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第一部日劇、第一篇心得終於開工了XD(都忘了要怎麼寫了...)

        本集速記:谷原爆帥爆自HIGH、菅野爆可愛→爆字真好用!



        故事描述女主角荻原早紀,32歳、有一年輕律師男友,參加9次司法試驗皆失敗的常敗軍,今年將越挫越勇繼續挑戰第10次,立志要完成父親當上律師的夢想,個性一板一眼,絕不為人際關係妥協,認為只要是對的事情,就一定要努力達到、努力遵守,這樣的早紀,面對愛情、友情、親情、工作的種種衝擊,來看看,到底是現實先壓制成功、還是這個萬年頑石搶先完成她的夢想!?

        首先要說,菅野的新髮型好可愛呀!第一眼看去,會覺得頗為俐落精明,加上總不脫黑白色系的服裝,但一搭配菅野劇中的固執個性,卻意外撞擊出很可愛、天然呆的風格,而且加上這肢體總是僵硬的角色人物,每每出現「大動作」時,例如本集末的「舞動」?實在讓人很難不喊道:真是太可愛了!!!又例如..



        又例如,與阿豆木的初次碰面...



        還沒看冬季檔之前,就不斷被推薦《不妥協的女人》,哈,這回我總算可以好好欣賞這部作品,看完第一集,感覺不賴,儘管預料之中的老梗很多,好佳在的是,本戲聚集一堆戲精呀,例如早紀的高中同學-永作博美,以及登場就讓我尖叫爆喊的熟帥男-谷原章介,喔,當然還有相較之下最幼齒的塚本高史,以實際演出來證實:「老梗人人會用,端看會用不會用!」節奏感十分吻合的對手戲,其中又以早紀和藍田的鬥嘴最為有趣,在此我預祝:早紀與藍田先生百年好合呀!XDXD

        回到戲劇,依早紀如此日夜拼命讀書的認真程度,怎麼可能連考九年都沒中?這有時候呀,還真是的「命」呀!同時這也是編劇的暗梗之一,早紀必定要做出某些改變,才可能當上律師,只不過可以預料的是,早紀的固執個性不會變、抓人的手勁也不會弱,但會變得更為柔軟許多之類的吧?反正就是...老梗呀!XDXD


        菅野美穂飾演荻原早紀(兒時/浅見姫香),律師輔助員,為了完成夢想,繼續挑戰連續九年失利的司法考試,人生重心就是放在不停讀書上頭,至於其他的,好像就無暇搭理,個性擇善固執,臉部表情極為冷漠,但實際上是個情感很豐沛的女子。這個角色像是《工作狂》松方弘子+《破案天才奇娜》春瀬キイナ(還有《齊藤太太》),工作效率一流,但又有點莫名的呆呆因子,表情不多,但菅野就是能夠雕塑出角色的獨特性,同時還隨戲大贈送令人不禁莞爾的小動作,笨笨呆呆的,但就是很適合荻原早紀。




        谷原章介飾演藍田光輝,警察署長,風流倜儻、遊戲人間,女伴換了一個又一個,直到遇到了有趣的人物-早紀,對於這女子看似擺酷實則多愁善感的個性,感到相當玩味,總是有意無意出現攪局,百分百是個自我意識非常強烈的....帥哥!(→最後才是重點XD)



        塚本高史飾演坂本正登,律師,與早紀交往常達十年,總是默默守護在追求夢想的早紀身旁。不是我說呀,但每次好像都有公式可循,只要是找到這類「未熟男」(少男以上、熟男未滿)來演出女主角的戀人,好像都很容易就被路過的超熟男給擊倒?沒辦法,俗話道:「帥哥總是老的好」,只不過這才第一集,也別將結尾說死,那麼咱們就且走且看,看到最後誰才是早紀對的人囉!


        朝加真由美飾演荻原光,早紀的母親,學校老師,對女兒給予最大的支持與鼓勵,兩母女簡直一個樣,同樣很固執(笑),雖然嘴裡總說不在意,但其實也是滿希望女兒能夠找個好歸宿。林泰文飾演荻原義紀,早紀的父親,司法試驗連敗九次,第十次終於考得律師執照,卻因意外身亡。


       (左圖右、戴眼鏡者)松永京子飾演東,法律事務所職員。(左圖左)太田有美飾演山野,法律事務所職員(左圖左)
岡あゆみ飾演大杉,法律事務所櫃檯小姐。(左圖右)田真由子飾演渡部,法律事務所櫃檯小姐,兩人找菅野合出婚禮費用慘遭碰壁。市川知宏飾演今田健治,早紀的公寓鄰居,紈褲子弟,屌兒郎當,垃圾也不分類的混小子。



        西岡徳馬飾演増野所長,早紀的上司,認為女人還是乖乖結婚生子的好,努力勸退早紀繼續苦熬司法考試。能世あんな飾演横谷里美,早紀的同事,應該是暗戀著正登,總是愛找早紀的麻煩。


        山口馬木也飾演長部善隆,璃子的丈夫,已是貌合神離的婚姻關係,在外有個小情人。高林由紀子飾演長部富貴恵,璃子的婆婆,控制慾相當強烈,將兩位孫子納為自己旗下,惟獨自己的媳婦似乎就當做外人般看待。松浦愛弓飾演長部夢,璃子的女兒。滝田匠飾演長部望,璃子的兒子



        永作博美飾演長部璃子,早紀的高中同學,九年前嫁入豪門,目前育有一男一女,基本上兩人根本毫無交情可言,但難得嘛,難得還能遇見以前同學,一知道早紀的戀愛狀況,馬不停蹄給予多方指導,甚至比兩位主角還要積極籌辦婚禮,總說著自己婚姻幸福美滿,實際上又是「家家有本難念的經」呀。誰看得出來永作博美已經40歲了啦!天呀,而且拍《不能妥協的女人》這部戲時,還是懷著小寶寶吶,不過人家依舊很敬業,每個動作絲毫不馬虎,只是看到永作博美跑步,我心中還是會捏把冷汗,話說,還是不太習慣看永作博美化濃妝呀...

        第一集來賓:高橋由美子飾演委託人、飯田基祐飾演委託人的丈夫


       有始有終,要來結尾啦!話說,我一直以為《不妥協的女人》是《派遣女王》的中園ミホ執筆,還想說中園ミホ老師也太愛寫職業婦女了,原來我記錯了,同樣是「女王」,不過人家是《女王教室》的遊川和彦老師啦!

        最後我要來吶喊一下,藍田先生快點來追早紀吧!這樣你的戲份才會多呀!!這樣奶粉錢才賺得更多呀!!!

        以上。

        喔對了,不是說楊丞琳的日文版〈曖昧〉會是本劇的插入曲嗎?怎麼看了第一集,就沒有印象有聽到這曲熟悉的旋律?是沒出現?還沒出現?還是我恍神了?抑或是....根本不會出現?MAA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啊~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