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奇怪,每部戲的上戲速度很落差,還是因為我現在太閒的關係?

       給我新片!(吶喊)

      第3集開跑。請依分水嶺的標註,來決定是否看下面的觀後心得,含雷與否,我也抓不到個準頭。
        【Mayzi私心分水嶺‧第3集】
        →狂追(5分):
《明天的喜多善男》
        →會追(3分):《蜂蜜幸運草》、《交涉人》、《齊藤太太》、《未來講師》、《一磅的福音》、《沒有玫瑰的花店》、《鹿男與美麗的奈良》、《最喜歡!!》、《佐佐木夫妻》
        →慢追(1分):《愛迪生之母》、《貧窮男子》
        →不追(0分):

       《明天的喜多善男》這應該是慣性的倦怠。快給我結局吧!

       劇情進入了第三天,倒數的第..8天吧?(我最不會計算倒數了= =)總之,喜多善男終於見到他的愛妻了,雖然他的愛妻反應實在非常人,瑞穗小姐到底跟喜多善男有多冤仇?或者,其實很多東西,都暗藏在「痛苦」、「厭惡」 的表情下?瑞穗小姐說他討厭喜多善男的太善良,所以說,其實是喜多善男的善,讓瑞穗自卑心中的惡?反正瑞穗小姐還是謎團呀~~~~

       來賭一下,最後瑞穗一定會重新跟喜多善男歡樂相聚!因為,片尾的製作也太HAPPY ENDING了吧!

       然後小忍小姐的設定,應該是讓我迅速麻痺的原因,雖然感覺得出來這個角色的隱情,但總覺得每次喜多善男面對她,一整個生活跳TONE,或許這就是一種小手法,每當「銷及善男」出現後,小忍就會煩喜多善男,呵呵,真妙,下一集這位小忍又要開始耍任性= =

       保險調查員神出鬼沒的,現實生活中真有那樣的職業?看來他們應該也有兼差偵探吧!原來!!!《明天的喜多善男》是部偵探片呀,呵呵,所以,值得期待。

       《蜂蜜幸運草》生田斗真先生,幾乎是「好人卡」的代表了。

       第三集藉由美麗的花火大會,好吃的章魚燒、絕佳的賞花火地點、以及甜美的小育,所有的天時地利都OK,卻狠狠地打醒竹本的暗戀,天呀,實在是太可憐了這孩 子,不過那位森田學長,實在是太.....難以捉摸了,總之怪咖啦!怪咖!成海的小育越演越上手,好可愛~^^

       其實這一集的劇情呈現很弱,無法將幾個衝突點有效的彰顯出來,隔靴搔癢,就是這種感覺,好像可以更帶勁一點,至於收視率的慘綠,「劇本」有問題、據說「導 演」也有問題,總之,演員們的表現我覺得都不錯,只可惜,好的戲劇,不能只靠好演員來撐的,整體表現不錯,才能加分再加分,希望《蜂蜜》加油啦~

       1/28補充
       《交涉人》滿懷期待的收看,結果又不了了之了,呵呵。

       這一集又鋪陳到第四集,可惡,不過《交涉人》的胃口調不太重耶,因為第三集講到的東西會不會太雜、太多,卻又太輕描淡寫了,根本就是把謎團繼續的擴大再擴 大,然後讓人有種走馬看花之感,無法切入核心,實在是有點不耐煩,呵呵,也拜託一下,先釐清一些東西,花了四十多分鍾來講故事,但是卻沒什麼味道,實在很 可惜。

       第三集的來賓果然就是水川あさみ,呵呵,可惜本集都沒有太多正面鏡頭呀~


       《齊藤太太》一群死小孩呀!!看了真令人生氣。

       不曉得為什麼,女高中生們那麼容易就收服了,而「市議員的兒子」就一定要那麼令人抓狂,或許這個角色將會跟齊藤太太有很多對手戲,當然就不能太早讓正義兄改邪歸正,總之可以預料,這場仗還有得打咧!

       第三集,我看得很不專心,哎呀~媽媽軍團依舊排擠齊藤太太,而真野太太極力想走入齊藤太太的生活圈,但卻頻頻受挫,或許齊藤太太也隱藏著秘密,只是,故事的不怎麼流暢,甚至我還能稍微閃神,也能不費力的銜接劇情,呃,差點看到睡著= =

        呵呵,總之看第三集的時候,我一整個突發奇想,想說既然齊藤先生還沒定案,那,找「北村一輝」來演出,還真是不錯的選擇耶!尤其可以跟佐佐木藏之介先生再度合作,真是太美妙了!XD

       那麼,就請大家一起幫梅子念力吧!!!(→所以本集的結論是?)


    《未來講師》前半段快睡著,後半段才帶勁,真妙。這一集又呈現首集的瞎忙。

       那位怪怪裝扮口音超重的美少女木村みちる,正式豋場,只是她跟高尾山登老師之間,= =怎樣啦,一點都不感興趣,真是怪怪的,呵呵,不過這一集主題是自我 的肯定,這位怪怪美少女突破自己的心防,總算正式成為「太陽光」補習班的老師了!當然,還有一個主軸,吉田老師洩漏了天機,沒想到讓木村與高尾山老師的未 來出現極大變化,原本該有五個孩子的他們,似乎未來並不會在一起?或者是無子嗣?總之,變了變了。

       每一集都要換一次招牌的塾長,真是忙呀!目前「大親切」→「太前輩」→「太陽光」。
  
       第四集的來賓是宮藤官九郎的固定咖呀~~塚本高史先生豋場!!

       自分らしく!本集日文佳句。「活得像自己!」

       P.S.是我的幻覺嗎?為什麼目前看了5部的第三集,精彩度都不較前兩集高,真妙@@

       2/4補充
       《一磅的福音》呵呵,中規中矩,頗有笑點,總之,還不錯啦!

       小品的作品,當然就會有純純的愛戀,看到修女和畑山的純純之愛,感覺還滿不錯,畑山的大膽示愛,修女心中的兩難,都很可愛,這一集出現了一個小朋友山吹善 彥,呵呵,想學拳擊,但必須要集中訓練場最強的拳擊手,他的好野人老爸才答應,呵呵,山吹善彥他家就很有《有閒俱樂部》的味道,居然還送一堆全新的配備, 強呀~~

       總之,好想吃那碗雞蛋豬排牛肉飯呀!!!!

        本集來賓:知念侑李


       《沒有玫瑰的花店》這一集出現了很多很多很多「提示」。

       其實可以從很多的劇情中,慢慢拼湊出「英治」的過往。

       首先那個省吾小朋友,英治說他是個『無名戰士』,從省吾的身上看到自己的過去,叛逆卻又渴望關懷,看來之後可以好好觀察一下省吾小朋友。

        在第三集中,女兒的影片中提到了《美女與野獸》的故事,暗示英治過去的性格絕對不像現在的溫馴,最明顯的便是跟美櫻遇到混混那段,很明顯看出英治其實是一直在壓抑自己的情緒,因此當他看到美櫻被推倒在地,怒火中燒差點無法克制,於是才那麼驚恐的看著自己拳頭。

        之後院長所說的「不會輕易被男人的外表和甜言蜜語所騙,迷失自我」哪個職業需要英俊的外表、舌燦蓮花的功力?我第一直覺就是「牛郎」,而且在第一集中送花 籃去牛郎店,似乎與牛郎頗為熟識,而直哉在1、2集說過的那句「好歹我也曾經當過牛郎」,感覺也非簡單的搞笑,應該是為了探測英治而說。(在第一集女友過 世後,曾帶到一幕英治剪掉長髮的鏡頭)

       是的,英治這個人的過去即將爆發了!其實一直很好奇而他女朋友怎麼一直拍影片?我猜女朋友應該有重大的疾病,不適合生小孩,但卻因為懷孕了,而做出情願生 下小孩也不顧性命的決定,所以影片大概就是在醫院拍攝,服裝似乎也都是病人服,感覺,越來越有韓劇的味道。XD
   
       第三集,最有純愛感覺的應該就是「花瓣」,天呀~正點,不多說了,自己去看啦!(鏡頭的取角也頗有巧思,有沒有看到愛心呀!)


       第四集,菱田太太將看到「真正」的美櫻?

       《愛迪生之母》看不到主題,很奇怪的一部戲。

       雖然說應該是發掘天才兒童的戲碼?不過好像都還在外圈繞來繞去,實際上,很雜亂的劇情,讓我看的很不專心,分了兩次才看完,美蒲教授和規子老師的對手戲, 頻率不對,似乎本劇的主角是賢人吧!只是,沒有什麼大進展,僅看規子老師每集的抱怨,賢人每集的異想天開,賢人老媽每集的疲於奔命,美蒲教授每集的怪人 FU,總之,這部戲會不會太慢了@@

       唯一讓我提起勁的,應該就是第三集忽然來個雙主線搭配,以為只在第一集客串演出的安田顕先生,又再度登場,好像會跟規子老師有曖昧線喔!呵呵,而美蒲教授當然就是跟賢人老媽啦!呵呵

       《貧窮男子》編劇用很誇張的手法來呈現一美的真善美,但是,是不是誇張過頭了?

       第三集,眼鏡警察FALL IN LOVE,相親認識一個美女,兩人還論及婚嫁,之前眼睛被債的原因,就是因為被詐婚,這次眼鏡依舊有點傻傻的堅信可以結婚,又跟歐姆歐姆借了200萬, (這部戲的人,怎麼借錢不眨眼的@@)當然結局就是,又被騙了= =,而一美為了每天償還10%的利息,晚上還跑去兼差,總之,第三集的主題是:「愛可以拯救一切!」

       第三集我也花了兩次才看完,最令人驚奇的應該就是「小白」,呵呵,發明了豚骨拉麵蓋飯,還擁有一手身藏不露的乒乓球好功力,打得歐姆歐姆先生落花流水,可 惜反倒害了一美,在歐姆歐姆的奸詐下,又被出了一道難題,必須在一週內償還106萬元的借款,當然,下集待續。

       歐姆歐姆先生看不慣一美的樂天個性,雖然他百般的刁難一美,但是一美依舊可以樂觀向上,嗯,歐姆歐姆先生其實是小孩子個性吧他 = =

       本集來賓:入山法子。上一季客串演出過《女子刑事》、《有閒俱樂部》


      
       2/7補充
       《鹿男與美麗的奈良》只能說,這部戲很合我的口味呀~~
      
       延續上一集被鹿先生作記號,精神已經夠衰弱的小川老師,看到鏡子裡出現刷牙的鹿頭人,更加的衰弱,然後我也不免想說一句,小川老師真的很倒楣呀!就算要跑 去偷盜「三角」,也是以失敗告捷,誰叫他的同夥人居然找藤原老師,呵呵,兩個天然系的笨蛋,怎麼可能偷取成功,哈哈,雖然有一瞬間,我真以為小川老師會成 功,但畢竟這不是怪力超人拯救地球的戲碼,還是滿真實面的,哈哈哈。

       第三集就真的呈現了「神話異想世界」的感覺,鹿先生向小川老師說明了180年前的故事,鹿、狐狸、老鼠從1800年前就開始鎮守著地底下的那條大鯰魚(不 過,如果要翻拍成中國版,應該會用「地牛」吧!),但在300年前曾因為老鼠的怠工職守、陰險狡詐(?),遲遲未將「目」移交,而導致了富士山的火山爆 發,300年後的今天,小川老師就必須擔當起轉運手的天職,將「三角」,也就是鹿先生口中的「目」帶來奈良,才能讓日本免於災難。

       呵呵,還真的很神話呀~

       《最喜歡!!》好看呀!雖然知道劇情的走向,但並不會太過份灑狗血,感覺還是一貫的溫馨。

       香裡奈的演技,真的有進步,最近在看她2006年的舊作品《CAとお呼びっ!》,之前也曾看過2006年的《夜王》,相較於《最喜歡!!》的表現,真的可 以感受到香裡奈的進步,很明顯!其實大概從2007年的《バンビ~ノ!》就可以察覺了,之前的《夜王》初發現她,還是只給我留下「笑起來漂亮」的感覺,在 肢體動作上還是感覺僵硬,但《バンビ~ノ!》的香裡奈,真正將角色變得更加人性了,呵呵,表情也更為多變,不會只是單純的笑、哭、正經而已,更細膩了許 多,真是替香裡耐感到高興呀!

       第三集的《最喜歡!!》很像《齊藤太太》的劇情,呵呵,因為女主角都不被媽媽社會給接受,而且一定會有一群強勢的媽媽社會排擠,但一定也會有一個支持女主 角的角色,很高興柚子也有了普通朋友,野村太太,來自大阪的熱血媽媽呀!呵呵,看完了第三集,真的很感謝柚子有這麼愛她的家人,不管是媽媽、弟弟-蓮,還 是琴音、輔導員,每個人都很好,柚子真的很幸福。當然希望現實生活中的每一位「柚子」,也都能那麼幸福。身為正常人的我們,不過是多了正常的智商等等,並 沒有什麼特別的優越,「能力越大、責任越大」,其實也可以用在幫助、協助障礙者的身上。

       2/11補充
       《佐佐木夫妻》這一集,不錯看,有感動到~

       話說,第二集佐佐木法倫提出了離婚的要求,而律子也在意氣用事之下,也回聲說好,第三集,就看這對夫妻重新找回當初約定相守的感覺,同時加入了受理案例來做對照,兩對夫妻發現當初護士抱錯小孩,導致雙方的小孩個性都不太像自己,明明是修車廠的家庭,但卻有個喜歡畫畫的孩子,明明是書卷氣質的家庭,卻有個染髮叛逆的孩子,因此雙方決定換回各自的孩子,不過,此處點出了重點,如同《沒有玫瑰的花店》也曾經提到的「夫妻也是由沒有血緣關係的兩人所組成」,儘管沒有血緣,卻必定有其相同之處,互相理解反而更勝於血緣關係。

       只是喔,這部戲的「強度」實在是很弱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啊~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