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感覺就是:終於等到了!

        最後這兩集,嚐遍了最最苦澀的難過、最最絕倒的爆笑結婚典禮,這就是《不要戀愛要結婚》!

        好像什麼感想都不用了,就算直到最後,這對冤家還是給了大家超大的驚嚇,沒想到居然還有這樣的婚禮啊!真是絕了,真不虧是NIMO CP啊!!!

        簡單交代一下,這兩集主攻雙方家長,首先來孔家父母好了,這一切起因於孔媽的泡菜太好吃了,身為投資人的薔薇為了尋得孔媽的合作,非常苦思,而又這麼剛好,孔家眾女人提議想測試薔薇的真心,連孔乃乃都下海裝病,超好騙很好拐的薔薇當然是一把眼淚一把鼻涕的上門探病,結果才知道,居然被騙了,好吧,既然來了,孔奶奶順是留下了薔薇做做蔥餅,薔薇趁機向孔媽提出合作的邀約,恩勾....事情沒那嚜簡單,孔媽還在氣頭上了,還沒真正說上話,就讓急奔救美的孔奇泰給拉走了...

        為了老公的校長競選,孔媽邀請理事長夫人上薔薇的店吃飯,好死不死,薔薇的店名聲太盛,讓小三也慕名而來,這下可好,正宮小三在理事長夫人面前團聚,最誇張的莫過於,孔爸還能故作鎮定、偽造小三的身分,孔媽為顧全大局,還是隱忍了下來,順著孔爸的話圓謊,理事長夫人也是見過世面的,明白女人的苦衷,不搓破孔媽說詞,就順著孔媽的台階下。

        一旁的孔奇泰看著母親,生氣、心痛,無法理解母親何苦這麼裝模作樣,難道只是為了面子嗎?闖進了母親的房間,對母親說出長久以來壓抑沒說出口的話,孔奶奶聽不下去,把孔奇泰拉走...孔奶奶看了孔奇泰的專訪文章,這才知道,孔奇泰喜歡一個人獨處,對母親的不諒解,都源自於一段錯誤的小時回憶。

    你覺得最幸福的瞬間
    不是你自己一個人
    而是你媽媽在陪伴著你

    在你記不住的瞬間裡也在陪伴著你
    肉眼看不見的像空氣一樣
    那個就是媽媽


        孔奇泰把自己的房子當做避風港,是來自小時候自己的獨處,當時的安心、舒服自在,成為了長大之後的心靈慰藉,然而孔奶奶還原真相,當時年紀還小的孔奇泰,並不是獨自一人生活,他的身邊一直有孔媽的照顧。
《不要戀愛要結婚》end《不要戀愛要結婚》end

        原來當初孔媽知道了丈夫的外遇,帶著孔奇泰離家出走,住進了孔奇泰現在的這間房子,在這裡,就母子兩人生活著,然而孔奇泰畢盡是孔家的第三代宗孫,孔奶奶當然不能讓孔家的骨肉被帶走,於是把孔奇泰從孔媽身邊搶走,而孔媽為了能繼續守護在自己的孩子身邊,便隱忍一切苦痛,含淚守著孔家數十年。

    為了自己的兒女兒一起生活的夫妻有很多

        孔媽之所以這麼忍氣吞聲,並不是為了一股傲氣,只是非常單純的,守護家人,守護她唯一的兒子啊,這一段巧妙使用了〈一天就好〉這首歌曲,賦予了全新的意義,對於這對母子來說,因為孔爸的外遇,造成了兩人的疏離,已經多久多久多久沒有說說心裡話,然而這次也因為孔爸,讓母子倆又重新貼近了,這一整段,搭配歌曲催淚到極點。

    完美的兒媳婦、完美的妻子、完美的媽媽
    那些全都放下
    就在奇泰身邊
    單單做奇泰的媽媽吧

    媳婦這些日子讓妳受苦了


        孔奶奶不是不知道自己的兒子帶給兒媳婦多大的傷害,只是為了孔家的名譽,孔奶奶選擇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只有在孔爸說出荒唐話時,氣憤地離開現場,從來也沒有站在孔媽身邊給予支持,這次,孔奶奶想清楚透徹了,事實後放兒媳婦自由,不要再背負孔家的任何責任了。

        三個女人抱頭痛哭,最後孔媽的選擇是,離婚,拿走現在居住的房子,同時,繼續奉養婆婆,與小姑子一起住,哎啊,三個女人齊歡笑,只見孔爸在旁一張臉苦哈哈啊!看到此景,忍不住狂笑,哈哈哈哈哈,真是太強烈的對比啊!

        孔家三個女人展開了新同居關係,當然也要來處理一下準媳婦薔薇與孔媽的糾葛,當孔媽還為孔爸、孔奇泰感到鬱悶時,薔薇知道孔媽心裡難受,也不管可能會碰壁,拿著米酒、下酒菜,厚著臉皮就上門來了,邀孔媽一起喝酒,而正突破人生重要關卡的孔媽,到也爽快答應。

    為什麼這麼不必要地試圖理解我
    試圖被我理解啊


    因為伯母和我
    都愛著同一個男人


        幾碗酒下肚,當然話匣子也打開了,藉著酒意、大膽說出心意,難得這兩個女人平心靜氣的對話著,有了前所未有的交心感,喝著喝著,氣氛良好,薔薇也沒忘記終極目標:孔媽的泡菜啊,孔媽也不是簡單人物,一談起生意又狠又俐落,在一陣討價還價,終於讓薔薇說成了!

        通常在最歡樂的時刻,總會伴隨著不幸的事情發生啊~

        薔薇爸媽還是持續冷戰,離婚勢在必行,薔薇爸離家多日,唯一的聯絡就是寄大字明信片給薔薇媽,看得薔薇媽又好氣又好笑...真是該死的老頭子!

        薔薇媽在醫院的鏡頭不是沒來由,原來薔薇媽得了癌症,過幾天就要開刀,薔薇媽本想靜靜地自個兒處理,卻讓前來捧花謝罪的孔奇泰發現了診斷書,薔薇這才知道,媽媽居然獨自承受病痛,好是心疼,為了讓母親安心手術,決心要把薔薇爸給找回來!(編劇處理薔薇家直接就是下猛藥,為的就是:解決更快一點)

        是說,我怎麼覺得編劇鋪了一個沒說明道的暗哏,當薔薇、孔奇泰依照薔薇爸的明信片地址,循線找到了釣魚場,片尋不到牆為霸的身影,薔薇著急不已,甚至還吐了,這到底是因為孔奇泰的勸吃而吐,還是因為...嘿嘿嘿,有了小薔薇?

        本來以為編劇會說明,但好像就真的用吃太多代過去而已,害我小小失望溜

    比起嘴上說 行動起來更難的

    可相對的也該感謝這點啊
    行動起來很難
    可是嘴上說出來很容易啊
    只要隨便說出一句話就行了
    只要一句話就可以饒過你一次


        瞎找了半天,原來薔薇爸跑回首爾了(莫名擔心起炸雞店的庫存雞肉XD),薔薇苦心勸說,薔薇爸就是不聽不聽我不聽,氣跑了薔薇,只剩下純爺們的對話,有時候啊,多說話還是有用的...

        在孔奇泰的開導下,原本還硬著不去見老婆的薔薇爸,終於還是進了病房,雖然又一個不小心,跟薔薇媽鬥嘴鼓了起來,但總算也說出了真正心意,薔薇爸的離家出走、不願意支付贍養費,其實就是代表著薔薇爸根本不想離婚,這句不想離婚一說出口,也總算讓薔薇媽態度軟化,總算有了好久不見的和平相處,患難見真情,就是這麼一回事吧。

        最後的最後,薔薇家和樂融融、孔家女人齊心一致,總算來到了結婚當天,喔哞...這一對冤家連婚禮都這麼折騰啊!!!

        哎哎,真不知道該怎麼說薔薇和孔奇泰,都已經在結婚會場了,居然還大吃飛醋,一個呢,為薔薇拿錢給夏天而生悶氣,一個呢,因為世婭懷孕的宣言而惱怒(世婭故意的吧!),巴不得把孔奇泰生吞活剥,新郎新娘各自雙臉緊繃走上了紅毯,OMG,很好,兩個人居然大爆炸了!!選在這個時候,要對方把話說清楚講明白,誰怕誰,結果這才發現,囧,原來事情並不是自己想得這麼複雜啊!!
《不要戀愛要結婚》end《不要戀愛要結婚》end
《不要戀愛要結婚》end《不要戀愛要結婚》end

        孔家可怕、難搞的姑姑抓緊機會大鬧會場,薔薇媽也跟著反擊,為了阻止混亂,而上演史上最混亂的結婚典禮,還好老天幫忙,下了超大豪雨,閒雜人等鳥獸散,剩下新郎新娘兩位主角,傾盆大雨中互換婚戒,模樣狼狽卻笑得甜蜜,不管怎樣,我們結婚了~
《不要戀愛要結婚》end《不要戀愛要結婚》end《不要戀愛要結婚》end

        好想看孔奇態和薔薇的婚後生活喔,一定也很「精采」!!或許下一部就是《不要小孩要結婚》,然後第三部是《不要老公要離婚》(孔奇泰:大驚)

        哈哈哈哈,從歡笑開始也從歡笑結束,很喜歡劇中的幾位資深演員們,穩住了整部戲度,更大大增添本劇的可看性,孔媽媽、孔奶奶、薔薇爸媽....喔,還有孔爸,她們的戲份都格外吸引人,年輕演員們表現穩定、十分給力,尤其是兩位主角,非常珍惜這麼適合她們的角色,巧心安排的插曲配樂,以及搭配演員動作的小音效,讓《不要戀愛要結婚》更具獨特性,可以看完一部完全不用擔心的作品,真的很幸福!

        其實一開始對這種假結婚、假交往、假什麼的劇情很沒FU,是演了千百遍的老套劇情啊,沒想到試著收看了以後,居然成了2014年都一定會順口推薦的作品,不走轟轟烈烈、大灑狗血的風格,主調性的簡單輕鬆,為本劇最大的迷人之處,狂笑是必備,真心感動的眼淚也沒少過,真捨不得,結束了啊

《不要戀愛要結婚》end《不要戀愛要結婚》end《不要戀愛要結婚》end《不要戀愛要結婚》end 

        以上,《不要戀愛要結婚》完結~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啊~梅子嗑戲劇

啊~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