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신의 퀴즈3》 

  《神的測驗3》 

【名稱】《神的測驗》第三季
【電視台】OCN
【播出時間】2012年05月20日
【集數】12集
【導演】安鎮禹(第3季)
【編劇】朴載范(第1-4季)
【演員】柳德煥(全)安內相、崔政宇(第1-3季)朴俊勉(全)金大鎮(全)
【官方網站】
http://program.interest.me/ocn/quizofgod3

         製作費更上一層樓,韓醫生的服裝都以西裝為主,頭髮剪短,剪掉前兩季的孩子氣,顯得穩重成熟,少了和姜警官粉紅戲份,安排摳門老江湖-裴警官一起搭檔,讓警察終於大出風頭,一開始的互看不順眼,兩個男人直來直往、無須掩飾的鬥嘴,精彩啊!

        第二季的尾巴,韓醫生送自己進行腦部手術,還在想說,姜警官沒陪在身邊照顧,反而出國進修,真是稀奇,同時也無法理解裴警官出現的時間點,後來才公佈答案,原來韓醫生臨陣退縮,決定靠自己的意志力來壓制,結果真正被切除腦袋的,是鄭何潤而已,只是在自己的房間把大腦砸破,十足令人矮額。

        總得比起來,第三季的血腥感暴增,犯案手法又兇狠又殘暴又噁心又恐佈,編劇的不斷Upgrade,看得心驚膽顫,一直忍不住吶喊:不用拍攝得這麼仔細吧!相對於案件的噴血度,本來是開季賣點的大體解剖,到了第三季,只用了大量旋轉鏡頭、畫面切割來呈現,重點改放於解剖後的資料分析,或許是案件的血感已經足夠,就把解剖當作喘息留白時刻,才不會顯得整部戲都過於刺激。

        第三季的案件風格與第二季類似,案件最終水落石出,仍舊遺憾滿滿,這世界真的沒有早知道,不管對被害人或加害人來說,如果沒有當初「惡念」的產生,現在也不用落得大家都毀滅的下場,有時候最可怕的是,產生了惡念卻不以為惡,一味替自己偏差的想法下偉大註解。

        第四集的「地獄圖」,痛得很徹底,智能障礙者要如何犯下罪行?紅女和她的兒子從收音機中,學習到了殺人手法,為什麼不求救?因為她們只聽到新聞說著「尋求幫忙沒有人會幫」,反觀現實,媒體何嘗不是這樣,為求收視率,腥羶色成了主幹心,每遇到社會案件,極其誇張渲染,犯案手法的巨細靡遺,以必須忠實報導的使命感自居,卻忘了媒體本身該負起的社會責任,犯罪年齡層的降低,是恐怖警訊,然而往往都是要在事情發生了,才稍微有所收斂,然後,又復之。

        第八集又是一宗邪教案,因為與台灣在2013年爆發的日月神教虐殺案實在相像,手法如出一致,收看時,止不住的雞皮疙瘩,宗教本該是人類的心靈寄託,往往因為人心的脆弱,讓有心人假神之名趁機操控,當信仰者沉迷於宗教,自己、家庭、親人全成了祭品,「神無法照顧世上的每一個人,所以創造了母親」,相較於一心想救出姐姐的小妹妹,完全喪失母親自覺的母親,格外諷刺又可悲。

       第三季的重頭戲,莫過於韓醫生與第二人格的互相牽扯,從第一集就開始埋線,一點一點給細節,考驗著觀眾的觀察力,直到第九集真正爆發,才赫然發現,原來第二人格早就已經來去自如了。

       韓振宇雖然喜歡開玩笑,卻謙遜有禮、道德規範強,而當第二人格出現時,真正態度輕浮、傲才自恃,毫不掩飾對無知者的輕蔑,面對恩師張院長,更是直言無法原諒,原本韓醫生以為自己是近期才出現人格分裂,卻在最終兩回的恐怖無腦實驗殺人案中,透過成道哥的IP追蹤才知道,第二人格已經出現一段很長時間,直到假Phantom出來挑釁,讓激不得的第二人格開始明示暗示自己的存在,甚至還壓制主人格的出現。

        韓醫生自以為隱藏的很好,敏銳的裴警官還是感覺到不對勁,當然恩師更不用說,待韓醫生如親生兒子,發現眼前韓醫生正在爆走,立即聯想到腦部肯定出現了問題,還有誰能對待韓醫生如此用盡心力,就連親爹也無法比擬,假Phantom設計恩師的絕對結局,想全力擊潰韓醫生,恩師最後的疼愛,救回了韓醫生,真的差那麼一點,韓醫生是真的選擇要同歸於盡,韓醫生與恩師之間,跨越血緣的深厚情感,有多愛,就有多痛,觀眾也超級心痛,完全沒有結案的暢快。

        柳德煥飾演韓振宇,超級天才的神經外科醫生,因為被注射禁藥而出現腦部異變,經過特製的疫苗治療,雖腦袋已經不會產生異常劇痛,卻可能產生輕微人格分裂,原以為自己可以克制,卻反過來被早已出現第二人格壓抑。這一季光看兩個人格的轉換就很過癮,雖然很想看看姜警官面對人格分裂的韓醫生會是怎樣的糾結啊!不過好像就太偶像劇的FU了!XD
《神的測驗3》《神的測驗3》

        安內相飾演裴太植,警察,擁有20年現場辦案的經驗,超級老鳥,偵訊能力更是一絕,軟硬兼施,觀察細膩,以退為進!除此之外,還是徹底的「凍霜」(台語)鬼,每次都毫不客氣ㄠ韓醫生請客,難得良心發現要請客,卻是掏出一大疊集點卷,某種程度來說,也算奇葩。相較於第一、二季的警察,第三季搭配到裴警官,只能說真正是事半功倍,光是訊問犯人就瞧得出老薑不虧是老薑,姜警官、朴警官你們要再加油啊!裴警官也滿適合獨立作一檔有關於偵訊的戲碼,韓國好像還沒有日劇《交涉人》、《緊急偵訊室》的類似作品,OCN真的可以考慮看看啊!
        
《神的測驗3》《神的測驗3》《神的測驗3》

        朴喜本飾演伊朗,警察,查案認真卻少一根筋,常被裴警官訓,對韓醫生一見鍾情,常常傻傻望著韓醫生,可能是怕少了姜警官會讓《神3》太陽剛,所以安排女警官伊朗,但這角色實在有時傻得可以,常會讓人忍不住喊說:哪邊涼快哪邊去吧!
《神的測驗3》《神的測驗3》

        崔政宇飾演張奎泰,韓振宇的恩師,原本以為只是搵醬油,少了案件後的對談,還滿寂寞的說,可惜第三季不單只是搵醬油而已,編劇太狠了!
《神的測驗3》

        朴俊勉飾演曹英實,法醫官事務所所長,如果沒有記錯,好像第三季才戴華麗的眼鏡?金大鎮飾演金成道,法醫官事務所研究員,原來這角色的福利最好,根本是一季配一個漂亮後輩嘛!
《神的測驗3》

        韓瑞珍飾演俞曉宜,法醫官事務所研究員,成道兄的後輩,常被拐去喝咖啡。是說,事務所的人員流動率也太高了
吧!一季換一批耶!
《神的測驗3》
      
        李雪熙飾演閔智律,美麗的犯罪心理分析師,第五集出來客串,意外爆出韓醫生超優越的薪資!
《神的測驗3》

        尹周熙飾演姜慶熙,警察,第三季出國進修(其實是跑去演《《Dr.Jin》啦!),頭尾出來露臉,第四季正式復歸!
《神的測驗3》

                看完了第三季,真的會想,韓醫生如果接受手術,或許就不會出現這麼多犧牲者了吧,但,這世間真的沒有早知道,同時為了第三季的高潮迭起,哎,這是必要的。

               OCN的劇集好像都很愛給「一定會有續集」的收尾,只能說好佳在,2014年的當下第四季已經出來,一想到2012年第三季收播,那當時觀眾還要等個這麼長時間才有續集,完全是煎熬中的煎熬!

        因為第三季的接檔戲是《吸血鬼檢察官2》,劇中還出現「你以為我是吸血鬼刑警啊?」的台詞,OCN也安排韓醫生和閔檢拍攝廣告,一整個宣傳超給力啊!(韓醫生的身高也太可愛了XD)

 

       這一季的OST好像也比較沒有存在感?

       《神的測驗》1~3季,完工!可以來享用第四季啦!

arrow
arrow

    啊~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