯模式,也直接套用在後面六天的行程上...難怪,日劇中的人們吃飯時,都一定會擺上一杯水...

       解決了這碗麵(湯很罕見的沒喝完),繼續又往前走...

       OH,傳說中的SMAP...這廣告好像才看過兩次?同時現在回想起來,當初在台灣看網路電視,木村大神的GATSBY廣告幾乎是每次看必中,然而這次在日本,好像....只看過一次耶?真妙...

       走著走著,大紅又看到店裡大姐推薦必吃的「前有大貍貓擺設的大阪燒店家」,呃,但已經很飽的肚子,似乎也塞不下了...而且,價碼好像頗貴,於是決定:反正離道頓堀很近,下次再吃啦!(→補註:結果還是沒有回到這間店吃)

       好的,道頓堀走到盡頭了...嗯,回家來睏...

       最後,由咱們的松山小弟跟大家說聲掰掰...YO,還首尾呼應哩...

       喔,再來補記一下,因為害怕在天亮之前走不回民宿,便很闊氣的拿出「關西三日卡」來用,反正,今天都打上日期了,不用白不用,所以很爽快的就跑去搭地下鐵,從「本町」坐回「堺筋本町」,哈哈,也不過是一站的距離而已XD

       在地下鐵的藥妝店,買了自助旅行必買的「休足時間」~剛開始看我要買,大紅在旁還OS:有這麼虛嗎?不過經過接下來幾天的行程後,大紅馬上就改口說:「休足時間」真是好用呀!XD

       最後的話說,我一定是怪咖,怎麼來到女人必瘋狂的「藥妝店天下」-心齋橋,卻一整個走馬看花,看到滿山滿谷的化妝品,雖然也想入境隨俗敗個幾品,不過還是很默默的看了又看,然後...直接跑去零食區逛,果然對我來說還是:食物大過天呀!(旋轉)

       8月25日的紀行,KO~

       接下來將前進8月26日的京都行~

創作者介紹

啊~梅子嗑戲劇

啊~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留言列表 (5)

發表留言
  • judychiang
  • 沒想到.....打鼓的道頓崛代表人物又出現了......淚....灑花....轉圈......

    p.s.日本的店家真的都很早就休息了呢......
    這是我每次去日本最遺憾的地方啦.......
    不過....也沒辦法.....人家是早睡早起身體好.......
    不像我們....每天打混摸魚外加逛街買東西吃東西的XD
  • TO 阿姐
    哈哈,食翻天太郎正等著阿姐哩~~XD

    P.S.
    嘿呀,所以晚上都很早回民宿...真可惜哩
    台灣人都是...善用時間
    不到最後一刻,不肯輕易回家睡覺

    啊~梅子 於 2009/09/06 23:31 回覆

  • cherry
  • 山田優的應該拍一下~~XD
    帶回來讓我們看~"有多不好看"~XD (被山迷毆飛)

    其實妳們兩個是故意去日本迷路的吧~~XXXD
    想要偷偷找神秘街道or小店吼....哈哈哈哈

    Kitty店 應該會讓很多人瘋狂= =
    還好我也不是她的fans~(握手)

    哦哦~日本Wii的廣告是妻夫木聰主打喔~!
    韓國是汎汎耶~~哈哈哈!!!


    日本拉麵真的超鹹~XD(雖然沒吃過真的日本拉麵)
    但是"花月嵐"的聽說是比照日本的口味?(不知真假)
    我吃過一次....真的很鹹XD 哈哈哈

    休足時間是什麼?XXXD
    可以拍出來讓我看一下嘛~~~~~XXD
    (好奇ing)

    藥妝店喔~我應該會搬很多"有的沒的"~XD
    反正...新奇好玩的可以用的 都買來玩看看= =
    哈哈哈

    不過這樣好啊~梅子省了很多錢!!!(讚)


    最後~要灑花一下~~喔耶~是第三篇耶~~!!! =)
  • TO CHERRY:
    唉唷,就引不起我拍照的欲望...
    就由此可知...

    拜託一下,迷路是萬不得已的ㄋㄟ
    我們也很委屈
    哪偶人去旅行,迷路比喝水還簡單XD

    話說,好像有某種日本拉麵是比較不嫌的...
    不過...我也不知道怎麼點
    就入境隨俗囉

    日本人,真的很妙
    麵煮那麼鹹,又狂喝水
    那幹麻不乾脆煮適中鹹度就好...

    喔,休足時間就跟撒隆巴斯一樣
    不過我覺得比較好用說
    ㄎㄎ
    好的好的,細聽遵命...
    等我用好就PO~

    哈哈,我也很想買一堆有的沒的
    但一來怕行李過重、二來怕被我爸媽追殺
    所以就很含蓄的買「大家都推薦的」商品來敗

    是呀~~唯一可取的就是沒有花很多錢...(灑花)

    ㄎㄎ~第三篇耶~~

    啊~梅子 於 2009/09/06 23:37 回覆

  • puredemon
  • 恭喜梅子~第三篇出爐!!! (熱烈鼓掌)

    妳這樣講害我好想看山田的那張耶~XD
    松山健一太正常我好不習慣...(喂)

    我印象中吃的拉麵好像沒有太鹹耶~
    不過我是在車站的販售機買的,
    料也跟梅子吃的差不多啦~~~
    意外地味道還不錯就是~:P

    原來梅子有去SOFTBANK~
    那有沒有也順便經過au一下阿.....
    幫我看看我家的阿拉西阿.....(最好是你家)
    是說SOFTBANK那隻狗真的很可愛就是,
    每次看廣告都很想帶回家~

    日本零食是好物耶!!
    完全無法抵抗!!!

    是說,
    看起來迷路大神比較眷顧梅子,
    我阿,
    有給它走對方向喔~~~(笑)
  • TO  puredemon:
    第一天就寫了三篇,這麼賣命幹麻ㄚ我?XD

    哈哈哈哈,結果反而是山田優備受期待?
    噗。。。人家這樣明明很帥

    是喔是喔,
    可能是我平常就吃偏清淡的
    往往我弟都還要加鹽巴進入的
    我都覺得很OK了

    都麻經過而已
    AU喔,好像有經過,
    可是沒看到看板呀!

    哈哈,結果後來才發現
    原來上戶彩也有代言
    難怪覺得那隻小狗好熟悉XD

    嘿呀!
    感覺都很好吃說~~

    噗。。
    那我可以將迷路大神還給 puredemon嗎?

    啊~梅子 於 2009/09/07 16:05 回覆

  • ginger1117
  • 日本到處都看得到明星拍的廣告
    真不錯啊~~~^O^

    那個道堀頓的螃蟹超有名
    之前去玩時也有經過呢^^y~
  • TO ginger:
    對呀對呀!
    所以我一到日本,眼睛都猛找廣告看板,
    果然在日本看日本廣告,FU都不一樣哩!
    可惜我只看到一次小優的廣告...(淚奔)

    嘿呀!那隻大螃蟹超有名的!
    只要搜尋大阪的資料,每個人都一定會拍!

    啊~梅子 於 2009/09/30 13:44 回覆

  • ginger1117
  • 住在日本的飯店裡
    一開電視也全是明星拍的廣告
    每次去都覺得自己化身為主角在拍日劇啊XDDDD

    最近看JET重播的[LOVE STORY]也在道堀頓取景
    超喜歡的^O^~~~
  • TO ginger:
    是呀是呀
    雖然很多廣告拍得都很讓人一頭霧水
    不過光看到那些明星的「皮相」就已經很心滿意足了XD

    YO ,這部我沒看過耶!
    可惡,又錯過一部經典作品

    啊~梅子 於 2009/09/30 23:18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