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明顯這個結局,就是觀眾想要看到的。

        富士電視台居然藏起來,真是....!

        拍得比正傳還好看SP,這該怎麼辦呢?或許是因為,《求婚大作戰》SP的劇情,少了很多很多的後悔,多了很多很多的甜蜜,不管是多田老師、健三、禮,還是 小鶴、繪裡、幹雄,每個人都更為幸福,也更為成熟,好像唯一不變的就是「妖精先生」!原班人馬演出,熟悉的配樂,難忘的劇情,《求婚大作戰》SP很好看 呀!

        好感動呀!看完了SP之後,有種,終於滿足的感覺,在正傳中,富士電視台給了一個不清不楚不明不白的結局,但SP一開頭,就完美的銜接而上,也讓我不禁懷 疑,搞不好早就像《SP》那樣,明明就很早敲定要拍SP,結果還故佈疑陣,誓要讓觀眾千呼萬喚,才「ㄕˇ」出來,還好SP的品質完全不遜色,這才有了皆大 歡喜的真正ENGING。

        事情回溯到2007年4月16日,一個叫做「健三」和一個叫做「禮」的女孩,故事開啟於,健三和禮的婚禮,喔,不不不,是健三跑去參加禮的婚禮,沒錯,硬 生生上演「新郎不是我」的慘劇(啊咧?小川老師?藤原老師?),禮和多田老師的婚禮上,就見這個落敗的青梅竹馬,極其懊悔地看著台上那對賢伉儷,但也因為 這股不甘心,喚出了教堂的妖精先生,遂,開始了一段,搶救「健三婚禮」的大作戰。

        故事停止於,健三終於說出:「僕は...禮のことが好きでした」,這句隱藏20年的告白,就算是在多田老師的婚禮上,就算健三是親友致詞人,時間、氣氛完全不恰當的那個時 候,健三一鼓作氣地說出,然後帥氣的轉身離開,留下現場一片錯愕,還有禮的珠珠淚滴,此時,宇宙超級無敵的大好人-多田老師,毅然決然地放手,讓禮選擇自 己想要的方向。

        「健三~」

        ?

        2008年3月25日《求婚大作戰》SP,開始於那句讓觀眾糾結已久的名字,莫名奇妙要幫TAIX推車的健三,還有一位身穿新娘禮服的禮,奇怪的組合,但又甜蜜地開啟了觀眾們的回憶。

                在建築的世界,沒有「偶然」這個概念,只有一個個事件累積後,才能產生相應的結果,所有事都是必然的。

        編劇很厲害,害我一直想著,根本是有預謀的,不然銜接那麼準確,又那麼好,實在是很讓人費猜疑,SP不僅回顧了正傳,甚至還引用了劇中的台詞,來做更大的 發想,例如多田老師的「青梅竹馬」,在SP中,就真的出現了青梅竹馬-柴田幸子(紺野まひる 飾演),真的很像是健三、禮的對照組,此時好像看著回顧VCR,當初多田老師和禮 的婚禮,這位青梅竹馬也列席其中,搞不好心中的遺憾不比健三少,只是礙於健三是男主角,就不好出來搶走妖精先生,否則,故事的發展,還真的跟健三組相似, 只希望多田老師也能有個好結局呀!這麼好的男人~

        SP以「小鶴、繪裡婚禮」為主線,巧妙地暗示出當時禮當落跑新娘的場景,看著小鶴跟著父母沮喪地致歉,不就也是一年前多田老師的樣子?在健三和禮之間深埋 的疙瘩,始終無法消弭,健三的「後悔冥想」成功地引出了妖精先生,這位從日本教堂跳槽到夏威夷教堂的妖精先生,事隔一年,還是老樣子,最妙的地方即是: 「入境隨俗」,哈哈哈,不僅妖精台詞轉成英文,健三的那句「ハレルヤ(哈雷路亞‧Hallelujah),チャンス(chance)」本來就是英文呀!最 好說得比較卷舌一點,就比較入境隨俗啦!還「NO....」咧!

        永遠的五人幫,這個數字組合很正點,第一個人瞎操心,第兩個人愛鬥嘴,第三個人只能顧到一方,第四個人可以理解雙方,第五個人就可以解決問題,無怪乎很多戲劇都愛五人組,當然像《HERO》這種七人組也不賴!

        有時候,驚喜不成反而讓對方心惶惶,就算是「小鶴」,哈哈哈,就算說小鶴會外遇,100個有99個不相信,唯一信得那個,應該是多田老師,因為他是好人 嘛!哈哈,小鶴想要送給繪裡一個大驚喜,獨自地偷偷摸摸進行著,卻反到讓繪裡更加不安心,雖說小鶴好像沒啥出軌的本錢,但,這個一心向著自己的小鶴,忽然 變得如此難捉摸,加上一個禮拜後的婚禮,什麼都還沒籌備好,讓繪裡一重一重的擔心、猜測壓上來,難怪會演變成一個禮拜後的「落跑新娘」第二號。

                到最後覺得只要繪裡幸福,怎樣都好
                所以,所有出現在繪裡生命中的人,我都很感謝
                因為如果沒有這些人的話,說不定我們就不會這樣相遇


        還好有健三。

        至少有健三這個好兄弟,為了挽救兄弟的婚裡,與幹雄偷偷跟蹤,想當然耳,又是一場大大誤會,哈哈,果然呀!小鶴怎麼可能會外遇呢!不過小鶴的「驚喜」真是 讓人超級感動,「我想用我自己的方式為她慶祝」,世上能得幾人會對自己如此用心?因為和繪裡的相遇、相愛、結婚,讓小鶴覺得是全世界最幸福的事,所以,從 小到大與繪裡相逢的人們,小鶴同樣的感謝,感謝他們、她們,才有了現在的「我們」,小鶴,真帥呀!(新聞不是才說,美女配非帥男,婚姻更美滿!XD)

        小鶴和繪裡的組合,看似奇怪的搭配,但是,如今看來,卻又覺得果真是天作之合,繪裡有小鶴完全的愛,小鶴有了全世界最愛的繪裡相伴,雖然很明顯的看到,小鶴根本就被繪裡吃透透,不過另一方面,其實繪裡好像才是最依賴小鶴的那個?所以說,愛情真是很妙呀~

        小鶴和繪裡是關西組、健三和禮是廣島組,而幹雄和優子是泡菜組?呵呵,看來過不久,或者搞不好,《求婚大作戰》SP「2」,也能來交代一下幹雄的婚事了,喔,當然,請別忘了多田老師呀~~!

                這不是去年我們沒坐上的船嗎?
                我們去Honey Moon時乘坐的船
                那天妳丟掉的高跟鞋,我會為妳找遍全世界


        感覺健三變了,當初那個礙手礙腳,不敢直言的小子,這下可終於坦白面對,勇往直前,畢竟妖精都給予了健三機會,健三其實也多蹉跎了一年,如果,再繼續這樣 散漫下去,也難保他和禮之間的「不能說的秘密」,會越將兩人的區隔,還好,健三變了,面對多田老師,面對禮的雙親,那種堅毅的氣勢,都令我不禁大喊:真有 你的!總算不再是那個讓觀眾急得跳腳的渾小子,恨不得爬進電視機,好好毆健三幾下,現在的健三,總算多了男人味,多了男人氣概,也多了為自己也為禮負責的 態度,更重要的是,越來越懂得甜言蜜語咧!呵呵

                禮 我會讓妳幸福
                我 一定會讓妳幸福的
                雖然說以後我們可能也會吵架
                也會彼此發很多牢騷
                也會有懶得聽對方說話的時候
                但仍然想要永遠陪在身邊
                我會一輩子照顧妳
                請妳答應
                嫁給我

        健三和禮,經過了這麼多這麼多的波折誤解,又再度兜回了原位,那個只屬於禮的健三,那個只屬於健三的禮,就像那只被健三放棄的戒指,就如那雙禮遺失的高跟 鞋,雖然,健三每次都挑錯尺寸,但,太大的戒指,依舊能套牢心愛的禮,太大的高跟鞋,依舊能絆住心愛的禮,太大的愛,也將讓兩人永遠的羈絆。

        啊,故事又再度落幕了,可惜沒有桑田佳祐先生彈奏吉他的搖晃片尾曲,害我一直期待他的出現說。那麼,是否可以期待一下,下次在「西班牙」舉辦的婚禮呢? 可以是幹雄的,可以是多田老師的,或者健三與禮,不曉得會不會乾脆拍著環球婚禮?那,來台灣也不賴呀!或許可以聽到台灣版的「哈雷路亞,chance」~

       現在依舊不停回想到,令人噴笑的畫面,其一,蘇格拉底的羞澀新娘裝扮,囧,其二,伊藤老師的蛋糕女裝獻唱,囧,天呀,太好笑了啦!還有那位健跑選手,怎麼從日本也跑到夏威夷來啦!

        P.S.富士電視台真的很捨得砸大錢拍SP,如同之前《交響情人夢》,又如現在的《求婚大作戰》,反正只要是富士電視台出品,保證更勝正傳!強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啊~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