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著作業趕不出來的危險,在下還是忍不住想報告心得~

       今天,午間的偶像劇重播時段,完全被《命中注定我愛你》吸走....

       《命中注定我愛你》整部戲(第三貼)就是給我一種「接近飽和」的感覺,男女主角速配度很高,瘦小的陳喬恩,配上瘦高的阮經天,配樂也好聽,取景也很漂亮 (除了那間看不出是醫院的醫院,以及看不出是手術房的手術房),笑點也很多,雖然有點老梗@@是的,更重要的是,配角好強!

       這部戲,其實不錯看,冠上三立出品,果真濃濃的三立味,永遠都是王子配醜小鴨公主,不過,《命中注定我愛你》卻有讓我為之一亮的感覺,因為,配角們,就算 是路人甲,就算是醫生,真的都是演員唷!不是隨便拿到劇本就直直唸台詞那種,抑揚頓挫、情緒起伏都沒有= =

       我覺得台灣「偶像劇」的詬病就是,撇開主角不講,反正都是首要長相,次要演技,沒關係,反正得觀眾眼緣者,皆吞得下去,但,我覺得最關鍵的「致命點」就 是,為什麼「路人」這麼重要的咖,全台灣2300萬人民,找不到一個比較有演技的臨時演員?每次都可以很明顯聽出、看出,這個角色還真是不敬業,想想人家 星爺,也從臨時演員幹起,當時為了一個不到幾秒的角色,還能想出許多演出方式,如果不是當時的重視,星爺或許就不是現在的星爺了~可見在下對於星爺的欽 佩,有如滔滔江水連綿不絕呀~~所以,別看小小小小角色,很重要的!

       三立挑選臨時演員的用心,在《命中》看到了,真是一大進步!最令我驚奇的,應屬「婦產科醫生」,在我印象中,台灣偶像劇的醫生,聲音都是死板板,一副就是 唸台詞的感覺,但,《命中》的婦產科醫生,真專業!不僅是唸台詞,或者是後來的欣慰笑容,都可以感受到,真的是有功力,真的是有用心揣摩,連診所的小姐, 演起戲來,也相當流暢自然,這,真的是奇蹟,害我不禁微微發麻,這不是台灣偶像劇吧!(爆)我看完以後,完全對三立的戲改觀了,喔,我指得是,挑選的工夫。

       今天隨意一看,好像還被我壓到一集很經典的發展,剛好寄生蟲先生跑到薑母島,要跟烏柒柒拿回《不能說的秘密之紀董篇》記憶卡,然後,女主角....(啥名字來著?)也回到薑母島自首,總之,這一集,太正點了!

       雖然《命中》的劇情,如往常看簡介就能猜到結局,「可是」,編劇倒也端出不錯的新巧思,尤其又有一干硬底子的演員(如:女主角媽媽、男主角奶奶、男主角後 母等)或者是綜藝「笑」果很好的演員(如:女主角二姐、烏柒柒等),可以很放心的觀看演員演出,雖然有時候會覺得很吵,但,就是好笑,就是很輕鬆,就是會 讓我忍不住想繼續看下去。

       我覺得這部戲有點奇特,劇中角色,雖然男女主角年輕,但是關於她倆的鏡頭,卻又異常的安靜、溫柔感,而老一輩的,卻是非常非常非常的吵雜,真是一群有活力的人呀~

       第三貼,是我第一次看《命中》,感覺陳喬恩瘦了很多,而阮經天的角色設定,還真不像傳統的王子那般冷酷無情高傲,反而是很孩子氣,尤其實在體貼,兩人在薑母島對手戲,是本集的五顆星片段,不管是在稻草屋,或者是那間荒蕪的 醫院,對於導演處理的手法,相當喜歡,教育性十足,但又刻意的減緩沉重感,手術前的超音波掃描,醫生一番話語:「......聽說胚胎開始有心跳時,是 可以聽到聲音...」那麼,當兩人在討論是否保存孩子的時候,孩子搞不好就已經感受到了,一個小小生命,透過超音波掃描傳達活力,以陣陣心跳聲表達自己的 意見。

       話說,這一集出現的溫柔氣質男-Dylan,因為前面沒看,不知道他角色的鋪陳,總之,不曉得為什麼,播光碟的時候,一直TAKE他,如果是有OS就算了,連沒有台詞,卻也是不斷照出Dylan的表情,完全不懂@@是有何涵義?還是純粹因為他帥?呵呵呵~

       我很期待,編劇會如何賦予男2-Dylan戲份,是照舊的愛上女主角?往常的四角戀?或者,有個創新的安排?不過劇中好像也沒有比較突出的女345678,嗯,值得期待。

       話說,這個午間的重播時段,也頗有週日時段的對打,雖然我覺得,午間的競爭會更為激烈,因為是同時間的播出,反而更能看出觀眾的選擇,像我,完全守著《命 中》,直到廣告,才無聊的切到別台,然後看著依舊哭戲頗多的湘琴,還有配角也滿會演的《在這裡等你》、以及....老王回來了。

        根據收視率調查,《命中》的第三貼獲得5.18%,看來,這會是三立偶像劇的新突破點,因為就連我這個,許久許久不看三立偶像劇的我,都忍不住想看~雖然 我並不代表什麼,但至少證明了,《命中》這部戲真有了得之處,只是,希望能保持這種輕鬆說教的調性,同時不讓劇情鬼打牆,相信,必能穩坐冠軍寶座!
      
       倒戈了!哈哈哈~期待下次與《命中注定我愛你》相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啊~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