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愛與正義都沒談到的SP故事

       眉批:好的開始也需要完美的結束。

        《SP》也算是締造了全新紀錄,首播第一集就開出大紅盤,14.5%的收視率,換作正常時段,可直逼20大關,這也是因為《SP》的卡司分明就是月九等級,加上本廣克行導演、金城一紀編劇、菅野祐悟配樂,這部戲不紅也難呀!

       《SP》故事講述,隸屬警視庁警備部警護課第4係機動警護班的井上薰,職稱「Security Police」(簡稱SP),也就是要人警護官,雖為重要人員的貼身護衛,但實際上卻是移動的人型圍牆,一當有恐怖威脅、暗殺攻擊,SP們必須挺身出來挨 子彈,一種以生命當工具的行業。話說男主角井上薰,因為小時候與父母無意間經過候選人的造勢現場,卻碰上歹徒的刺殺攻擊,讓雙親意外地死於刀下,親眼目睹 的小井上薰,後來雖被收養,卻因為那場意外,讓他擁有了特殊的能力,感官異常敏銳,瞬間的超強記憶,根據腳印即可追蹤行進資訊、預知、假想等。井上薰接受 任務的同時,他一步步接近「刺殺」案件的真相。

        雖然是心照不宣的秘密,但最後一集真的很敗筆,看在《SP》的SP份上,也就勉強接受,不過以至於現在看到最後一集,如果已經打上有啥電 影版、SP版,心裡就有點底了,看來,又是個有始無終的影集,可惡,有必要這樣折磨戲迷嗎?而且,如果可以拍個盡善盡美還算無傷大雅,但《SP》的最後一 集,還真得頗為妙。

       井上薰的頂頭上司-係長尾形総一郎,劇中不斷向課長建議,正視恐怖攻擊逐漸強大的威力,改善加強SP的人身安全,但卻常常遭到打馬虎眼,追求「正義」的他 到了最後,劇情出現了令人莫料的黑幕,到底誰才是被算計的那位?內閣總理大臣用盡心思的盤算,以「清潔員」來掃除異己,卻反而發覺,自己的四周原來危機重 重,最為談笑風生的西島理事官,也只能成為犧牲者,為了完成目標,往往犧牲是必要的,內閣總理大臣明白,當然尾形也一定明白。

       井上薰和尾形的之間,總感覺有股莫名的情感,井上薰面對尾形,這個備受關照的係長,對於自己的脫軌行為絲毫不受限,甚至可以放膽去做,對於痛失雙親的井上 薰而言,尾形無非是最貼心之人。尾形面對井上薰,好像大哥哥一般,扛下上司的不諒解,要求井上薰就該有SP的樣子,好好緊守重要人員即可,別主動追擊歹 徒,但尾形卻會極力維護井上薰,不曉得對於尾形來說,井上薰是一個重要的夥伴?還是一個重要的棋子?只有尾形能察覺井上薰深藏的恨。

       劇情的後續發展,著實很值得玩味,尾形和井上薰之間,會如何對決?亦或是,井上薰也會力挺尾形的「改革行動」?留下最後一秒詭異的笑容,真的很讓人摸不著 頭緒,希望,不會是一場更黑的對決。至於總理大臣,實在是很想把他拉下台,面對井上薰卻絲毫無悔意,也多虧了井上薰的盡責,才讓總理大臣能繼續春風得意, 雖然我一直懷疑,最後一集的逃亡,井上薰有趁機報仇,又拖又拉又擠又推,看了都覺得很辛苦。

       或許是因為深夜時段關係,每一集的長度非常迷你,加上每集必有的前集綱要、回憶、「掃描」等等,往往一集可能只有20分鐘有在進展劇情,不過又往往點到為 止,將更多的答案留在下集、下下集、或者是SP,一當開啟了《SP》的片子,就好像時間用跳的一樣,每次都有股「蛤?又演完!」「考,又要等下一集了!」 的感覺,實在是很不過癮。

        如果說,女生看這種警匪片,首重的應該就是「帥氣的對打場面」,更扼要一點,就是要「帥氣」,看到剛田准一迷你的身材,卻也能打得虎虎生風,英氣盎然,快 狠準,帥氣十足,只可惜劇中就井上薰的武打動作多,唯一的女性幹員-笹本絵里,雖然寄予厚望,但馬上就被恐怖攻擊份子秒殺解決,連失望的時間都來不及,好 歹也讓她多秀幾招呀!

       《SP》雖然劇情的破綻很多,但為什麼觀眾們就是可以跟著一起瞎?陌生又令人好奇的題材,特殊的主角設定,緊湊的劇情,加以古典樂曲的洗耳攻擊下,導演精 確抓住觀眾的目光,就算破綻擺放於眼前,或許要過了兩三秒才會有所有反應,但,反應之際,卻又馬上被劇情吸引,《SP》夠神奇了吧!

       菅野祐悟先生使用古典樂曲,讓《SP》更加獨具風味,甚至是大大加分,耳裡傳來典雅流轉的旋律,眼中看著瞬速快捷的對打,動與靜的兩相衝擊卻不顯突兀,更 意外地激出迫人的衝擊,隨著樂曲的轉合,讓觀眾的情緒也隨之高昂起伏,可算是又一現代與古典的完美調和之作!

       這部戲最令我喜歡的,反而是任務空閒時的對手戲,很好笑!就連爆炸頭大姐,也是重要笑點之一,每次都跟井上薰做些詭譎的「調情」?呵呵,為了一件衣服出價 砍價,好像爆炸頭大姐就是很針對井上薰,而井上薰卻也只能乖乖臣服,誰叫人家爆炸頭大姐可掌管「核銷大權」,最好你買一本「腦筋急轉彎」也能拿去報公帳!

       還有SP同事們的鬥嘴,胖胖的山本隆文,每次都看井上薰不順眼,冷眼冷語,不過卻也常常被同事們漠視,哈哈,看到他無辜的表情,只能說,先生你活該! (笑)美女笹本絵里跟井上薰意外合拍,雖然兩個人的對談,也真的很搞笑,奇怪的是,編劇幹麻就不把兩人湊做堆,也好過去「荼害」他人呀!最靜默的石田光男 先生,雖然鮮少參予鬥嘴,但排擠山本的時候,卻又那麼巧妙地不著痕跡。

        岡田准一飾演井上薰,看戲的同時,一再折服於岡田准一的魅力之下,因為,怎麼可以那麼帥又那麼可愛呢?看得出來岡田准一的身手有練過,武打戲份絲毫不馬虎,完完整整就是扎實的對打,讓人看得相當過癮!

        堤真一飾演尾形総一郎,只要堤真一站出來,就會覺得他充滿著正義的光芒,雖然在劇中的世界裡,好人與壞人很難定義,我依舊覺得,堤真一是好人,誰叫他是堤真一!呵呵,很可惜沒有什麼武打戲,果然官越大,就只要動口就好了。(笑)

        真木 よう子飾演笹本絵里,唯一的女性幹員,那種冷冷的感覺加上「嘖!」的語氣,實在是完美的合搭,每次聽到那聲「嘖!」就覺得很有趣,感覺雖然冷調,但是跟夥伴之間的互動,都相當有趣,不過還是那句可惜,武打戲好少喔!

       松尾諭飾演山本隆文,唯一留著標準「SP七三頭」的幹員,胖胖的身材,除了擋子彈還不錯之外,好像身手也沒特別矯健,雖然當井上薰入隊時,擺出那種老大姿態,不過到最後,卻反遭夥伴排擠,哈哈哈,真是可愛的笨蛋一枚!

        神尾佑飾演石田光男,每次都會攜帶女兒的照片,這個演員似乎都演時代劇比較多,感覺就是額外的有威嚴,劇中雖然沒有什麼比較特殊的表現,但卻依舊很顯眼,可能是那種充滿父愛的光芒,讓人總忍不住關心他的安危,向最後一集的劇情,就害我挨叫了許久,天呀!可別掛啦!

       飯田基祐飾演西島勇司,理事官,完全還是很迷樣的角色,本來還以為有了他,至少尾形先生還比較好推行改革,不過最後應該是因為礙事,而被某人幹掉,不過這裡的變化,相當有趣,一來某人幹掉的原因?二來理事官的接任者,居然是那位想嚇阻某人的人?呵呵,真有趣。

       江上真悟飾演中尾義春,警護課課長,爆炸頭先生,一看就覺得油腔滑調的官派人馬,很奇怪的是,雖然資料上寫著身之SP執勤時的辛苦與危險,但為什麼就是不積極改革,正如呈現的敷衍了事,反正他都要退休了,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不曉得在《SP》的SP他會有何下場?

        平田敦子飾演原川幸子,爆炸頭大嬸,這麼一說就應該知道是誰了,超有趣的角色,將井上薰吃透透,可惜時間不多,否則光看她倆詭異的互動,就覺得夠本啦!

        野間口徹飾演田中一郎,公安課的眼鏡仔,雖然劇情一直跟井上薰有所互動,好似英雄惜英雄,但並沒有清楚交代兩人的關係?我也相當關注這枚角色說!就不知道是敵是友了?希望《SP》的SP也有他的出現!好歹解謎一下吧!
       
        山本圭飾演麻田雄三,現任內閣總理大臣,這個角色應該是觀眾最恨得牙癢癢的角色,一開始的刺殺,居然還能露出那麼討厭的笑容,之後劇情的交代,也發現「清潔公司」的幕後指使者,這個角色,居然還是讓井上薰給保下來了。
   
       最後,還是按照慣例,提供已經不新鮮的消息,2008年4月5日富士電視台將播出《SP》的SP,在很賤招的結尾後,相信富士一定會端出讓觀眾滿意的劇情,雖然我一點不驚訝,如果《SP》還真的推出電影版的話!
     
       是的,正如第一集的介紹,這部《SP》一定要看呀!當然必須先預告一下,最後一集可能會笑到噴飯~(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啊~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