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enties Girl


 

【作者】蘇菲.金索拉 Sophie Kinsella
【譯者】羅雅萱
出版社】馥林文化出版
【出版日期】2010年4月29

        有種作品就是可以讓讀者一鼓作氣,沒有半點壓力,也不用太錙銖必較,就輕鬆隨著劇情,隨著主人翁的一顰一笑,淡淡的哀傷,旋及又被逗趣的情節引走,簡單來說,《1920魔幻女孩》我喜歡!!

        故事描述女主角萊拉,與朋友合夥開了間人才招募公司,一向不愛家族聚會的萊拉,也不得不與父母一同參加姨婆的葬禮,對於這位105歲的姨婆,萊拉可說是毫無印象,就在恍神之際,忽然耳邊傳來了一句:「我的項鍊呢?」,而怪異的是,全場只有萊拉聽到這句話,不僅如此,她還看到了一個蒼白的女孩,萊拉居然看到了她那105歲的姨婆?!

        主角萊拉與她的姨婆-莎蒂,兩人之間的相處也更是爆笑不斷,一個仍舊活在1920年代的「少女」,和21世紀、執著舊戀的孫姪女,差了一又三分之一個甲子的另類搭檔,萊拉要負責找出姨婆鍾愛的蜻蜓項鍊,而姨婆則是愉悅於...沒事找事做、偶而幫對忙的瞎忙之中,儘管吵鬧一定有,可是兩人也就越吵情越濃,從一開始對彼此觀念的不可思議,到後來,萊拉開始主動去關心、認識姨婆,不僅圓了姨婆的愛情,還意外促成姨婆的明星夢。

        《1920魔幻女孩》有滿多似曾相識的情節,不過作者就是能夠巧妙創新,成功融入獨特的寫作風格之中,讓人完全不覺得厭膩,而其中最讓人莞爾的就是,沒想到連〈蒙娜麗莎〉、《鐵達尼號》都來湊一角呢!

        實在太欣賞莎蒂,面對喜愛的人,就是敢愛敢恨,不顧一切,80年前如此,80年後亦是如此,就算自己僅是一縷清魂,也不管三七二十一,直接拐孫姪女來個「三人行」,透過萊拉的協助,莎蒂再次舞動、再次重溫那曾屬於她卻已遙遠的1920年代。

        我最不得不說的是,《1920魔幻女孩》的封面會不會太美了!而不曉得為什麼,就是直覺反應封面那女孩會是「姨婆」呢?俏皮又充滿自信的性感魅力,不自覺偷偷描繪起書中莎蒂姨婆的風貌,嗯,我想一定會讓眾人忍不住說聲:莎蒂姨婆妳好正!


以下心得會外事
        感謝馥林
的試閱本。

      快點快點拍成電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啊~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