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應該算是隱藏在法律條文之下的搞笑劇。

       呵呵,感覺像是「ゴロレオ」對決「乾物女」。(照舊有小雷)



       中間的「起承轉合」一度讓我有點分心,不過越看越好看,果然這種戲劇的鋪陳,每次都會在最後來個狠招!

       故事講述一絲不苟的佐佐木法倫與粗枝大葉的佐佐木律子,兩人奇妙的邂逅後,馬上順利地墜入了愛河,也馬上登記結婚了,還共同開辦了一間「佐佐木事務所」, 剛開始兩人依舊相處和睦,怎知不久之後,兩人遂因清潔的工作而大起紛爭,這一對律師夫妻,展開一場法律術語紛飛的對決,到底兩個人最後會離婚嗎?靜待後續 爭吵。

       佐佐木法倫不幸的遭遇,讓我有種《明天的喜多善男》之感,不過這個佐佐木法倫比較「幸運」,遇到了大美女佐佐木律子,但其實,這個佐佐木律子分明就是乾物 女的化身,而佐佐木法倫也滿有「部長」個性,夫妻倆吵架,還會給對方取綽號,蟑螂女、蜘蛛男,這分明是《螢之光》的法律版吧!XD

       故事著重在「夫妻相處之紛爭」,先以佐佐木家庭發生的小衝突為出發點,再推出受理的案件來比照,然後覺醒,不過接下來還是會繼續有所紛爭,看來結婚後的生活,還真是一場無止盡的戰爭呀!好像每一集都會說「離婚吧!」,不曉得到最後會不會真的離婚了?

        兩人之間的爭吵,除了利用法律條文來對決,還有一言不和的「動手場面」,當然都是拿別的東西來洩氣,第一集以「Slow Motion」的手法,讓美美的小雪撞牆兼流鼻血,真是夠了,哈哈,總之就是要來搞笑的就是了。

       這部戲還蘊藏了一個大巧思,如果有跨足到「摔角界」的朋友應該有股熟悉感,連我這種只認識大咖「馬場、豬木」的人,都發現了,查證之後還有驚人發現!沒錯,劇中主要角色的姓名,其實都跟「日本摔角界」的明星有關聯!

        「佐佐木夫妻」實際上就是借用「佐佐木健介・北斗晶」摔角夫妻檔,而佐佐木律子結婚前的原姓:「宇野」就是太太北斗晶之前的舊姓。「櫻庭」元取用天才摔角 手 「櫻庭和志」、「鈴木」恵取用「鈴木實」、「蝶野」清取用「蝶野正洋」、「小川」信司取用「小川直也」。除此之外,最明顯的就是「馬場」啓一郎以及「豬 木」鐵男了,呵呵,想當然耳分別就是「巨人馬場」、「安東尼奧‧豬木」!甚至連第一集委託人「小鹿」力先生也是取用「Great小鹿」。

        難怪劇中佐佐木法倫跑去學摔角!喔,對了,摔角場的教練就是由安東尼奧‧豬木先生客串演出。


       稻垣吾郎飾演佐佐木法倫,溫柔嚴謹又體貼的好男人,似乎都是負責收拾殘局,在第一集中,也展現出這個角色的圓融感,呵呵,看戲的過程中,總覺得三不五時就會冒出「ゴロレオ」的口音,可能是之前看搞笑SP的餘影吧!


       小雪飾演佐佐木律子,很類似雨宮螢的進階版,不過能當上律師,口條一定一流的讚,果然第一集的說明會上,小雪將律師的氣魄展露無遺,實在是太過癮了!不過她在劇中犧牲頗大呀!呵呵,看美女搞笑真是幸福^^



       小出惠介飾演櫻庭元,佐佐木法倫的助手,憨直的小伙子,守不住秘密的笨蛋,感覺就很好欺負呀!呵呵,總之是個無害的角色。酒井 若菜飾演鈴木恵,佐佐木事務所的經理,因緣際會被律子聘僱,無害的角色。


       西村 雅彥飾演蝶野清,佐佐木律子的助手,呵呵,他跟小出惠介碰面,就是谷岡老師和真澄耶!藤田まこと飾演馬場啓一郎,事務所調查部門,前任警官,作用不明,酒家資訊行家?


       古田 新太飾演豬木鐵男,佐佐木律子的酒肉朋友,同時也是知心好姐妹。山本耕史飾演小川信司,佐佐木法倫的大學同學,也是個律師,跟佐佐木法倫一起學習摔角,同時身兼心靈輔導。


       還有草彅剛的客串,演出與佐佐木法倫不合的同事,好像每一集都會出現耶!


       說實在的,小雪和稻垣吾郎還滿搭的耶!稻垣吾郎的溫柔感,小雪的率真感,真配~

       呵呵,請開心收看這個充斥著摔角選手的喜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啊~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