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的颱風假:

       其實就是老闆決定就好!

 

        【Mayzi私心分水嶺‧第2集】
        →狂追(5分):《正義的夥伴》、《四謊記》
        →會追(3分):《怪獸家長》、《怪胎》、《娃娃臉》、《TOMORROW》、《學校沒敎的事》
        →慢追(1分):《Code blue》、《魔王》
        →不追(0分):

      《怪獸家長》第二集正式進入戰鬥狀態。

        嗯,這種劇情走向,好猜也不好猜,反正一定對立的情況是,一個主張用法律來制裁,另一方主張要傾聽家長、老師雙方意見,然後做出雙贏的決定,盡量避免「砍砍殺殺」,最好是世界和平的狀態下解決。果不其然,第二集馬上就出現了。

        本來以為律師大人,會真的直接很帥氣的攻擊,結果反倒走回溫馨路線?噗。有點小無力。

        本集來賓:紺野まひる(老師)、南野陽子(怪獸家長三號)


        《CB》如果我PASS了這一部,其實好像也不會太意外,反正我跟木10無緣,不過在兩隻喵勸退下,我還是死守這部還好。也沒多不想看到哪裡去,只是,比起想像,還是「差強我意」,這種感覺,就如同..上一檔一樣。呵呵,果然看戲都是很主觀的。

        在第一集心得我就寫過:「如果這部戲少了直昇機,想必大大無味」,而第二集我想說,「如果少了諸多老演員的加入,這部戲索然無味」,年輕人尚待磨練,兩位主角,真的沒有主角的氣勢,儘管戲份多,但,不是用來耍帥而已。劇本,嗯,總令我摸不著頭緒,果然我跟知名編劇都沒什麼緣分。

        撇開喜好不講,我真的覺得,兩位主角的張力,大大失色於兩位女配角,氣質優雅的護士,第二集的暴發,讓人大呼過癮,情緒的收與放之間,相當出色,而緋山這個角色,除去令人著急的臨場反應,明明已經是實習醫生了,但面對現場狀況,卻絲毫沒有半點處理的方法?回到醫院更衣的場景,緋山忽然情緒失控,讓我印象深刻。

        至於那位總愛道人是非的眼鏡兄,編劇似乎不太喜歡他,呵呵,沒什麼戲份,不曉得以後的發展如何。

        第二集白石的主戲份,情勢轉折的很誇張,實在很不合常理,但如果按照「戲劇化」的效果,我想肯定是說得通的,既然是要「急轉直下」,白石的莫名奇妙憤慨,照樣可以感動患者接受治療。

        《怪胎》這部戲的步調,好慢喔,慢到連色彩都偏黑暗系的,哈哈,結果不如想像中的搞笑,原來是部黑暗劇?

        不會是一個事件演完11集?不會吧!小鶴在第一集的遇襲,在第二集緩慢的進度,實在是感覺到想快轉,這裡所謂的快轉,不是劇情的不耐煩,而是那種很想知道真相,受不了這種折磨呀!

        這部戲,看到了第二集,給我一種很詭譎的氣氛,好看乎?難看乎?完全無法下定論,總之,等我看完全部,在來做報告。XD

        《娃娃臉》還是會覺得有點混亂,前因後果交代了,但過程的處理,似乎沒法拿捏妥當,不過第二集的笑點,我喜歡!

        第二集竹虎混進了高中,為了追查「鬼神」事件,看來是連續兩集的劇情。交代了竹虎超能力的原因,看到死亡之手,說沒用,倒也救過滿多人,只是,死亡之手的設定,似乎可有可無,如果少了超能力的設定,好像也沒什麼差別。反正這部戲,講的是愛與正義嘛!XD

        編劇對於描寫「情感」,真的很沒有感覺。

        本集來賓:川野直輝,之前可是J家人耶!當時同期的有龍澤秀明、今井翼,1998年為了專心玩樂團,而退出傑尼斯。大東俊介,就是襲擊竹虎失敗唯一被抓的黑衣人,《花樣》眾人之一、也曾客串《交涉人》。


        《魔王》至今我還是想不透,這樣將底牌通通掀開給觀眾看,到底還有什麼好看?嗯,等我看到最後,再來報告。

        看到第二集,總算知道哪來的熟悉感,好像就是《死亡筆記本》的無死神版,成瀨律師所謂的正義,即是將當年殺害弟弟的一干人等,以其之手,逐步推入地獄,讓芹澤直人,「享受」親朋好友一個個在自己面前死去的感覺,其實我最好奇的是,國中的直人為什麼是帶著奸笑,然後將刀子刺入對方?是開玩笑?還是刻意?每次看到回顧的畫面,就對直人實在全無好感。

        那就妙了,到底成瀨的復仇行為合理嗎?當時的四人幫,以及直人父親、熊田律師,就真的該死嗎?這部戲,到底想傳達什麼??

        其實女主角如果沒有超能力,單純只是一個塔羅牌解者,好像也沒什麼差別。第二集倒是有個嚴重的影響,沒想到眾人皆被誤導,讓成瀨的計畫再次達陣。女主角的超能力,到底是怎樣定義的,好像也沒交代清楚,在第一集,她看到過去,在第二集,甚至可以預言?而且似乎可以篩選「人」,明明兩次都由直人拿來,並交給女主角,怎麼女主角的超能力就沒被直人的記憶混淆?果然,神呀!

        是的,成瀨的魔王臉,還真的只有幾招而已。而直人先生,每集都這樣跑,應該會瘦很多,但,我個人就糾結的就是,幹麻每次都這樣的暴衝?為了製造緊張的氣氛?卻不太實際。

        啊,對了,二宮的客串,本來以為不只一集而已,但在第二集看來,他出現的超級莫名奇妙!!根本沒有出現的必要,搞啥呀?根據韓版,二宮客串的角色屬於後期才出現,那第一集就忍不住跑出來,是有什麼涵義嗎?(轉頭問編劇大人...)或者只是想展現J家人的好情誼?XD

        本集來賓:奥貫薫,是說,我本來以為是社長的情婦..哈哈,看來我也陷入了傳統戲碼的巢臼了...XD


       《明天》(字母太多,請讓我偷懶XD)誠如第一集的報告,這部戲的看頭就是:兩位主角。

       第二集的發展,果然不出所料,完全不出所料,而且請容許我說:也太《醫龍2》了,不僅要用金錢改造醫院,甚至還遠距離遙控開刀,連遠藤醫生進入手術房的一句話:「手術現在才開始」,沒記錯的話,咱們那位朝田醫生也曾這樣說過,哈哈哈,第一集遠藤醫生就給我鬼頭醫生的感覺,第二集還真的給我來遙控,只差沒出現一個天才醫生,呼,還好還好,航平醫生只是普通醫生。

       森田航平,應該只能算是一個普通、很有醫德的外科醫生?雖然好像有點塑造他的厲害,可是卻沒有任何劇情顯示,他是王牌,所以說,這是一部普通人版的《醫龍2》,哈哈,我怎麼一直提到別齣戲,真是該打....(面壁思過去)

       編劇大人依舊沒給我「創新」,流暢合理性,也是馬馬虎虎,利用愛子妹妹的病情,來「引誘」航平的重返醫生崗位,百分之百的「急轉直下」,但,這樣的步調,會不會太跳了一點?

       好吧!我們就單純看兩位主角的演出,其他的,放風吹...

       本集來賓,很難截圖的田中要次先生,以及找資料忽然喵到的客串小妹妹:吉田里琴,飾演小七海。



       《惡魔》我都亂取劇名,希望各位不會搞混...XD

       原本我不看好第二集的,興致缺缺,想說第一集那麼好笑,第二集應該就普普通通了吧!再怎麼有笑點,肯定是爛梗,但,我必須為這種想法向社會大眾道歉,我錯了,第二集,也太好笑了吧!天呀~~~~(抱頭亂竄)

       第二集,容子妹妹,相信我,我真的有為妳感到可憐,但下一秒,馬上被妳的可憐模樣,忍不住哈哈大笑,OMG,槙子姐姐,我真的是佩服妳佩服到無與倫比,怎麼可以那麼妙,一切的惡作劇,居然都可以逆轉勝?為什麼?為什麼,老天爺呀,難不成真有人如此活在世界上?天呀~~

       連良川這個極品男,也被槙子拐去了,哈哈,第二集最後的甜蜜畫面,看到槙子和良川的互動,總覺得很有趣,哈哈,不過日劇版似乎並沒有按照漫畫的進度,可是容子自己的戲份,好像也沒有很多,大多都跟姐姐扯在一起,連那個小美女出來的橋段,都放在最後的最後了,啥呀?真怪的安排,我很期待看到容子和岡本的對手戲說~

       本集來賓:ふせえり,課長的夫人~(可憐的課長大人...)


        《學校》果然跟第一集的想法一樣,過程很好笑、不錯看,但結尾收的就很微妙...

        第2集,話題就比較「普通」一點,為什麼「我愛的人不是我的愛人」?永璃口中的小真小真,沒想到又另結新歡,而琉璃又是個不能沒有愛的女人,然後,事情解決的莫名其妙,好吧!青春就是這樣...

        然後,嗯,輕鬆青春純愛小品。

        兩位主角,也就是深田和谷章,其實是本片的最大配角,而且我覺得,10個學生的互動比兩個大人的對手戲,還要有趣的多,呵呵~10個學生,都認出來了...

        第一集:仙度瑞拉
        第二集:風中奇緣、尼莫
        第三集:美女與野獸、未來小子

       本集來賓:小真-松本寛也、新女友-河北麻友子


        《四謊》這四個女人依舊很有趣,不管是那位只出聲音,還是剩下的三個女人。

        滿希子特地飛往溫哥華弔祭,戶倉先生交給她一本太太的筆記,裡頭寫滿著另一個甜蜜世界,身為丈夫的戶倉先生,卻全然未知。滿希子老公說:「老公做什麼,太太都知道?」

        詩文跟前婆婆的相處,也滿有《正義的夥伴》女王姐姐與婆婆的味道,都是爭鋒相對呀~而且,詩文真是狠角色,也不知道有意無意,但是說出的話,都常常壓得前婆婆說不出話來,詩文,謎樣的女人。

        這一部戲,根本全是謎團?到底是什麼謊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啊~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