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探偵コナン ドラマスペシャル第2弾》


【名稱】名偵探柯南 SP第二彈
【上映日期】2007年冬季
【導演】
【劇本】渡邊睦月
【演員】小栗旬、黒川智花、陣內孝則、香椎由宇、佐々木蔵之介
【官方】http://www.ytv.co.jp/conan-drama/index_set.html

       2006年10月2日為了慶祝《名偵探柯南》10周年,而拍攝了第一彈SP,《名探偵コナン10周年ドラマスペシャル「工藤新一への挑戦状-さよならまでの序章-」》。2007年冬季,即將推出第二彈SP囉!

       看了第一彈,真的沒想到還有第二彈,在動畫裡,工藤新一只出現在第一集,就被縮小了,之後可全都是柯南當男主角,雖然很想多看點成人版,也就是工藤新一和小蘭的對手戲,這樣的組合搭配比較順眼啦!想必是日本聽到了隔海哀號,於是又開拍了第二彈~目前劇名尚未確定,應該是有關於與黑暗組織的對決...(官網上面說的)

       開始說第一彈心得:
        真人版的選角,很用心,小栗旬感覺就像是聰明的孩子,一看到開頭他踢足球,雖然很明顯是不會踢的那種XD不過倒是真的揣摩的有模有樣!不虧是小栗旬!女主角起用黑川智花,或許有人會反應,黑川的外貌跟小蘭太不像了,但我倒很滿意她所詮釋出的小蘭,特別的溫柔帥氣。(但也有人說小蘭就是要更野蠻一點XD)



       園子演得真的不夠三八!但我相信岩佐真悠子在經過《花樣少男少女》的雲雀洗禮之後,再度演出第二彈的園子,肯定可以更加符合演出表現!加油~

       這部戲的最大(意外)賣點:毛利小五郎,由陣內孝則飾演,完完全全就是被毛利小五郎所附身,那種明明沒本事,卻硬要裝在行的嘴臉,都讓我感覺就像是在看動畫版的毛利小五郎,只是..怎麼毛利先生也跑去《偵探學園Q》咖一角喔!(誤)

       唯一最大的敗筆,但意外的也充滿笑點-目幕警官,一個打腫肚子充胖子的選角,是怎樣!一看到這個角色的出場,當場出現了「燈燈~」(綜藝節目配效)有那麼誇張嘛!是因為找不到適合的胖子來演胖子,所以找一個瘦子演胖子,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呀!反正主角是新一,目幕警官就負責逮捕人,那就...算了。

       第一彈的犯案手法,超弱!原本以為四位事件人物的名字,會是編劇大作文章的部份,還是我太在意他們的名字了?(剛好是東南西北)但沒想到完完全全出乎意料的.......沒爆點(此點跟《金田一 SP》第三代的狀況一樣!),而且BUG頗多,所以看這個SP,重點還是看小蘭和新一。

       最優的地方是結尾的部份,就跟動畫版的一樣,最後那三個小鬼聲音一出來「哇!」~天呀!真的是《名偵探柯南》啦!

       回歸第二彈:
       根據官方說法,第二彈的故事舞台,設定回到工藤新一偶然被灌了使身體縮小的毒藥,這個事件起因的時間點,同時,還有「灰原哀」這個角色的初次實體化,不過,這次登場的是灰原哀大人版,也就是宮野志保(SHERRY),以及阿笠博士、黑暗組織等漫話中重要的人物將陸續登場。編劇還是啟用第一彈的渡邊睦月。

       這次《名偵探柯南》第二彈SP,也將是小栗旬最後一次演出高中生,之後將從高中生畢業囉!

【10/31補充】
       根據スポーツ報知的報導,香椎由宇以及佐々木蔵之介將加入第二彈《名偵探柯南真人版》的演出,由香椎由宇飾演宮野志保,佐々木蔵之介飾演黑暗組織的Kir(ジ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啊~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