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譯練習,如有錯誤之處,煩請不吝指正,感恩~^^

       請注意,本篇新聞含結局地雷,尚未嗑完《仁醫》的朋友,請斟酌點入觀看~除非是想效法「不找雷、雷自找之避不到雷達人」梅子,提早享用被地雷轟炸的暢快滋味XD

        所以,最後的結論是,到底要不要拍續集呀?這麼一鬧,似乎更難收拾哩...總而言之,TBS請加油,人家富士電視台就比較知道「眉角」,先播出SP嘛,然後再又說「順從民意」,又繼續製播電影版,所以,要撈錢也是有很大學問的!慎記慎記!

       【原新聞出處】大ブーイング!ぐだぐだ最終回「JIN」映画化?TBS意外な反応- 2009年12月22日

※敬告:本篇中文翻譯內容,絕對禁止以任何形式轉載!謝謝合作^^

噓很大!《仁醫》結局還將電影化?TBS感到相當意外

        TBS日曜劇場《JIN-仁-》在20日播出最後一集後,部分觀眾傳出疑惑不解的聲浪。謎團明明尚未解開、劇情內容似乎還有發展續集的空間,面對製播續集、電影化的傳言,TBS的反應則感到相當意外。

        改編自連載中的漫畫。由大沢たかお(41歲)成功詮釋從現代穿越時空回到幕末的日本腦部外科醫生・南方仁,在醫療器具十分缺乏的時代,拯救江戶時代的町人們的歴史科幻日劇。

        每集播出皆獲得廣大迴響,最後一集得到平均25.3%的成績,並創下今年(2009)無線台日劇最高收視率的紀錄。其中在仁完成中谷美紀(33歲)飾演的花魁・野風的乳癌手術後,挖出現代的戀人・未来(中谷分飾二角)埋在土裡的照片,瞬間收視率飆高至29.8%。到目前為止,都堪稱完美。

        但劇情到最後一刻仍然存在許許多多的謎團。在此之前的每一集播出、電視廣告中,不斷暗示纏繞繃帶的男人的真實面貌、還有内野聖陽(41歲)飾演的坂本龍馬的後續發展等等,觀眾所關注的部分依舊沒有進展。隨著仁最後一句台詞「呃?」播出之後,網友們也紛紛表示:「連觀眾們也要『呃?』了啦!」

        每集都熱切鎖定的時代劇專欄作家-ペリー荻野小姐,也是發出錯愕之聲「呃!?」的其中一人。她表示:「都會想說應該會有電影或是SP吧!」

        荻野小姐以劇迷的角度直言:「在這個時代,難得一齣可以全家共同觀賞的日劇。然而對不理解大人世界的未成年觀眾來說,沒有全部解決就宣告劇終,實在讓人不解。」

        求證是否會製播電影或SP,TBS節目宣傳負責人回應相當直接:「不可能!」並且口氣嚴肅地指出:「電影或續集的製作全都是雜誌週刊無中生有,感到很困擾。日劇已經收尾。現在唯一能說的是,今後還沒有任何計畫。」對於觀眾們的反應則避而不談,僅表示:「不了解全部的情況。沒聽說過。」

        但電影公司的相關人員透露:「在日劇播出期間,便不斷出現電影化的傳言,現在似乎也正在確定演員們的檔期。拍攝作業最快也要到春季才能開始,然後在秋季上映的可能性較高。」

        以電影接續日劇的例子,先前即有テレビ朝日電視台《假面騎士DECADE》(仮面ライダーディケイド)一例。因在最後一集發布電影版的消息而遭到嚴厲批判,該電視台的早河洋社長還出面道歉,表示:「選擇了不恰當的表現方式。」

        荻野小姐認為:「原作漫畫尚未完結當然也是考量點之一。但日劇在必要時也不一定要與原作相連結。慶幸的是至少日劇還是有好好結尾。」並表示:「如果有製作續集的打算,早點公佈比較厚道。而且也多了對照大河劇『福山龍馬』與《仁醫》『内野龍馬』的樂趣。」

■節目製作人:「能夠走到最後,實在相當感激」

        對於節目能獲得高收視率,TBS製作人石丸彰彦表示:「感動至極。我想仁、野風、笑、龍馬每一位最後的笑臉全都會留存於大家的心中。製作團隊、演員群為了這部作品激盪所有的想法,能夠順利走到最後,由衷表達感謝。」

        同時男主角大沢たかお表示:「真的很開心有這麼多觀眾收看。最近都被說是離開了日劇圈,趁此機會,回到日劇的崗位,一個人也罷,如果能重獲大家的支持,對我來說也有了價值。」


※敬告:本篇中文翻譯內容,絕對禁止以任何形式轉載!謝謝合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啊~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