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前一天,都很悶熱。

       一種好天氣的假象而已。


        【Mayzi私心分水嶺‧第4集】
        →狂追(5分):《Code blue》、《怪獸家長》、《怪胎》、《四謊記》
        →會追(3分):《魔王》、《正義的夥伴》、《康子》、《明天》、《學校沒敎的事》
        →慢追(1分):《娃娃臉》
        →不追(0分):

        《CB》第四集,超正點!

        原來我是在等藤川醫生的主秀?@@

        我一直覺得,藤川醫生很適合走小兒科或者是心理醫生路線(笑),雖然他的終極目標是成為飛行醫生,但是從第一集看到第四集,藤川醫生比起其他三位醫生,更能夠貼近患者的心,不管是第一集與糖尿病妹妹的相處,第二集穿上內衣、第三集負責玩水受傷的孩子群,在第四集,蹦出一句看似無俚頭的話語,巧妙化解患者的心病,那時候的藤川醫生,閃閃發光。

        藤川在實習醫生群中,算是最為普通的,既沒有藍澤的經驗、才能,也不如白石的多學,也沒有像緋山的適時適力,有三年的醫師經驗,還是毛毛燥燥的,急於表現,卻總是使不上力,不曉得在藍澤醫生的「指導」下,藤川能夠上直升機嗎?磨練再磨練...!看完了第四集,不禁說:原來編劇不討厭藤川嘛!XD

        感覺編劇還是滿愛緋山的,呵呵,幾集下來,緋山負責的戲份,都很有張力,緋山比較屬於是「傳統」的實習醫生,對於自己的實力很有自信,會因為患者的問題,而迷失身為醫生的判斷力,實力不差也尚待琢磨,三井醫生,當然就是負責點醒緋山,其實,我很高興是由三井醫生來帶緋山的啦。

        第五集,三井醫生將有一番衝突,以及藍澤的主秀。

       《正義的夥伴》原來日本總令人匪夷所思的「小道具」是這樣來的?哈哈哈,真妙。

       這一集,可愛爸爸居然搞出外遇風波,不過全家大小只有笨笨的熊子相信,姐姐和媽媽都不相信老爸有這種本錢,就算真的搞外遇,她們反而還要放煙火慶祝咧!

       是說,我們的小王子-岡本,鏡頭好少唷!加戲加戲!好歹他是男主角吧~(內定)不過這部戲的主軸是,主角熊子與姐姐的相處之道,可惜了,養眼的小王子,當然,有個大王子也不賴,好歹,咱們都把他推向大野狼口中了!XD

        《怪獸家長》這集主題是:得饒人處且饒人。就算合情合理,但是也請留給對方餘地。同時觀眾們又看了另一種怪獸家長的產生,大多是雙方面的溝通不良,老師、學生、家長之間,如何妥善的溝通,尤其是小孩與家長之間。

        這回的怪獸家長,為高知識、高薪水的醫院院長,完全的理性象徵,但這樣的社會人士,卻也是學校方面認為的「怪獸家長」,對於接班人的培育不遺餘力,而過度干涉授課,不僅影響老師情緒,也讓課程嚴重落後,而對孩子而言,如此緊繃的生活,或許只會造成他們的逃避。

        家長習慣以強勢的手法,遏阻一切「例外」,大人總認為孩子對未來懵懵懂懂,倒不如照著自己決定的方向前進,至少可以少了許多跌跌撞撞,大兒子的「叛逃」,讓心灰意冷的院長轉而栽培小兒子,只不過,院長還是不懂得聆聽孩子的心,解鈴還須繫鈴人,大兒子的信件,讓院長解了心懷。

        這一集,我滿喜歡。

        雙線進行,連美女律師也上了一課。

       本集來賓:家長-哀川翔、小兒子- 飯塚啓介、自然老師-少路勇介、被美女律師差點辭退的律師-富岡晃一郎



        《怪胎》佐久間和怪胎之間,真的很耐人尋味,佐久間是怪胎的後輩,很尊敬怪胎,怪胎對佐久間的提點,慢慢塑造成現在的佐久間,但反觀怪胎,如今的他,卻是一一否決自己以前的想法。

        這一集,小提琴手的謎團,又有一個大突破,實在是令人想不到的轉折點,而這一集,也讓原本還渾渾噩噩的怪胎,總算打起精神來,等著怪胎的甦醒吧!

        《魔王》慢慢交代出,芹澤國中時期的惡行,原來又是霸凌事件,而那個鬼鬼祟祟的小磨菇頭,就是當時他們欺侮的對象,英雄則是挺身出來制止的孩子。

        這一集,魔王依舊擺了大家一道,只不過,小磨菇頭跟魔王之間,知不知道對方?聯手出擊?還是魔王的一手操弄?

        魔王寄出了他的「魔爪照片」,收信者芹澤,沒錯就是衝著他而來的復仇計畫,只是,在芹澤行動之前,魔王早已萬事俱全,結局如何?呼...

        這一集出現了律師的姐姐,據說是韓劇版原創的角色。應該只是瞎了雙眼?

       姐姐-優香、小香菇頭-清水優


        《明天》這麼早就坦白了?真是令人驚訝,看來,編劇是另有地雷了,不然按照第一集給的伏筆,通常都會在最後幾集製造衝突點,也算是一大創新吧?

        第四集不僅公佈醫療疏失的真相,同時,將長期住院的婆婆,成為劇情急轉直下的關鍵點,讓我直呼,編劇居然還來這招,實在是令人想不到,「通常」不就是從此過著安定的生活了,但,編劇卻將婆婆拉回「現實」,讓我有股喘不過氣來的感覺。

       本集來賓:河原婆婆-佐々木すみ江、小病人-沢木ルカ(→是的,她在這裡演「男生」!)


        《少年刑警》賀喜賀喜,鬼神事件總算落幕了。案件的鋪陳手法,還是一樣很容易看穿,多虧推理劇的磨練啊~

        河東的自白,竹虎的哭泣、擁抱,感覺很像是女主角會做的事情...竹虎,太可愛了。身高也很剛好...是說,班上同學最後的再見,會不會太超乎現實了點?他們到底怎麼樣做,可以隔著制服寫字在汗衫?神呀!

        「落合建夫」將是下個事件的引爆點,組長、金髮藤木之間,果然就是有關聯的。

        《火爆兄妹》第四集,好感動,不用綁架救人,很單純的介紹前因後果,這對兄妹,感情真的好好呀~快逼出我的眼淚了,松岡昌宏的演技,能收能放,真是太正點了!不過,在湖邊尋寶的那幕,是不是有BUG,雨居然只下在湖的上方?好一個會挑位置的太陽雨...

        原來康子和純同一天生日!又是同級生,該不會是同年同月同日生吧!7月26日~

       康子有這樣的哥哥,真的超幸福的,沒辦法,康子正處於叛逆期,總想著要自己做主,往往做出許多違心之論,但,又往往,沉靜下來之後,才又想到與哥哥相依為命的種種。這一集,就是充滿著淡淡的哀傷,父母的過世,讓小康子不再過生日,而健兒也相當自責,康子總算放下了心中的糾結,其實也拯救了健兒,睽違十年,過了一個很開心的生日。啊啊~第一次看到草莓蛋糕,會那麼感動的。


       來介紹一下,A班三人組。左至右:松本華奈(中分)、小嶋陽菜(三人組頭頭、下方右圖)、西田奈津美(紅衣者)


       9/8補充
       《學校》第四集,果然是標準的校園純愛,但感覺真的很好,10個孩子互相幫忙互相鼓勵,每一對舞伴,從事件中,開始相信對方、敞開心胸,並且找到自己的價值,啊,這真是一部相當勵志的校園劇呀~

        我想,家長們應該要推薦孩子們看這部日劇,裡頭所描述到的「問題」,都是青春期少男少女們會碰到的,跟孩子一起收看,或許,也能促進彼此的關係吧?

        是說,這部戲的收視率,不是普通的...低@@

       本集來賓:壞嘴體育老師-丸山智己、DV姐姐-高瀬友規奈


       《四謊》第四集,沒錯,每看一集越覺得這些女人是怪咖。

        詩文,似乎是個常說謊的人,但這或許是她武裝自己的方法,像她對英兒說,我不要到比賽現場看你,反正你打的很差,其實她想說的是,她到現場反而會影響英兒,沒想到,就那麼一次,就斷送英兒的拳擊生涯。

        滿希子和家教,所以說,女人不管什麼時候,都能夠有戀愛的感覺,只是,好像跟原作有所差異?還是尚未演到?那位帥家教沒想到比較喜歡老媽啊!而美波的注解也很妙,41歲的媽媽勝過16歲女兒,幸福也來到你身邊了,但這真的是幸福?還是幻影?

        灰谷醫生原來是擔心「錢」呀,然後他似乎過於關心英兒了,然後灰谷醫生也有個未解謎團,關於恐嚇信、恐嚇電話。

        這部戲,四位主角都好有魔力呀!

       本集追加:滿希子的女兒-夏未エレ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啊~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