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看過漫畫,所以就只能從日劇版的來作思考。

       關於這部戲,挺滿意孩子們的表現。

       《偵探學園Q》,看完了整齣戲,最大的收穫是,看到一群可愛的童星,萬年綠葉,硬底子演員,關於劇情,就暫且不論那些案件了,首先來提到,整部戲的核心重點:相信。

       從一開始的Q班呈現,Q、惠、流、正太、數馬,五位所組成的調查團,在處理各個案件的同時,逐步的增進彼此的信任感,漸漸有了團體的認同感,Q堪稱天兵少年,總是以最樂觀的角度,來面對Q班的紛爭。

        當流的身分被公開,Q選擇的是完全的信任,因為他知道流是個怎樣的人,儘管血緣無法抹滅,但流也絕對不會是個甘心屈服的人,所以身為同伴的他,不斷的「糾結」流,努力的要讓流與其他成員,有了Q班的共識感。

        在最後幾集,「信?不信?」這盤菜隆重端了出來,在前面的伏筆,開始正考驗著Q班每個人的心,或許眼見為憑,但有些真像只用眼睛來看,是不足的,當惠看到了站在殺人現場的流,她也動搖了,但Q,卻始終相信著流,連帶著激勵起大家。

       流和Q之間的友誼,成了這部戲的關鍵點,畢竟流的來頭不小,身為冥王星幕後黑手-KING哈迪斯的孫子,自小就被訓練為繼承人,沒有人天生就是個犯罪者, 流努力的與之抗衡,當Q得知自己父親遭到冥王星殺害的事實,Q也失去了理智,一步步的被仇恨牽扯著,流的一拳,拉回了Q。

        在此也說明了,偵探在面對案件時,絕對要釐清個人情感,否則一旦被主觀所導引,便無法順利破解案件,甚至,會導致無法挽回的嚴重後果。

        冥王星,這個組織的存在就十分神秘,可以犯案那麼多年,也沒有人可以直搗龍穴,只是看起來招數不高,等級不夠,而創立的原因,全是因為KING哈迪斯對於 人心失去了信賴,摯友的遠離,讓他痛苦萬分,所以他致力於培育人心邪惡的種子,讓人被仇恨矇蔽,引發許多殺人案件。

        只是這樣的理由,實在荒繆至極,因為不信任,而展開的報仇,也因為信任,而結束了一切,KING哈迪斯與團老師之間的糾葛,就這樣被劇本淡化掉,張力不夠,讓KING哈迪斯這個角色相當失色。

        雖然劇名寫了「偵探」二字,但在劇情方面,卻讓我完全沒有感覺,劇本的呈現許多矛盾點,不合情理、不合邏輯,因為案件,所以偵探解開謎團,但在處理案件的 過程中,警察的工作又顯過度無能,而在Q班的幾位,Q擁有縝密的觀察、惠有過目不忘、流冷靜思考、數馬電腦能力、正太拳腳能力(?),但越到後來,越感受 不到他們的威力。

       所以,我會把這部片分類再「青春友誼萬歲」的行列。

       四個小童星的演出,都滿清彩的,神木隆之介第一次看他的演出,感覺不賴,笑容很可愛的小弟弟,但如果在角色方面的詮釋可以更大器一點,不要駝背,不要猛眨眼,Q這個角色應該算是個陽光少年,可以更有「神」一點。山田涼介,標準小花美男,儘管有些動作、表情很有匠氣,但看到可愛小男生演戲,心情就整個大好,後來的戲份也滿重的,角色的詮釋也逐漸上手,不錯。

       志田未來,也是第一次,上一次的《14歲 媽媽》沒嗑到,這次的角色難度不高,志田負責展現迷人魅力,以及有時候的過目不忘,唯一有意見的是她的嗓音,為什麼很氣音?是本來就這樣,還是刻意變化 的?整個聲音時大時小,讓語氣變得很不耐聽,每次當惠講話,我都會覺得心服氣躁,應該是我個人的問題......

       若葉克實,嗯!演個怪角色,在劇中的工作,大多被正太的朋友搶走,所以在兩相重疊之下,數馬的存在感不高,但,他也是個可愛小弟弟。要潤的演出,完全完全沒有吸引,因為實在是很想飛擊他,快點接演一些重點性的日劇,別再跑龍套了。

       陣內孝則在演出《偵探學園》之前,接演 了《名偵探柯南》SP,為什麼會找同樣的演員,演出關鍵的角色毛利小五郎和團守彥,團老師的戲份不多,可能受到了同檔期其他戲劇的演出影響,儘管陣內孝則 是全劇唯一最能撐場面的硬底子,但戲份不多,一出來也多是DVD,我都在想,這個角色到底要幹麻的?

       七海老師和克爾帕洛斯兩個人一對寶,山本太郎將七海老師詮釋的完全搞笑人物,實際功用不明,而「哼嗯」先生鈴木一真,反正就是個怪角色,後來也變得很搞笑...尤其最後一集的互毆,實在是很瞎。

       看完了,從開始到結束,意外的「輕鬆」步調,沒有緊張感、沒有刺激感,真是一部很「溫馨」的片子呀!最後,總結一句:「青春萬歲、友誼萬萬歲。哼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啊~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